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重定向自樸資茅斯海軍基地

朴次茅夫海军基地(HMNB Portsmouth)英国皇家海军三个现役海军基地之一,另外两个分别为位于苏格兰克莱德海军基地英语HMNB Clyde与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德文港海军基地。朴次茅夫海军基地建于朴次茅夫港的东岸,威特岛以北,皇家海军近三分之二的水面舰艇长期停泊于此基地。基地内设有英国海军总指挥部,舰只维修设备与及供乘务员使用的设施如宿舍及医疗,全部均由英国国防部提供。
朴次茅夫海军基地为皇家海军最古老的海军基地,近几个世纪中于大英帝国扩张时期与及保卫英伦三岛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基地内亦有旅游景点胜利号(HMS Victory)与及战士号英语HMS Warrior (1860)(HMS Warrior)。于2006年英国国防部表示将重新检讨三个现役军港的未来发展,以确保能提供皇家海军的需要。估计三个海军港都将会保留,惟亦有可能会缩减每个基地的设备甚至关闭英格兰两个军港中的其中一个。

朴次茅夫海军基地目前雇用非战斗人员 17,200 名。

朴资茅斯海军基地
 英国汉普郡朴资茅斯
朴资茅斯海军基地
类型军港
设施信息
控制者 英国皇家海军
历史
建于15世纪
使用时期15世纪至今
驻军状态
历任指挥官海军准将拉达金(Tony Radakin,2011年10月上任)
派驻部队朴资茅斯舰队(Portsmouth Flotilla)
皇家方舟航母于朴次茅夫

军港功能 编辑

于朴次茅夫海军基地内停泊的皇家海军舰艇包括42型驱逐舰、绝大多数的23型护航舰与及两个小队的扫雷舰艇。基地内的大部分舰艇构成了朴次茅夫舰队(Portsmouth Flot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