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史特纳斯

沃尔特·弗朗茨·玛丽亚·史特纳斯(德语:Walter Franz Maria Stennes,1895年4月12日—1983年5月19日)是柏林及周边地区纳粹党冲锋队的领导人。1930年8月,他领导了反对党魁阿道夫·希特勒和希特勒任命的柏林地区纳粹党的负责人约瑟夫·戈培尔史特纳斯叛乱。反叛的焦点是希特勒在使用冲锋队方面的政策和做法,以及这一准军事组织的根本目的。希特勒和平地平息了叛乱,但在 1931年3月至4月的第二次反叛后,冲锋队被清洗,史特纳斯被开除党籍。

沃尔特·史特纳斯

1933年纳粹夺得政权后,史特纳斯与妻子和女儿一起流亡。戈林让他承诺立即离开的德国,并保证不在瑞士定居。1933年11月19日,史特纳斯与家人一起移居中国,乘坐轮船兰契号(Ranchi)抵达上海。 斯坦尼斯被任命为蒋介石的军事顾问,并一担任此职直到1949年。他按照普鲁士军队的模式重组国民党军队警察部队,对国民革命军的发展和抗日战争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