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

政府部門

国防部(英语:Ministry of Defence,缩写:MoD)是负责履行英国政府国家防务政策的政府部门,也是英国军队的上级业务单位。

 英国政府机构
英国国防部
英国国防部暨三军联合徽章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64年(作为现在的部门)
前身机构空军部海军本部英国陆军部英国海军情报局[*]
机构类型英国政府部门国防部[*]
机构驻地伦敦威斯敏斯特白厅[1]
年度预算额273亿英镑(2011年12月)
机构首长国防大臣
上级部门英国内阁
网站http://www.mod.uk
影像资料

英国国防部申明的主要目标是保卫英国及其利益,并加强国际和平和稳定[2]。随着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国防部近期不再侧重备战常规军事威胁,而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际恐怖主义失败国家当作对英国利益的首要威胁[3]。国防部也管理英国海陆空三军的日常运作、应急预案和国防采购。

历史 编辑

在1920年代到1930年代期间,英国公务员和政治家检讨英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表现,认为组成英军的三个军种——英国陆军英国皇家海军英国皇家空军之间有必要进行更大的协作。虽然首相大卫·劳合乔治的联合政府在1921年拒绝组建一个联合的国防部,但为了跨军种协作而于1923年组建了参谋长委员会,上属帝国国防委员会英语Committee of Imperial Defence。在1930年代出于备战的考虑,斯坦利·鲍德温创设了国防协调大臣一职。查特菲尔德勋爵担任此职直到内维尔·张伯伦政府在1940年倒台;其间作为不彰,由于他缺少对现有军政部门的控制,而且政治影响有限。

温斯顿·丘吉尔在1940年组建他的内阁时创设了国防大臣,以行使对参谋长委员会的控制并协调国防事务。此职由首相担任,直到艾德礼政府在1946年提出国防部法案。新的国防部由拥有内阁席位的国防大臣为首。三位现有的军种大臣——陆军大臣第一海军大臣空军大臣——留存以督导各自军种的工作,但停止出席内阁。

从1947年到1964年五个国务部门负责现在国防部的工作:海军部战争部空军部航空部和早期的国防部。这些部门在1964年合并;航空供应部的国防职能在1971年并入国防部。[4]

国防政策 编辑

1998年战略防务观察变化世界中的传送安全白皮书简述了下列英军的状态:

  • 同时支持三场中小规模行动,包括至少一场作为长期维和任务的能力(例如科索沃)。这些部队须能展示英国在任何联合行动中作为领导国家。
  • 在进行一次协作的小规模行动的同时在一次大规模行动中部署部队的能力。

已察觉的当前威胁 编辑

冷战结束以后,被察觉到的与其它国家的直接的常规军事对抗的威胁被恐怖主义代替。理查德·丹纳特爵士预计英国部队为可预见的未来,在他说的“持久冲突的时代”陷入与“掠夺性的非国家角色”的战斗中[5]。他告诉享有很高声望的智库漆咸楼对抗基地组织和其它好战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的斗争“大概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战斗”[5]。理查德·丹纳特爵士批评一种残留的“冷战心理”以及基于保持对抗直接的常规战略威胁的能力的军事开支[5][6];他说目前编入2003年至2018年的国防部装备计划只有10%将被投入“陆地环境”——此时英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陆基战争。[5]

国防委员会—第三次报告“国防装备2009”[7]为一篇来自金融时报网站的文章[8]做定位,表示国防装备主任凯文·欧多诺格爵士上将通过内部便笺指示国防装备和后勤局的职员重新区分批准程序的优先次序,以集中支持接下来三年的行动、与计划相关的障碍、体现契约性或国际性国防职责的事务,和被签署了生产合同的计划。报告也为对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预算的潜在削减的顾虑、在国防预算程序中的膨胀里的不当预算的意义、对装备计划提供资金不足,和对短期议题(现时行动)的恰当处理的普遍关心以及失败的长期后果做定位,以在未来的战斗中为未来英国国防能力输送进行投入。[7]国防部国务大臣鲍勃·恩兹沃斯议员加强了对现时行动议题重新区分优先次序,并且不排除对国防开支的“重大变动”。[9]在同一文章中第一海务大臣兼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霍普爵士上将承认国防预算中没有足够的钱,而且正在为艰难决定和削减的潜在性做准备。[9]依照由伦敦晚间标准报[10]披露的数字,2009年国防预算“至少超支10%”(数字不是无误的),而该报述说这导致戈登·布朗说国防开支必须削减。

高级官员 编辑

大臣团队 编辑

常务次官和其他高级官员 编辑

国防职员队伍中的大臣和主任受许多文职人员以及科学的和专业的军方顾问帮助。国防部常务次官是国防部的高级公务员。他的任务是确保国防部作为一个政府部门有效运作。

国防参谋长 编辑

英国国防参谋长是英军的最高军职,由国防副参谋长和海陆空三军的专业军人辅助。现任参谋长为海军上将托尼·拉达金爵士。

在国防副参谋长之下,亦有一些专责特别事务的国防参谋次长英语Deputy Chief of the Defence Staff,如国防装备性能参谋次长,国防人事训练参谋次长,和国防作战参谋次长。军医处长英语Surgeon-General (United Kingdom)则作为英国国防军医处英语Defence Medical Services主官,在在总参谋部中代表该单位[11]另外,还有许多国防助理参谋长,包括在宫廷服务英国君主的国防秘书,同时兼任国防助理参谋长。

部门机构 编辑

国防部下辖大量部门,包括﹕ 主要部门﹕

行政机构﹕

营运基金形式运作﹕

非政府部门之公共团体﹕

英国气象局曾是国防部属下部门,于2011年7月18日转隶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策略部英语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

资产组合 编辑

 
主楼——位于伦敦威斯敏斯特白厅的国防部总部
 
靠近伦敦国防部建筑的廓尔喀人雕像。
 
主楼,从空中俯瞰
 
英军牛津的一个招募中心。

国防部是英国最大的地主之一,其拥有的数百幅场地遍布全国,包括训练场、靶场、仓库、分配中心、兵营、军人家庭宿舍和行政建筑等等。这些由国防不动产局广泛管理。一份2005年的国家审计办公室报告为国防部不动产估值为15,300,000,000英镑,国防部不动产占地2,400平方公里(927平方英里)(抑或接近英国陆地面积的1%)。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个数字已减少了很多,并通过基地合理化等方式持续减少。其中,三分之一被分类为“已建”,三分之二被分类为“乡村的”(大多数训练区域的自然环境被小幅度改动)。国家审计办公室也估计国防不动产的每年开支为1,300,000,000英镑。

国防部总部在白厅,现在被称为主楼。此建筑为新古典主义风格,始建于1938年,1959年由文森特·哈里斯设计了空军部贸易委员会建筑。其中有维多利亚十字和乔治十字纪念碑,附近有英国廓尔喀部队纪念碑(在它的北面),以及海军舰队航空兵部队英语Fleet Air Arm皇家空军(在它的东面,面对河畔)。

位于白厅宫,建于1514年-1516年的亨利八世的酒窖是主楼的地下室,后挪为娱乐用途。酒窖的整个拱形砖砌建筑在1949年移动了一小段距离。[12]

舞弊 编辑

最有名的舞弊定罪是1981年至1984年国防部国防获得首领戈登·福克斯雷被定罪。警方宣称他从意图影响合同分配的海外武器承包商那里以贪污支付款的形式总共收受至少350万英镑的丰厚贿赂。

批评 编辑

奇努克直升机采购案 编辑

国防部花费数亿英镑在不适用的奇努克直升机上,在它们被订购了13年后,国防部为这个经常的失误而受到批评[13]。一份国家审计办公室报告披露在数年间直升机被存放在英国的有空调的飞机修理库中,而此时在阿富汗的部队被迫使用有安全故障的直升机[14][15]。它们适合飞行,项目总值有5亿英镑之多[13]

在2008年9月,国防部与波音签署了一份关于“快速安装”解决方案的9千万英镑合同,所以它们能飞到2010年:QinetiQ将贬低奇努克直升机——卸掉它们的一些更先进的装备。[16]

参考文献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51°30′14″N 0°7′30″W / 51.50389°N 0.12500°W / 51.50389; -0.12500
  2. ^ 英国国防部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6年4月23日查阅。
  3. ^ 英国国防部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8年12月8日查阅.
  4. ^ 英國國防部歷史. [2009-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1). 
  5. ^ 5.0 5.1 5.2 5.3 国防部必须适应新威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国广播公司。2009年5月15日。2009年6月23日重播.
  6. ^ Monbiot, George (2009-06-22).“任何对趋势变化的真正影响将损害——以简单的点滴开始:我们的大脑与大的痛苦的改变作斗争的战争玩具。合理的,最少痛苦的改变是停止浪费金钱制造坦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卫报。2009年6月23日查阅.
  7. ^ 7.0 7.1 存档副本. [2009-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2). 
  8. ^ “国防部订购花费取消”,金融时报,2008年11月16日,FT.com
  9. ^ 9.0 9.1 皇家海军首长告知政府不要削减船只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11:30,http://www.thisisplymouth.co.uk/defence/Head-Royal-Navy-tells-Government-cut-ships/article-1351027-detail/article.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0. ^ 国防开支削减至“留下没有任何飞机的航空母舰”,罗伯特·福克斯,2009年6月23日
  11. ^ “国防军医处”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www.mod.uk.dms 2008年4月1日查阅。
  12. ^ http://www.mod.uk/DefenceInternet/AboutDefence/History/HistoryOfTheOldWarOffice/MODMainBuilding[失效链接]国防部网站上的国防部主楼历史
  13. ^ 13.0 13.1 奇努克直升机的错误使国防部损失5亿英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卫报》. 2008年6月4日查阅.
  14. ^ 存档副本 (PDF). [2009-10-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08-10-30). 
  15. ^ 国家审计办公室为财务报告定值:管理摘要——国防部:奇努克MK3直升机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国家审计办公室. 2008年6月4日查阅.
  16. ^ 国防部为圣诞节挑选“火鸡”直升机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记录》. 2008年6月4日查阅.

来源 编辑

书籍
  • D.N.切斯特 和 F.M.G.威尔逊 著:《英国中央政府组织》(第2版):第6和第10章. 伦敦:乔治·艾伦和盎文出版社,1968年.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