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院子大蛇之家(Amarucancha)是秘鲁库斯科的一座印加帝国宫殿的名称,位于市中心的兵器广场(原奥卡帕塔广场 Plaza Aucaypata). 。据一些编年史记载,这里是瓦伊纳·卡帕克的宫殿,也是保存蛇的地方,这些蛇是由库拉卡或酋长献给萨帕·印卡(印加君主),以表示敬意。这条凶猛的大蛇,是在征服库斯科以东的安蒂苏尤丛林地区时带来。其主要部分现在是耶稣会教堂

位置 编辑

毒蛇院子占据一块四边形区域,周围是兵器广场(奥卡帕塔广场)、大学、耶稣会教堂洛雷托圣母小堂洛雷托街、太阳大道(Avenida El Sol)以及悲伤街(Calle Afligidos)。在这两条道路的拐角处,现在矗立着司法宫(Palacio de Justicia),为库斯科司法区的驻地。毒蛇院子的重要遗迹保存在洛雷托街;东面毗邻圣加大肋纳修道院(Templo y Convento de Santa Catalina,原太阳贞女宫)。

名称 编辑

《耶稣会通史》(1600年)的作者说,“毒蛇院子”(“大蛇之家”)这个名字非常适合这座建筑,因为这里的一些房间,有石头雕刻的凶猛的大蛇,是印加人征服安第斯(或库斯科以东的安蒂苏尤)带来的。今天,石墙上还有象征性的大蛇雕像。

使用 编辑

根据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的说法,这座巨大的建筑属于印加皇帝瓦伊纳·卡帕克;在他死后,属于他的儿子瓦斯卡尔。西班牙人占领印加首都后,开始分配建筑。毒蛇院子的主要部分属于埃尔南多·皮萨罗,这一部分后来交给了耶稣会神父,他们在那里建立了耶稣会教堂

参考 编辑

  • VíctorAngles Vargas, Historia del Cusco (Cusco Colonial) Tomo II, 利马: Industrialgráfica S.A., 1983 
  • VíctorAngles Vargas, Primera parte de los Comentarios Reales de los Incas, 里斯本, 1609 [2022-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
  • Federico Kauffmann Doig, Historia y arte del Perú antiguo-Tomo 6, 利马: PEISA, 2002 
  • Luis E.Valcárcel, Historia del Perú Antiguo - Tomo I, 利马: Juan Mejía Ba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