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有侠气》(英语:Wulin Heroes),由祝东宁执导,该剧改编自白泽的小说《武林有娇气》,由李宏毅、黄日莹、朱赞锦、张欣颜领衔主演。于2023年1月29日在优酷首播[2],台湾OTT由LINE TVLiTV 线上影视MyVideo同步跟播上架。

武林有侠气
Wulin Heroes
类型古装、爱情、武侠
格式网络剧
原作白泽小说《武林有娇气
主演李宏毅黄日莹朱赞锦张欣颜
国家/地区 中国
集数22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0年-2021年
拍摄地点 中国横店影视城[1]
制作公司优酷
华策影视
龙果映画
发行许可(浙)网剧审字(2022)第010号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日期2023年1月29日—2023年2月15日

剧情概要 编辑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优酷   中国 2023年1月29日 18:00 VIP会员首更4集,之后每周一至周三更新2集。
非会员首更1集,之后每周一至周四免费看1集。
Line TV   中华民国 2023年1月29日 18:00 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更新2集。
非会员每周一至周四免费看1集。
LiTV 线上影视   中华民国 2023年1月31日 22:00 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更新2集。
非会员每周二至周五免费看1集。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李宏毅 白岳 枫华谷谷主。精通医术与剑术,因长年以身试药故需以人参入药调理身体;因缘际会下,救了人参小仙叶兮却导致受伤吐血昏倒,叶兮以其须根反救受伤与中毒的白岳,一人一参因此结下不解的"孽"缘。 张福正
黄日莹 叶兮/王铁栓 叶兮

人参小仙。于长留山下修练千年后化为人身。一身侠义、闯荡江湖,却总被最亲近与信任的人背叛,终至身亡。然白岳查阅典籍知其参可深埋于土中治疗并恢复身体,但却会失去往昔的所有记忆。之后白岳找到复活的叶兮,即使知道她已忘记往昔两人相遇的所有记忆,却仍默默守护在她的身边(并三不五时帮叶兮收拾"烂摊子")。

王铁栓

叶兮于五年后,自乱葬岗再次的重新复活,于温泉沐浴时,巧遇白岳,白岳替她随便乱取的名字。

徐佳琦
江鹏 唐杨 唐门少门主,五年前曾欺骗侠义善良的叶兮,让叶兮助其夺取墨门的暴雨梨花针,之后又欺骗墨门大小姐墨柔去指证叶兮的恶行,让叶兮成为武林公敌、人人喊打喊杀的妖女;而后灭了墨门,夺取暴雨梨花针,并杀害自己的身父成为新一任门主;最后用淬了相思泪之毒的暴雨梨花针于大雨中杀死叶兮。 赫铭
王新乔 苍楠 太子。个性软弱怕事。
朱赞锦 苍岐 摄政王。喜欢叶兮。曾在备受欺凌并有轻生念头的时候被叶兮多次出手相救;后灭了懦弱无能的前太子苍楠而成为摄政王。偏执的追求多次救她的叶兮,希望叶兮能成为他的王妃一直永远陪伴在他身边。 钱文青
张欣颜 林潇潇 武林副盟主之女。喜欢白岳。个性直爽率直,喜欢叶兮的豪气,多次助白岳与叶兮躲避"敌人"的追杀。
漆培鑫 唐桓 唐门十长老。表面装得楚楚可怜,实则心机深沉、手段毒辣,不惜利用叶兮的善良个性,为其夺取唐门门主之位,并假借喜欢叶兮,于大婚之际下毒让叶兮当众被武林人士重伤以夺取暴雨梨花针。 吴韬
孙皓 灰叔 打理枫华谷上上下下所有事物,同时兼具照顾枫华谷白岳的生活起居;为人爽朗,看出白岳喜欢叶兮,每每替叶兮出一堆馊主意接近并讨白岳欢欣(虽然每次都以失败收场,但却拉近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在每次叶兮死而复生、失去记忆的时候,常常会明示、暗示地将白岳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诉叶兮,希望叶兮能体会并回忆起过往曾经经历过的记忆。
李星辰 楚曜 白鹭城巨富。曾被白岳救治,虽然常被白岳整,却认定白岳为自己的好兄弟,并多次帮助白岳度过难关。

电视原声带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武林有侠气》电视剧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武林小精灵(主题曲)杨孟鱼梁文灏梁文灏很美味
2.守候(片尾曲)杨孟鱼梁文灏James Yeo @KennC Music李宏毅
3.双影(插曲)邓舒月邓舒月周富坚叶炫清
4.白月晚霞(插曲)李扬Clean小冷很美味
5.离人语(插曲)赵素冰、王杨曦姜海威、芦全瑞James Yeo @KennC Music夏瀚宇
6.红线(插曲)高莹高莹姚书寰汪睿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