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学学院

欧盟资助的研究生院

欧洲大学学院(英语: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缩写为EUI)是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所专门从事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教育的高等教学和研究机构。[1]

欧洲大学学院
Istituto universitario europeo (IUE)
欧洲大学学院标志
创办时间1972
学校类型政府间组织
校长约瑟夫·博雷尔
教师人数50
职工人数129
博士生人数555
校址Via dei Roccettini, 9 - 50014 菲耶索莱的圣多明尼克
校区Badia Fiesolana
网站http://www.eui.eu/
位置
地图

学校概况 编辑

欧洲大学学院由欧共体6个创始成员国共同建立于1972年[1],目的是为具有博士水平的研究者提供高级学术训练,并以此促进欧洲范围内社会科学和文化的发展。自1976年,欧洲大学学院开始接受各国研究人员。

就法律性质而言,欧洲大学学院是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一个国际组织,并由欧盟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机构设置 编辑

欧洲大学学院的研究领域主要侧重于从欧洲角度研究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问题。

下设四个学系:经济学系、历史学系、法学系、政治和社会科学系,以及罗伯特·舒曼高等研究中心、马克斯·韦伯博士后项目和跨国治理学校,另设有欧盟历史档案馆。[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About the EUI. 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 [2023-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3) (英国英语). 
  2. ^ Academic Units. 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 [2023-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3) (英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