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满屋》(英语:Full House)是美国的一部情景喜剧,在美国广播公司播出,故事内容是描述一位丧偶的单身爸爸在朋友帮助下育儿的趣事。欢乐满屋首播于1987年9月22日,最后一集播出于1995年5月23日,共播出了八季192集。虽然该剧的知名度不如当代最红的情景喜剧(1980年代的《考斯比一家》以及1990年代风靡全球的《老友记》),决仍然在情景剧迷的心目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地位,甚至在当时还有推出书籍、玩偶等周边商品,甚至旧金山的那栋前景被拿来当坦那宅的房子(尽管当地住户非常不满的反对)还因此成为剧迷们朝圣的观光景点。

欢乐满屋
Full House
类型情景喜剧
开创Jeff Franklin
主演约翰·斯塔莫斯
鲍勃·萨格
Dave Coulier
Candace Cameron
乔蒂·史威汀
玛丽-凯特·奥尔森
阿什莉·奥尔森
洛莉·路格林
Andrea Barber
Scott Weinger
Blake and Dylan Tuomy-Wilhoit
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8
集数192
每集长度21–25 分
配乐Jesse Frederick,
Bennett Salvay &
Jeff Franklin
片头曲"Everywhere You Look",
performed by Jesse Frederick
作曲Jesse Frederick
Bennett Salvay
片尾曲"Everywhere You Look" (instrumental)
制作
制片人Don Van Atta
James O'Keefe (1993–95)
Bonnie Bogard Maier (1994–95)
执行制片Jeff Franklin
Thomas L. Miller
Robert L. Boyett

Dennis Rinsler (1988–95)
Marc Warren (1988–95)
机位录像带多镜头
制作公司Jeff Franklin Productions
Miller-Boyett Productions
Lorimar-Telepictures (1987–88)
Lorimar Television (1988–93)
Warner Bros. Television (1993–95)
发行公司Warner Bros. Television Distribution (1993–现在)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ABC
图像制式480i (4:3 SDTV)
播出日期1987年9月22日 (1987-09-22)—1995年5月23日 (1995-05-23)
相关节目
续作青春又满屋英语Fuller House (TV series)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俏皮老爸天才娃(Hits、中视)
欢乐满屋(Netflix
港澳天才老爸俏皮娃(Hits)
俏皮老爸天才娃(Hits)
欢乐满屋(Netflix)
新加坡青春满屋

剧情 编辑

在妻子因为意外事故骤逝以后,住在旧金山坦那丹尼·坦那Daniel "Danny" Ernest Tanner)找来了亡妻的弟弟杰斯·卡托波里斯Jesse Katsopolis)和高中时代的挚友乔伊·葛雷斯通Joey Gladstone)来帮忙扶养自己的三个女儿棠娜Donna Jo Margaret "D.J." Tanner)、史黛芬妮Stephanie Tanner)和雪儿Michelle Tanner)长大。横跨八季的剧情纪录着一家六口的成长以及变迁,到本剧中后期,杰斯曾一度因为和丹尼的同事贝琪结婚成家而搬走但是后来又搬回来,使得原来六口的家庭更加热闹了。

主要角色 编辑

全剧主角,电视节目主持人。在妻子帕姆因为意外事故骤逝后,找来了帕姆的弟弟杰斯和好友乔伊共同抚养自己的三个女儿。
帕姆的弟弟,猫王(Elvis Presley)的忠实歌迷,后与丹尼的同事瑞贝嘉结婚成家。
丹尼高中时代的挚友,是一位喜剧演员,曾和杰斯共同创业经营广告业务。
丹尼的大女儿,有时会与妹妹们争吵,但也会深切地关心她们。
丹尼的二女儿,个性机灵,但说话常语带讽刺,会透过阅读日记和偷听电话来监视姐姐棠娜的生活。
丹尼的小女儿,和杰斯感情很好。

主要配角 编辑

丹尼的同事,后与杰斯结婚。
坦那一家的邻居,也是棠娜最好的朋友。
高中摔跤队的明星成员,棠娜第一个稳定交往的男朋友。

其他重点剧中人物 编辑

  • 卡托波里斯双胞胎(第五季由Daniel & Kevin Renteria 饰演,而后由 Blake and Dylan Tuomy-Wilhoit饰演)
杰斯和瑞贝嘉所生的双胞胎儿子。

续集 编辑

欢乐满屋虽然因为同档期多部亮眼强档喜剧的存在而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但是始终累积了一帮数量可观的影迷。在该剧下档后于美国电视台重播总是能取得不错的收视率。 后来,当网飞购得欢乐满屋的播放权之后,遂夹带着这波观众的支持而聘请了原来欢乐满屋的制作人以及剧组人物来制作续集青春又满屋(Fuller House) 以二十九年后的旧金山为背景,并以DJ史黛芬妮、和金咪三人为主角。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