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沙,本名诺苏·木古惹古·吉乌·此沙(1997年5月3日-),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国男演员,毕业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管理系,后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沙
男演员
本名诺苏·木古惹古·吉乌·此沙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族彝族
出生 (1997-05-03) 1997年5月3日26岁)
 中国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四棵乡
职业演员
语言汉语彝语
教育程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出道作品封神三部曲
代表作品封神三部曲》、《一生一世》、《山河之影
著名角色梅行-《一生一世

李东方-《山河之影

杨戬-《封神三部曲
经纪公司黑松文化 (2017—今)

2017年,参与人数达上万的海选,进入演艺封神训练营,在神话史诗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饰演杨戬,从而进入演艺圈,因此沙的眼睛深邃、五官立体,加上微卷的及肩长发,和金城武年轻时颇为相似,网友便纷纷称他为“嫩版金城武[1]。2020年,主演奇幻探险电影《大海怪》。2021年,出演电影《神墓》、《1921》;同年,在任嘉伦白鹿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一生一世》饰演梅行,渐为大众所知[2]。2022年3月,在古装神话剧《驭鲛记之与君初相识》再次搭档任嘉伦,在剧中饰演山猫世子离殊[3]。2023年10月,与刘德华、谢霆锋联合出演电影《怒火漫延》,由郭子健担任导演、刘德华担任监制、谢霆锋担任动作指导。[4]

早年经历 编辑

出生 编辑

诺苏·木古惹古·吉乌·此沙于1997年5月3日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四棵乡。四棵乡在2015年才通电,2020年布拖县才成功脱贫摘帽。此沙的名字意思为“向上的小黑虎", 家中老人希望此沙可以像黑虎一样在奔跑的过程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此沙自幼骑马习武,并代表凉山队参加2012年四川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获得男子乙组60公斤前五强。此沙8岁被父母送去县城读书并且因在县城的露天影院观看李小龙成龙的电影而对演戏产生了兴趣。 此沙念完小学进入了武术学校,白天学习文化课,晚上习武。

大学期间 编辑

此沙在校期间成绩一直不错并考入了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管理系并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优秀学生学习一等奖。此沙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大学活动并勤工俭学一直用自己的薪资与奖金照顾学校附近敬老院的大学学生。此沙大二暑假期间前往横店尝试做群众演员,工作量大的时候一天换过六七套戏服。和此沙一起去横店体验群演的还有6名同学,同学们因为拍摄太辛苦都纷纷坚持不下去打道回府只剩此沙一人。 暑期结束后此沙继续回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并在2017年前往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

加入封神训练营并参演《封神》三部曲 编辑

进修期间因被刘天池赏识而被推荐报名神话史诗电影《封神》三部曲的海选活动“封神训练营”。此沙与三十位青年演员在封神训练营万人海选中脱颖而出与。 2018年1月此沙与封神剧组其他演员正式开启了为期半年封闭式训练,学习武术、马术、礼仪、古乐、先秦文化。此沙在训练期间一直与质子团候选演员练习格斗武术增肌,直到电影临近开拍才被通知饰演杨戬,为了呈现杨戬仙风道骨的形象,此沙为角色减重20斤并刻苦学习如何吊威亚和使用杨戬的三尖两刃刀等长兵器。在拍摄期间此沙为饰演好杨戬修身养性坚持晨跑、养绿植并抄写道德经。2020年1月《封神》三部曲正式杀青,此沙由此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2023年7月《封神》第一部上映,戏份不多的却极其亮眼的杨戬凭借优秀的外形和气质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影视作品 编辑

电视剧/网络剧 编辑

首播年份 剧名 角色 备注
2021年 一生一世 梅行
2022年 与君初相识 离殊 网络剧
恰似故人归 离殊 网络剧
2023年 山河之影 李东方 网络剧
照亮你 霍岩宗
玉骨遥 柯尔克 网络剧
待播 花间酒人间月 秦朗 网络剧
待播 金庸武侠世界 郭靖 网络剧
待播 锦绣安宁 陆嘉学 网络剧

电影 编辑

上映年份 电影名 角色
2021年 1921 重田要一
神墓(网络电影) 辰南
牧野诡事之观山太保(网络电影) 封四九
2023年 大海怪(网络电影) 林啸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杨戬
拍摄中 怒火漫延
待上映 封神第二部 杨戬
待上映 封神第三部 杨戬

参考内容 编辑

  1. ^ 美丽佳人编辑部. 《一生一世》此沙神顏撞臉金城武!俊美彝族少年,出道作就搭檔黃渤、陳坤. Marie Claire 美丽佳人. [2022-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2) (中文(台湾)). 
  2. ^ Ruo. 2021陸劇「最搶鏡配角」TOP9!此沙帥過任嘉倫,辣目洋子艷壓白鹿,趙露思搶戲迪麗熱巴. beauty美人圈. 2021-10-14 [2022-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1) (中文(台湾)). 
  3. ^ 迪丽热巴、任嘉伦新剧《与君初相识》定档3月17日. wappass.baidu.com. [2022-06-03]. 
  4. ^ 警匪犯罪动作电影《怒火漫延》官宣开机 刘德华谢霆锋此沙等主创亮相开机仪式. 2023-10-17 [2023-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14) –通过搜狐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