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净化

(重定向自水净化

水净化(英语:Water purification),是指从原水中除去污染物的净化过程,其目的是以特定的程序达到把水净化的效果,并用水作不同的用途;大多数的水都是提供人类饮用的。净化水亦可作很多其他不同的用途如医学药理学化学工业之用。

大部分地区在进行水质消毒时,都会使用消毒剂(传统的氯气或氯胺)。在消毒的过程中,低含量的消毒副产物在消毒剂与水中的有机物相遇时而作出化学反应而产生。而消毒副产物有机会是一种致癌物质,水净化可以是去除消毒副产物和水中带的有机质的悬浮微粒、寄生虫、篮氏贾第鞭毛虫隐孢子虫细菌藻类病毒真菌等等,及矿物二氧化硅等等,和一些有毒性的金属如等等。

净化的方式 编辑

去除悬浮物
去除离子和其他溶解物质
消毒

参考来源 编辑

  • Masters, Gilbert M. 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2nd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1998.
  • United States EPA Ground and Drinking Water Homepage. EPA Ground and Drinking Water Homepag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isited 12/13/05
  • Viessman, Warren, and Mark J. Hammer. Water Supply and Pollution Control. 7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rentice Hall, 2005.

外部链接 编辑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