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大学

联合国下属大学

和平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para la Paz;英语:University for PeaceUPEACE),是一所联合国下属的大学,1980年创建于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大学创办的宗旨是“专为和平,促进人类互相谅解、坚忍与和平共存的精神”。[1]

和平大学
University for Peace
和平大学校区
简称UPEACE
成立时间1980
创始人罗德里戈·卡拉索·奥迪奥
类型大会附属机构
法律地位活跃
总部 哥斯达黎加圣何塞
坐标9°55′10″N 84°16′22″W / 9.9194°N 84.2728°W / 9.9194; -84.2728
领导人Francisco Rojas Aravena
上级组织
 联合国
网站www.upeace.org

和平大学是联合国下属机构中,与联合国大学共列有权颁发硕士博士学位的学校。该校现有来自37个国家的124位学生。和平大学的工作语言是英语,但是其工作人员大部分只能说西班牙语

为保证学术自由,和平大学由其理事会直接管理,不附属于任何联合国机构。和平大学学校宪章由联合国大会批准,不受任何联合国条例管辖,联合国秘书长为其名誉校长。学校校园位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以西20公里,占地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

大学更宏大的目标就是体现了联合国的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宗旨。在各领域中的教育、训练与研究的重要性都在于建立和平进程的基础上,减少暴力冲突与恐怖主义中的成见与仇恨。大学理事会呼吁“各界利用教育研究、知识普及,在人类及社会各方面发展,来完成这个全球性伟大的工作”。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联合国大会 第35届会议 Resolution 55. Charter of the University for Peace A/RES/35/55 page 2. 1980-12-05. [2008-05-03].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