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堂(日语:経堂きょうどう Kyōdō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经堂一丁目至五丁目。邮递区号156-0052。

经堂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17,760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6-0052

地理 编辑

位于世田谷区中央,北邻樱上水,北与东接宫坂,南连樱丘,西通船桥小田急小田原线经堂站周围形成商店街。路幅狭窄,单行道多,汽车通行不便,因此计程车司机之间将此地称为“经堂迷路[2]

河川 编辑

历史 编辑

江户时代荏原郡经堂在家村。1932年(昭和7年),世田谷区成立时成立经堂町,1967年(昭和42年)实施住居表示。过去的读音为“きょうとう”,住居表示实施以后改为“きょうどう”。

地名由来 编辑

过去此地有收藏经典的佛堂而得名。另一说是佛堂为京都风的建筑,称为“京堂”,后转变为“经堂”。

交通 编辑

铁路 编辑

东西向的小田急小田原线通过此地,可利用以下两站。

  • 小田急小田原线经堂站 - 町域东端,一丁目与二丁目交界。
  • 小田急小田原线千岁船桥站 - 位于船桥,经堂四丁目与五丁目西边。

道路 编辑

以下都道通过町域北边,因道路狭窄,有单行区间。

另外,南部有东西向的城山通。经堂站往南的道路称为农大通,是樱丘东京农业大学的通学路。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