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闪点悖论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英语: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是2013年一部录像带首映超级英雄动画电影,改编自2011年漫画《闪点》,出自于Geoff Johns和Andy Kubert。导演为Jay Oliva,而脚本则是由吉姆·克里格负责。为第17部DC宇宙动画原创电影,也是DC动画电影宇宙英语DC Animated Movie Universe的首部作品。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蓝光盘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Jay Oliva
监制Alan Burnett
编剧James Krieg
原著闪点
杰夫·琼斯
安迪·库伯特作品
主演贾斯汀·钱柏斯
Kevin McKidd
迈克尔·B·乔丹
C·托马斯·豪威尔
配乐Frederik Wiedmann
制片商华纳兄弟动画
DC漫画
片长75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3年7月30日 (2013-07-30)
发行商华纳家庭影视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正义联盟:闪点悖论

剧情 编辑

闪电侠巴里·艾伦一傍晚到他母亲的墓拜访时,感叹自己的无能,无法阻止少年时期母亲被暗杀的悲剧,后来巴里告别了妻子艾莉丝,因为有人疑似闯进了闪电侠博物馆。巴里赶到了现场时遇见了正在破坏博物馆的冷冻队长、热浪、镜子大师和尖峰人,他们全是闪电侠以前的敌人,且全被逆闪电安装上炸弹,原来这全是逆闪电破坏都市的计划的一部分。后来在正义联盟的帮助下成功让炸弹解除,逆闪电等人也被警方逮捕,但逆闪电却嘲笑巴里的母亲去世。

第二天,巴里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母亲竟还活着且自己的超能力消失了,妻子艾莉丝变成别人的,没有正义联盟。当时以海王为首的亚特兰蒂斯部队已淹没了欧洲,神奇女侠则带领亚马逊人征服英国。因为神奇女侠杀死了海王的妻子梅拉,使得双方展开厮杀,钢骨为了停止战争而找蝙蝠侠加入他的团队,但遭拒绝。

巴里拜访了韦恩庄园,但袭击他的蝙蝠侠不是布鲁斯,而是布鲁斯的父亲汤玛士。巴里试图用变身戒指向汤玛士解释,但从他的戒指跑出来的却是逆闪电的衣服,这似乎也是逆闪电的阴谋。在汤玛士信任巴里之后,帮助他恢复超能力,但巴里却因此严重灼伤。

在伦敦,史蒂夫·崔佛(原世界中是神奇女侠的男友)企图将露易丝·莲恩带出,但被神奇女侠杀害。同一时间史莱德莱克斯正追踪亚特兰蒂斯的毁灭性武器,但在和对方激战后仍不幸战败。飞行员哈尔则驾驶外星飞船对亚特兰蒂斯作自杀攻击,但遭防卫系统阻止而失败身亡,其后美国政府决定直接派军队开战,整个美国海军被派往新天堂岛,结果遭到全歼。在蝙蝠洞,巴里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记忆被改变,巴里坚持蝙蝠侠让自己再次尝试,后来终于成功恢复力量。不过巴里是因为逆闪电的速度力量而无法穿越时空,后开始寻找战力,和钢骨一同救出了被政府囚禁的超人,接着和惊奇队长的五人一同学习乔丹的牺牲,准备说服大家停止战争。

在蝙蝠侠的飞机上,收到了一个图像,图中出现逆闪电救了露易丝,后来飞机被海王的军队击落,巴里、汤玛士、钢骨和惊奇队长对抗海王,但使得汤玛士受伤。逆闪电出现后透露这一切都是巴里要去救自己的母亲而造成的。神奇女侠解决掉惊奇队长后,随后与被超人弄断手的海王交手,海王死前引爆了炸弹。在闪点事件中,原子上校为政府工作,后来被海王俘虏。影片最后,海王将其作为中子弹引爆了。爆炸的规模逐渐扩散,看到这光景逆闪电仍嘲笑着被他打败的巴里,直到被汤玛士枪杀。濒死的蝙蝠侠给了巴里一封信。之后巴里快速地穿越时空阻止了当时想救母亲的自己,并向母亲说声抱歉。

巴里再次从他的办公桌醒来,发现一切都恢复正常。他和妻子去墓园给了母亲花后穿着新的闪电侠衣服到蝙蝠洞将汤玛士的信交给了布鲁斯,布鲁斯看到信中的内容便含泪地说他是最好的送信使,巴里安心地离去。

片尾,在离地球较近的宇宙的空间开了一个洞,并跑出大量的类魔(Parademons)。

演员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角色介绍
贾斯汀·钱柏斯格蕾·德莱勒(少年时期) 闪电侠巴里·艾伦(“The Flash”Barry Allen)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超能力是超级速度和时间旅行的超级英雄。少年时期曾拿着生日卡片回家帮母亲诺拉庆祝生日,但回家后却发现母亲遭人暗杀,当时巴里便开始内疚如果自己能在快一点回家,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成为闪电侠后,曾试图利用自身能力将母亲救回,但也造成世界的偏差,因此为了挽回世界的毁灭巴里即将面临挑战。
凯文·马克基德 蝙蝠侠英语Batman (Thomas Wayne)托马斯·韦恩(“Batman”Thomas Wayne) 偏差世界中的蝙蝠侠,是布鲁斯的父亲。和布鲁斯不同,战斗时习惯使用双枪。过去和家人一起看完电影回家时遭人埋伏,汤玛士挺身制伏对方,但也造成儿子布鲁斯的死亡和妻子的疯狂,事后手段冷血,常直接杀害罪犯。在了解巴里的用意后决定帮助他共同行动。
迈克尔·B·乔丹 钢骨”维克多·斯通(“Cyborg”Victor Stone)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是一位机械半改造人。偏差世界中的钢骨,个性和风格和正常世界中的钢骨一样。协助政府阻止海王和神奇女侠的战斗,想找汤玛士协助,和海王战斗后死亡。
C·托马斯·豪威尔 极速教授/逆闪电/艾尔伯德·斯旺(Professor Zoom/Reverse-Flash/Eobard Thawne) 巴里·艾伦的宿敌,穿着和他一样的超人装(黄色),来自未来的25世纪而且和闪电侠一样拥有超人速度。为世界偏差的阴谋者。最后被汤玛士枪杀(漫画中则是被亚马逊的剑杀害)。
内森·菲利安 绿灯侠哈尔·乔丹(“Green Lantern”Hal Jordan)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人类绿灯侠。在偏差世界中没有成为绿灯侠,最后开着坠落的太空船作自杀攻击未成功而牺牲。
朗·普尔曼 丧钟”史莱德·威尔逊(“Deathstroke”Slade Wilson) 和莱克斯·卢瑟一同上前抵挡海王势力时败阵,推测已死亡。
凯文·康瑞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Batman”Bruce Wayne)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正常世界中的蝙蝠侠,托马斯·韦恩的儿子,偏差世界中已死亡。
Dana Delany 露易丝·莲恩(Lois Lane) 在正常世界中是超人女友,而在偏差世界中则是和地表战队一同战斗的女记者。
卡利·艾域士 海王(Aquaman)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在偏差世界中原本和亚马逊国结盟,但也因为爱上了神奇女侠,让海王的皇后生气地找神奇女侠战斗而死,使得海王和神奇女侠等人展开战争。在右手被超人的“热射线”弄断后不久,最后被神奇女侠一剑刺死。
凡妮莎·马歇尔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亚马逊国领导人。在偏差世界中原本和亚特兰蒂斯结盟,但也因为和海王调情而被海王的皇后要求一战,再打倒对方时拿了她的头冠当作警告,但使得和海王等人展开战争。世界即将毁灭时抱着被自己杀死的海王迎接灭亡。
萨姆·戴利 超人(Superman)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来自氪星的全能英雄。在偏差世界中一掉落到地球的超人被政府私自藏起来,使得身材削瘦,连语言能力也不好。后来被钢骨所救,照到太阳后恢复了力量,也认同他是朋友。
史蒂文·布卢姆 莱克斯·卢瑟(Lex Luthor) 和史莱德·威尔逊一同上前抵挡海王势力时败阵,推测已死亡。
史蒂文·布卢姆/Jennifer Hale/Candi Milo(六位小孩之一) 雷霆队长(Captain Thunder) 偏差世界中的闪电队长(Captain Marvel),由六位小孩一起喊出“沙赞”(Shazam)就可以合体为一名超级英雄(正常世界中是由一个小孩变身)。
Dee Bradley Baker 恶魔伊特莱根(Etrigan the Demon) 外型是恶魔的反英雄,说话用古语。地表战队之一,和海王势力与神奇女侠势力为敌。
Dee Bradley Baker 尖峰人(The Top) 闪电侠的敌人。会以快速的陀螺攻击。
格蕾·德莱勒 玛莎·韦恩(Martha Wayne) 布鲁斯之母,托马斯·韦恩的妻子。在偏差世界中因布鲁斯的死而陷入疯狂,成为小丑。
格蕾·德莱勒 诺拉·艾伦(Nora Allen) 巴里的母亲。曾教导过巴里“要试着迎接无法接受的事”等道里,但少年时的他却都听不懂。后来遭到暗杀,使得巴里想要挽回。在偏差世界中诺拉因巴里的关系而没有死,并以年老的样子出现。
Jennifer Hale 艾莉丝·威斯特·艾伦(Iris West Allen) 巴里·艾伦的妻子。在偏差世界中艾莉丝是别人的妻子,且和巴里不熟。
Hynden Walch 溜溜球女(Yo-yo) 偏差世界中的女小丑哈利·奎恩(Harley Quinn),败给了汤玛士,从高楼掉落时被钢骨接住。
丹尼·雅各布鲁斯 冷冻队长(Captain Cold) 闪电侠的敌人。能够使用冷冻枪把目标温度降至绝对零度。
丹尼·雅各布鲁斯 骗徒(Grifter) 武器是双把手枪。地表战队之一,和海王势力与神奇女侠势力为敌。最后被亚马逊的战士一箭射穿脑袋而死。
Lex Lang 原子队长(Captain Atom) 正义联盟成员之一,超能力是控制原子的爆炸。在偏差世界中被海王囚禁,并被改造成足以毁灭世界的中子弹。
詹姆斯·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回旋镖队长(Captain Boomerang) 闪电侠的敌人。会以回力镖攻击。
詹姆斯·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海洋领主(Ocean Master) 海王手下,持有手杖。被亚马逊的战士的多箭射死。
凯文·迈克尔·理查森 詹姆斯(James) 巴里·艾伦的上司,曾叫睡觉的他起来处理报告。

原声辑 编辑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DC宇宙动画电影原声大碟)
Frederik Wiedmann电影配乐
发行日期2013年9月10日
时长59:04
唱片公司La-La Land Records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的电影配乐发布于2013年9月10日,音乐是由Frederik Wiedmann编成[1]

评价 编辑

《正义联盟:闪点悖论》得到了普遍的积极评价。在烂番茄的87个用户都获得一致青睐,平均评分为4.3 / 5[2]。而在互联网电影数据库的1166用户给它的平均得分为8.0/10[3]

源于《闪点》,评论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人们普遍称赞其成熟的故事线和闪电侠的正义,但批评其过度的暴力和用血超过,这点是改编自漫画。有人质疑其PG-13级对当中的死亡画面是不够的,包括逆闪电的死[4]。和其他的角色也是如此,如闪电队长的五儿童之一。“超人和海王的肌肉过于发达”也被作为要调侃的设计。蝙蝠侠托马斯·韦恩和巴里·艾伦的重点毫不逊色,这是值得注意的。

IGN给了本片8.5/10的分数,表示有“时尚和强硬”的风格和有不甘示弱的原著,称赞C·托马斯·豪威尔的演技,带来了“令人不安的恐惧”,最后表示本片是“最铁悍的DC动画电影”,虽然它也警告说,反对暴力的程度,且指出许多客串的人物会“有损于主要的故事”[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New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Soundtrack Release Available Today. Worldsfinestonline.com. [2013-09-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6). 
  2. ^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2013). Rotten Tomatoes. [2013-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3. ^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2013). imdb. [2013-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3). 
  4. ^ 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 The World's Finest. [2013-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0). 
  5. ^ THE FLASHPOINT PARADOX SPINS AN ALTERNATE REALITY TALE.. IGN. [2013-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