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时间

标准时间的同步时钟在一个地理区域或地区

标准时间是在同一时区内的不同地区,舍弃地区性的子午线定出的太阳时地方平时,而共同采用的同步时间。这种时间计算制度是由世界时衍生出来的。有些国家及地区会使用日光节约时间,但标准时间的表记上也许不会提到日光节约时间。

历史 编辑

英国 编辑

早在1847年12月11日,英国铁路业者就使用标准时间,当时是以格林威治平时做标准。到了1855年,英国大部分供公众使用的时钟都使用格林威治平时显示时间。

北美洲 编辑

1883年之前,北美洲普遍都采用地方平时,不仅造成当地时间的紊乱无序,也导致地方和全国的火车时刻表非常复杂。1879年2月8日,加拿大史丹佛·佛莱明加拿大皇家学院的会议上提出标准时间的提案,以交会在芝加哥为首的主要铁路采用了标准时间的系统。在铁路如此做之后,许多的州几乎都立刻跟进采用这套新的系统,但美国联邦政府差不多在40年之后才接纳这套系统。

2007年,美国联邦政府颁布一项联邦法律,正式以协调世界时做为标准时间的依据,由美国商务部(辖下的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和美国海军(辖下的美国海军天文台)来播送标准时间(H.R. 2272:2007年的21世纪竞争力法)[1]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21st Century Competitiveness Act of 2007, Section 3013. H.R. 2272: 110th CONGRESS House Bills, January 4, 2007.

参考书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