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鲁日

(重定向自殺手沒有假期

在布鲁日》(英语:In Bruges)是一部2008年英国和美国合拍的黑色喜剧犯罪片,由马丁·麦克唐纳编剧兼执导,科林·法瑞尔布莱丹·格里森拉尔夫·费因斯克蕾曼丝·波西杰瑞米·雷尼耶主演。剧情讲述爱尔兰杀手雷(Ray,法洛饰演)因工作出错后感到内疚,和搭档肯(Ken,葛利森饰演)被老板哈利(Harry,范恩斯饰演)要求待在比利时布鲁日等待下一步指示,但肯却接到被迫杀了雷的命令。本片为麦多纳的首部长片作品,皆在布鲁日拍摄完成。

在布鲁日
In Bruge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马丁·麦克唐纳
监制
编剧马丁·麦克唐纳
主演
配乐卡特·伯韦尔
摄影艾吉尔·布莱德英语Eigil Bryld
剪辑强·格雷戈里英语Jon Gregory (film editor)
制片商
片长107分钟[1]
产地
  • 英国
  • 美国[2]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
预算1500万美元[3]
票房3450万美元[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在布鲁日
香港杀手没有假期
台湾杀手没有假期

《在布鲁日》登上2008年圣丹斯电影节英语2008 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后,2008年2月8日在美国有限上映,同年4月18日在英国上映。电影在影评界取得普遍好评,法洛借此赢得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男主角,葛利森也提名了同奖项[4];麦多纳赢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原创剧本[5],并提名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6]

剧情 编辑

爱尔兰新人杀手雷执行命令,在教堂忏悔室中枪杀一名牧师,但也意外波及教堂内的一名小男孩。雷和导师兼搭档肯被老板哈利送往比利时布鲁日等待下一步指示;肯喜欢布鲁日这座城市,雷则反之,并因自己杀死小男孩一事而内疚。夜里,他们碰巧遇上路边在拍侏儒演员电影的剧组,这让雷很开心并被兼职制片助理克罗伊吸引。

雷约克罗伊在隔天晚上共进晚餐,得知对方其实是当地毒贩;雷与邻桌加拿大夫妇发生了争执(将他们误认成美国人),更出手打昏了对方。克罗伊把雷带到她的公寓,开始亲密接触,但女方的前男友埃里克现身持手枪威胁雷。雷抢走了枪,并用空包弹朝埃里克开枪,造成对方左眼失明。克罗伊承认与埃里克打劫游客,但坚称雷不是她的目标。肯接到哈利的电话,对方认为雷杀小孩即使是意外也不可原谅,要求他杀死雷。雷到酒吧与肯会合,并开始吸食从克罗伊公寓偷来的古柯碱,他们也与侏儒演员吉米度过了一个放荡的夜晚;其中,双方聊起了黑人与白人间的战争

肯从当地联系人尤里取得手枪,并到一座公园不情愿地准备杀死雷。但雷却因杀死男孩而心烦意乱,准备用埃里克的实弹手枪自杀;肯阻止了雷,坦白了来自哈利的命令,最后要求他离开布鲁日去别处重新开始。肯给了雷一些钱,并把他送上了去另一座城市的火车,同时没收了他的手枪以防止进一步的自杀企图。肯将此举只告诉哈利,哈利对肯的不服从感到愤怒并立即动身前往布鲁日。哈利从尤里手中取得枪,并将杀死雷的意图告诉对方的儿子埃里克。

在火车上,雷被自己在餐厅袭击的加拿大夫妇认出,并被警察护送回布鲁日。克罗伊保释了他,两人在布鲁日钟楼下的集市广场上喝一杯。哈利到达此地,穿过街道冲向雷的旅馆,但发现肯坐在咖啡馆外。两人喝酒时,哈利夸口说如果自己杀了一个孩子,会立即结束自己的生命。肯认为雷有能力改变,仍有救赎的机会,但哈利不相信,肯则建议他们登上无人打扰的钟楼。在钟楼顶部,哈利将手枪对准肯,但肯拒绝抵抗,愿意为了雷接受惩罚,这让哈利没法下手,于是朝肯的腿开了一枪,之后帮助肯下塔。埃里克在广场上看到雷,爬上塔通知哈利,肯企图躲走哈利的枪,但被哈利朝脖子开了一枪,然后冲了下楼去。肯在大失血的状态下爬回楼顶,并跳楼自杀,引起雷的注意;肯用最后一口气告知哈利的到来。在肯死前,雷拿起他的枪,但枪支因坠楼而损坏。

哈利追着雷去了旅馆;怀孕的女主人玛莉拒绝哈利上楼,即使对方拔出枪也是如此。为了保护主人和她未出生的孩子,哈利和雷同意继续在运河上追逐,雷带着埃里克的枪跳上一艘经过的小船,但却弄丢了枪。哈利从远处开枪打伤了雷,使雷踉踉跄跄地走到吉米正在拍电影的街道上,哈利追上前来朝他开了多枪,直到雷倒地;但装扮成小学生的吉米遭子弹波及,脑袋被炸得粉碎。哈利误以为自己杀了一个孩子,不顾雷的提醒而饮弹自尽。最后,雷被从克罗伊、玛莉和埃里克身边抬上救护车;从旁白中,雷反思了地狱的本质,认为这在布鲁日象征着永恒,并希望自己不会就此死去。

演员 编辑

发行 编辑

《在布鲁日》2008年1月17日登上圣丹斯电影节英语2008 Sundance Film Festival举行全球首映[7]焦点影业安排电影2008年2月8日在美国有限上映;英国由环球影业排定2008年4月18日上映。

参考资料 编辑

  1. ^ In Bruges (18).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07-11-28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9). 
  2. ^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In Bruges (2008). British Film Institute.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2). 
  3. ^ 3.0 3.1 In Bruges (2008). The Numbers. [2008-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2). 
  4. ^ In Bruges. Golden Globes. HFPA.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7). 
  5. ^ Original Screenplay in 2009. BAFTA.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4). 
  6. ^ THE 81ST ACADEMY AWARDS. Oscars. AMPAS.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02). 
  7. ^ WORLD PREMIERE OF MARTIN MCDONAGH'S IN BRUGES TO OPEN 2008 SUNDANCE FILM FESTIVAL. Sundance Film Festival. 2007-11-19 [2022-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