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丘 (世田谷区)

樱丘(日语:桜丘さくらがおか Sakuragaoka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町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樱丘一丁目至樱丘五丁目。邮递区号为156-0054。

樱丘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18,473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6-0054

地理 编辑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中央,属世田谷地域。北邻船桥,东接经堂,东南连弦卷,南通上用贺,西邻,西北接千岁台。一丁目大部分为东京农业大学校地。

历史 编辑

荏原郡世田谷村

地名由来 编辑

与世田谷区的樱小学校有关。1922年(大正11年)9月,樱小学校在此成立分校横根分教场。1930年(昭和5年)4月,横根分教场独立,更名为第二樱寻常小学校。1941年(昭和16年),再次更名为樱丘国民学校(现:樱丘小学校)。此校名为地名由来。

交通 编辑

小田急小田原线穿过北部,可利用北侧相邻的千岁船桥站。此外,还可利用行经东急田园都市线用贺站的巴士。南边的东京都道3号世田谷町田线(世田谷通)与西边的东京都道311号环状八号线(环八通)在西南端的三本木陆桥交差点交会。

设施 编辑

备注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