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潜的瀑布》是三岛由纪夫于1955年创作的长篇小说

沉潜的瀑布
简体中文版封面
原名沈める滝
作者三岛由纪夫
译者竺家荣
语言日语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中央公论社(日本)
上海译文出版社(中国大陆)
出版时间1955
出版地点日本
媒介印刷(平装书
页数207(上海译文版)
规范控制
ISBNISBN 9787532767076(中国大陆版)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沈める滝
假名しずめる たき
平文式罗马字Shizumeru taki

故事概要 编辑

城所升是名水库设计师,他年轻英俊且事业有成,经常与素昧平生的女子发生一夜情,但从没有真正动过感情。有一天她遇到有夫之妇显子,她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升高兴地发现这是一个和自己相同的女人,他试图与显子构建起完全脱离情感的"人工的爱"。可是显子却真的对升动了情,城所升发现后大失所望。被升抛弃的显子彻底绝望,从瀑布上跳下自尽。[1]

主要人物 编辑

城所升

27岁,拥有浅黑的肌肤和英俊的面孔。三年前去世的祖父是城所九造会社社长。他是电力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和水坝设计师,接手了奥野河大坝的设计建造任务。他擅长伪装,常常在夜间引诱年轻女子,和他们发生一夜情,但自己又很反对男女之间的恋爱。他后来遇到了菊池显子,发现她和自己十分相像。于是他们展开了没有感情实质的“人工恋情”。可是不久后顕子真的对升产生了感情,升于是对她兴致全无。城所升33岁时,奥野河大坝建成。

菊池显子

瀬山

加奈子

景子

房江

由良子

林技师长

田代

佐藤

菊池祐次郎

房江的丈夫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三岛由纪夫; 竺家荣. 沉潜的瀑布. 上海译文出版社. ISBN 97875327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