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福德 (赫特福德郡)

英格兰赫特福德郡的镇和自治市镇

沃特福德(英语:Watford)是位于英格兰赫特福德郡的一个城市。它位于伦敦市区西北32公里处,M25伦敦环城高速公路之内。 沃特福德译名取自香港山顶沃特福德道,并不源用沃特福德足球会的地区译名。

沃特福德
Watford
自治市
沃特福德的哈里奎因购物中心(英语:Harlequin Shopping Centre)
沃特福德在赫特福德郡的位置
沃特福德
沃特福德
沃特福德在赫特福德郡中的地理位置
坐标:51°39′19″N 0°23′45″W / 51.65528°N 0.39583°W / 51.65528; -0.39583
国家 英国
构成国 英格兰
区域东英格兰
赫特福德郡
沃特福德
国会选区沃特福德
政府
 • 镇长英语Mayor of Watford彼得·泰勒英语Peter Taylor (British politician)自由民主党
 • MP迪恩·罗素英语Dean Russell保守党
面积
 • 自治市20 平方公里(8.3 平方英里)
海拔71 米(233 英尺)
人口
 • 市区96,800人
 • 都会区121,000人
 • 族群83.0% 白人
9.2% 南亚人
3.5% 黑人
2.5% 混血
1.6% 中国人及其他
时区GMT
 • 夏时制BSTUTC+1
邮递区号WD
电话区号01923
ONS code26UK
网站www.watford.gov.uk

经济 编辑

 
哈里奎因购物中心的入口

沃特福德是伦敦北部的重镇。它与斯蒂夫尼奇一起被赫特福德郡议会指定为该郡的主要经济伍德动中心,并大力发展当地的商业零售业。沃特福德的主要购物区域是哈里奎因购物中心英语Harlequin Shopping Centre。它是一座拥有140多家店铺餐厅以及咖啡厅的大型室内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于1990年兴建,并于1992年6月投入使用。

沃特福德的主商业街贯穿整个市中心。该商业街以提供夜生伍德服务为主,聚积着大量的酒吧俱乐部和餐厅。沃特福德正在计划在现有的沃特福德综合医院英语Watford General Hospital基础上,在其周边兴建一处拥有直升机停机坪的大型医疗中心。

沃特福德是许多大型跨国公司英国总公司的所在地,如:欧霸三洋电机英国航运局英语British Waterways威瑟斯本英语Wetherspoons卡米洛集团英语Camelot Group等。

交通 编辑

自行车 编辑

沃特福德镇方圆20公里地势平坦,非常适合骑乘自行车。沃特福德镇居民使用自行车上班的比率是2.26%,高于赫特福德郡的平均1.8%。

公路 编辑

沃特福德地处要冲。与M25高速公路和连接伦敦与英格兰中北部的M1高速公路相邻。

铁路 编辑

沃特福德是英国铁路西海岸主干线上的重要一站。该线连接伦敦、英格兰中部和苏格兰。一些长途的火车会经停沃特福德站。同时会有大量的区间车经过这里。

航空 编辑

沃特福德交汇站有大量巴士专线开往希思路机场卢顿(非直达卢顿机场)。该站亦有开往伯明翰机场的直达火车。

2009年前,该站仍有通往盖特威克机场的直达火车。但2009年后,乘客需要在克拉珀姆交汇站尤斯顿车站伦敦维多利亚车站转乘往盖特威克机场的火车。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沃特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