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集团

(重定向自汤臣集团

汤臣集团有限公司(英语:Tomson Group Limited其前身为汤臣太平洋有限公司浦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汤臣集团,是一家在台湾成立、于香港上市,主要业务为投资上海地区房地产的企业。

汤臣集团有限公司
Tomson Group Limited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号港交所258
成立1989年8月7日 台湾
创办人汤君年
代表人物徐枫
总部
产业综合房地产业、多媒体娱乐业
网站http://www.tomson.com.hk/

历史 编辑

汤臣集团是由汤君年所创立,后在香港上市,鼎盛时期曾控制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在创办人因病逝世( 享年56岁)后,公司由其妻徐枫接任董事局主席董事总经理

1992年,汤臣集团从上海浦东开发开始,积极进军上海地产业,购置浦东多处地产并进行开发,被誉为是“浦东第一地主”,旗下产业包括汤臣高尔夫别墅、汤臣高尔夫球场、汤臣豪园、汤臣金融大厦、汤臣商务中心和新亚汤臣洲际酒店等。

除此之外,汤臣集团还经营娱乐事业,包括汤臣国际娱乐发行有限公司汤臣国际娱乐有限公司等。[1]

2010年,汤臣集团在天津市发展首个大型商业项目津湾广场,2017年完工。

商业欺诈事件 编辑

1993年,商业罪案调查科正式调查汤臣集团收购奔达国际鹏利国际前身,其后私有化,当时代号是0268.HK)时,发现该笔交易有违反法律之可能;1999年,当局宣判该公司相关人等无罪。

汤臣投资有限公司 编辑

汤臣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汤臣投资英语:TOMSON INVESTMENT LIMITED,已自港交所除牌,原牌号0258.HK),是一家在1988年12月9日由永盛财务有限公司更名而来的的企业,现只经营香港澳门的房地产及股票投资业务。在1989年11月15日,由汤臣太平洋有限公司(汤臣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取代上市之前,为开拓中国内地房地产业务,曾在开曼群岛注册一家控股公司。

参考 编辑

  1. ^ Tomson Group Limited. www.tomson.com.hk. [2016-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