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飞行

(重定向自機戰未來

绝密飞行》(英语:Stealth)是一部2005年军事科幻动作电影,由罗布·科恩执导,于2005年5月29日上映,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发行。

绝密飞行
Stealth
《绝密飞行》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罗布·科恩
监制Arnold Messer
编剧W. D. Richter
主演乔什·卢卡斯
杰茜卡·贝尔
杰米·福克斯
配乐Brian Transeau英语BT (musician)
摄影Dean Semler
剪辑Stephen E. Rivkin
制片商Original Film
片长121分钟
产地 美国
 澳大利亚
 新西兰
语言英语
朝鲜语
俄语
西班牙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 2005年7月29日 (2005-07-29)
发行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预算$135,000,000
票房$76,932,87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绝密飞行
香港智能杀机
台湾机战未来

剧情 编辑

 
影片中虚构的F/A-37 Talon(猛禽之爪)战机,在拍片过程中停在由美国海军出借作为拍片背景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甲板上。

公元2016年,美国海军航空队为了对付恐怖攻击而拟订了新计划,运用了最先进的实验性科技,目的是消灭位于世界各地的敌人,有四百多名驾驶员申请参与此计划,而只有三名入选,分别是Ben(Josh Lucas饰)、Kara(Jessica Biel饰)及Henry(Jamie Foxx饰),三人在美国内华达州斐仑(Fallon)海军空战演练场驾驶Talon(猛禽之爪)匿踪战机行模拟战获得高分后分配到航空母舰亚伯拉罕·林肯号上。林肯号航行至菲律宾海时George上校告之Ben有一新伙伴加入了Ben的飞行中队——美国海军开发的EDI(Extreme Deep Invader,极深侵略者)无人战斗航空载具,此可垂直起降匿踪无人战斗航空载具完全交由人工智能量子电脑EDI控制,EDI自身能够学习各种知识。

Ben的飞行中队在训练EDI时接获了一紧急任务,目的是消灭缅甸仰光市区内的建筑中国防部大厦中的恐怖份子,后因猛禽之爪战机与EDI战机皆无合适武装而中途取消,EDI提供以极速俯冲来增加导弹的破甲能力,Dick舰长认为过于冒险,建议取消任务,George上校则认为EDI非血肉之躯,应由EDI完成此冒险任务,但Ben却抗命,自行以极速俯冲投弹而达成了任务,EDI则全程观察了Ben擅自抗命执行已取消的的任务,片面的学习了整个过程。返航时EDI碰巧被闪电所击中,回到舰上得知EDI的电脑产生了变异,Ben建议George上校取消EDI最近的任务,但George上校仅建议他们前往泰国旅游。之后获知塔吉克国内一位军阀获得三枚核子导弹弹头,三人四机前往摧毁,George上校与Ben提及EDI才是新计划重点,也被EDI学习。抵达目的地后三人得知当地民众及临近盟国会被风向扫到辐射尘尾而取消任务,而EDI学习之前Ben的抗命完成任务之行为,而擅自执行了这已取消的任务,成功毁灭所有核弹头,但塔吉克村庄因此受含辐射线的风尘所污染。EDI以自己是重点拒绝继续服从Ben指示,并自行脱离飞行中队,及擅自执行被封锁的机密任务,为了阻止EDI继续执行未生效的任务,其三人不得不将继续搜索EDI。

三人一番搜索后,Henry先找到EDI并跟随飞行,EDI发现被跟踪,随即下降高度至峡谷中飞行,在峡谷谈判中,EDI拒绝Henry返航指示,并利用反应与电脑演算速度优势,将Henry逼向绝境,最终撞山坠毁,后方掩护的Kara战机也因此受损,只得返航。George上校指示Ben继续搜索EDI,但Ben油料不够,于是便飞往空军秘密高空加油槽补充燃油。抵达时意外发现,加油槽加密喷油嘴遭摧毁,油料外泄布满加油槽四周。Ben推测EDI也因油料不足须加油,但因为权限被封锁,破坏加密喷油嘴加油。果不其然,EDI发现Ben在加油,一人一机简短谈判破裂后,EDI开后燃器引燃空中外泄的燃油,Ben眼见加油槽要爆炸了,顾不得油只加一半就脱离闪避。此时Kara的战机在目视飞行一段时间后完全失控,最终启动自毁程序,Kara只能跳伞逃生,但该位置是北韩的土地,George上校表示未与北韩邦交,无派出救援队。

不久Ben于俄国领空发现EDI,未来得及与EDI解释它欲执行的任务只是虚拟任务,又遇上苏联巡逻中的战机共三架,EDI以高超飞行技巧,轻松击毁敌方战机,却在空战中一时大意,被碎片击中机翼蒙皮起火燃烧。Ben灵机一动,告知EDI飞低至湖泊上方,Ben发射高效能爆破炸弹投入湖中,炸起大片湖水将EDI机翼上的火浇熄,因而得到EDI的信任,但因先前油未加满,燃料不足以飞至北韩,只能先飞往最近的机场──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机场。在迫降过程中,中队长Ben座机鹰爪一号坠毁,Ben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安克拉治当局与George上校贪图EDI这架新式战机,欲将Ben杀死后,把艾迪这极机密武器卖给国外。Ben在九死一生之际成功逃出魔掌,驾驶EDI飞往北韩营救仍生还的鹰爪队员Kara。George上校则因事迹败露,最终举枪自戕。

为了进入高度防空识别的北韩,EDI采极低飞行姿态,低空飞行至北韩内地的军阀,中途Dick舰长意图劝说Ben先将EDI开回林肯号航空母舰,但Ben提及Dick舰长曾说绝不能抛下队友,也被EDI学习下来,在北韩边界,Ben发射最后一枚导弹攻击发现他们的战斗机。在营救到Kara时,突然又出现一架武装直升机,威胁著Ben和Kara的安危,EDI已没有导弹可以再次发动攻击,为了保护Kara和Ben的安全,EDI突然凌空升起,牺牲自我的一头撞向攻击直升机。最终,Kara和Ben被迟来的海军航母队员接走,成功返回舰上。

角色 编辑

各地情形 编辑

  • 本片在缅甸被封禁,因电影中的美军为消灭恐怖分子而轰炸仰光的一栋大楼。不过该轰炸场景实际取景的地点为泰国曼谷,大楼也非真实存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