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五一年的欧洲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意大利语Europa '51)是一部于1952年上映的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该片由罗伯托·罗塞里尼执导,并由英格丽·褒曼亚历山大·诺克斯英语Alexander Knox主演。电影讲述一名女性在儿子自杀后被宣布疯掉了。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
Europa '51
基本资料
导演罗伯托·罗塞里尼
监制罗伯托·罗塞里尼
卡洛·蓬蒂
迪诺·德·劳伦提斯
编剧罗伯托·罗塞里尼
桑德罗·德费
马里奥·潘农齐奥英语Mario Pannunzio
伊沃·佩里利英语Ivo Perilli
布鲁内洛·隆迪英语Brunello Rondi
主演英格丽·褒曼
亚历山大·诺克斯英语Alexander Knox
配乐伦佐·罗塞里尼英语Renzo Rossellini (composer)
摄影阿尔多·坦蒂英语Aldo Tonti
剪辑乔兰达·本韦努蒂英语Jolanda Benvenuti
片长113分钟
产地意大利
语言英语、意大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2年12月4日(意大利)
1953年(德国)
1954年11月3日(美国)
发行商I.F.E.发行公司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一九五一年的欧洲
香港人海慈航
台湾欧洲51年

背景 编辑

长期着迷于亚西西的方济各罗伯托·罗塞里尼决定创作一部电影,让一个圣人角色身处在意大利战后的环境,并展示了这样做的后果[1]。电影的布景由经验丰富的未来主义建筑师维吉里奥·马尔基英语Virgilio Marchi设计。

剧情 编辑

实业家乔治·吉拉德和妻子艾琳是一对生活在罗马战后的有钱夫妇。他们有一个儿子米歇尔,而他们举办很多派对以至于他们的儿子感到被忽视。在晚宴上,米歇尔一直在努力引起母亲的注意,但与体贴的母亲相比,艾琳更像成为客人眼中好的女主人,这让米歇尔尝试从楼梯摔下几层来自杀,而导致髋部骨折。

艾琳在医院里承诺永远不会离开米歇尔,并会变得更加体贴,但他没多久死于血栓。艾琳因伤心欲绝而卧床10天,当她终于从儿子死亡的痛苦中走出来时,她寻求表兄安德里亚·卡萨蒂的帮助来克服悲伤。安德里亚是出版人和共产党员,并决定她需要去看到“罗马的另一面”,而将她带到城市较贫穷的地区。

当安德里亚提到有一个贫穷的家庭,当中儿子需要昂贵的药物时,她立即决定提供帮助,捐出她的钱来帮助孩子。艾琳因贫民窟中可怕的生活条件而感到震惊。她在河边的棚子里遇到了一个身无分文的女人帕塞罗欧托,并帮助她照顾一堆衣衫褴褛的孩子。艾琳为帕瑟托设法得到一份工厂工作,甚至在第一天就让她充任这份工作。她对工厂的工作条件感到震惊,她认为这是奴隶制。然后,艾琳照顾即将死于结核妓女

同样,一位与她成为朋友的牧师也最终在他向她屈服于神的呼吁中退缩了,而艾琳与他关于神的“真慈悲”进行了一段很长的讨论,当穷人受苦时却没有人做些什么。

由于帮助了这些人,她在家里呆的时间越来越少。乔治和艾琳的母亲对她的不辞而别感到担心,而乔治指控她与安德里亚有染,这使她离开了他。她在帮助一个逃避盗窃之罪的男孩(她曾告诉他要自首)之后,最终被警察逮捕。艾琳对乔治的反应过度感到震惊,以至于她没有试图与他争辩,但她的丈夫和当局决定将她安置在精神病院,并抛弃了她。

最终她被带到审查委员会,以决定她是否将永久留在那里。他们觉得她帮助人的生活准则对这个脆弱的战后社会是危险,所以她将会被关一辈子。她所帮助的人们,以及许多她没有帮助过的人,站在单间牢房窗户外面,向他们的新“守护神”祈祷。最后一幕是艾琳的脸庞透过铁栅栏低头看着他们,露出一抹微笑。

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oberto Rossellini: A Retrospective - Series Details - Europa '51. UCLA Film and Television Archive. [2007-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