乐敦制药

日本製藥公司

乐敦制药株式会社(日语:ロート製薬株式会社香港主权移交前译为“老笃”)是总部位于大阪市生野区巽西的一家日本制药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第1部上市(股票代号:4527)。

乐敦制药株式会社
ロート製薬株式会社
ROHTO Pharmaceutical Co., Ltd.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号东证1部4527
(1961年10月2日上市)
大证1部4527
(1962年10月15日上市)
成立1949年9月15日 (1949-09-15)
创办人山田安民
代表人物代表取缔役会长:山田邦雄(创业者山田安民曾孙)
代表取缔役社长:吉野俊昭
总部 日本 〒544-8666
大阪府大阪市生野区巽西一丁目8番1号
产业药品
产品药物健康食品化妆品之制造与贩售
主要子公司曼秀雷敦
乐敦尖端研究香港有限公司
网站www.rohto.co.jp

历史 编辑

 
乐敦制药总部。过去乐敦制药在其赞助节目播出前的企业宣传片段也是在这里摄影。

1899年,乐敦制药前身信天堂山田安民药房创业,创办人是山田安民。1909年发售由当时的眼科权威井上丰太郎日语井上豊太郎博士所处方的“老笃眼药水”(日语:ロート目薬,命名以纪念井上在慕尼黑大学的恩师奥古斯特·冯·雷特蒙英语August von Rothmund教授)。1988年,乐敦制药将美国药厂曼秀雷敦纳入旗下。

乐敦制药在其独家赞助的电视节目播出前,会播出一段企业宣传的片段。在富士电视网节目《SMAP×SMAP》播映直到SMAP解散时,仍然看到这个片段。

乐敦制药主要产品包括眼药水化妆品胃肠药,和参天制药并为日本两大眼药水生产企业。乐敦制药也是以生产仁丹而闻名的森下仁丹的大股东。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