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森林 (小说)

沉睡的森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长篇推理小说,也是“加贺恭一郎系列”的第二本小说,系列上一部作品为《毕业》,系列下一部作品为《谁杀了她》。故事透露出在亮丽光鲜的芭蕾舞台背后,芭蕾舞者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沉睡的森林
《眠りの森》日文文库本封面
原名眠りの森
ねむりのもり
Nemuri no Mori
作者东野圭吾
类型推理小说悬疑小说
系列加贺恭一郎系列
语言日语
发行信息
出版地点 日本
媒介单行本文库本平装书
本页面使用HTML注音,若浏览器不支持,注音会显示在文字后方,如:衣(yī)。
文学
文学
各国文学
记事总览
出版社文学期刊
文学奖
作家
诗人小说家
其他作家

《沉睡的森林》单行本于1989年由讲谈社发行,1992年发行了讲谈社文库版。本书两次被改编成电视剧播放,男主角恭一郎由不同演员饰演。

出版书籍 编辑

出版社 出版日期 格式 页数 ISBN 译者
  讲谈社 1989年5月1日 单行本 275页 ISBN 978-4-06-193976-9 不适用
  讲谈社 1992年4月3日 文库本 328页 ISBN 978-4-06-185130-6
  현대문학 2009年6月30日 平装书 348页 ISBN 978-897-275437-4 양윤옥
  独步文化 2010年8月1日 平装书 288页 ISBN 978-986-656-260-0 叶韦利
  南海出版公司 2012年9月25日 平装书 242页 ISBN 978-754-425698-8 郑琳

故事简介 编辑

一个男人擅闯高柳芭蕾舞剧团被杀,嫌疑人是其中一名女性团员。剧团方面主张是正当防卫,但搜查结果显示出几个可疑的地方。剧团正预备公演睡美人,之后却又接二连三的出事,但警方找不到与闯入案的关连,仅能由地缘关系确定一切都与剧团内部成员有关。剧团犹如沉睡于的森林中的睡美人,被缠绕的藤蔓遮天蔽日。

登场人物 编辑

※关于加贺恭一郎恭一郎的父亲请参看“加贺恭一郎系列-登场人物”。

浅冈 未绪浅岡あさおか 未緒みお,Asaoka Mio)
高柳芭蕾舞团的舞蹈员,和加贺对之一往情深。
高柳 静子高柳たかやなぎ 静子しずこ,Takayanagi Shizuko)
高柳芭蕾舞团的经营者。
高柳 亚希子高柳たかやなぎ 亜希子あきこ,Takayanagi Akiko)
高柳静子的养女,高柳芭蕾舞团的台柱。
斋藤 叶琉子斉藤さいとう 葉琉子はるこ,Saitou Haruko)
高柳芭蕾舞团的舞者,未绪的儿时玩伴。自首杀害风间,主张正当防卫。
风间 利之風間かざま 利之としゆき,Kazama Toshiyuki)
画家,第一个被害者。
梶田 康成梶田かじた 康成やすなり,Kajita Yasunari)
第二个被害者,高柳芭蕾舞团的芭蕾舞教师。
柳生 讲介柳生やぎゅう 講介こうすけ,Yagyuu Kousuke)
第三个被害者,高柳芭蕾舞团的舞蹈员,叶瑠子的恋人。独自对叶琉子案进行调查。
森井 靖子森井もりい 靖子やすこ,Morii Yasuko)
高柳芭蕾舞团的舞者。
绀野 健彦紺野こんの 健彦たけひこ,Konno Takehiko)
高柳芭蕾舞团的舞者。
中野 妙子中野なかの 妙子たえこ,Nakano Taeko)
高柳芭蕾舞团的导师。

电视剧 编辑

1993年版 编辑

“沉睡的森林的美女”杀人事件
「眠りの森の美女」殺人事件
"Nemuri no Mori no Bijyo" Satsujin Jiken
类型日本电视剧
开创东野圭吾《沉睡的森林》(讲谈社刊)
编剧大原清秀
导演井上芳夫
主演加贺恭一郎:山下真司
浅冈未绪:原田贵和子
梶田康成:河原崎建三
斋藤叶瑠子:永光基乃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
每集长度109分钟
制作
制片人春日千春
制作公司大映电视台ANB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ANN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1993年9月11日21:02—22:51

电视剧标题为“‘沉睡的森林的美女’杀人事件”,于1993年在朝日电视台播放。

主演(1993年版) 编辑

制作人员(1993年版) 编辑

  • 导演:井上芳夫
  • 剧本:大原清秀
  • 制作人:春日千春

2014年版 编辑

“沉睡的森林”
「眠りの森」
"Nemuri no Mori
类型日本电视剧
开创东野圭吾《沉睡的森林》(讲谈社刊)
编剧樱井武晴日语櫻井武晴、真野胜成
导演土井裕泰
主演加贺恭一郎:阿部宽
浅冈未绪:石原聪美
梶田康成:平岳大
斋藤叶瑠子:木南晴夏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
每集长度129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TBS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4年1月2日21:00—23:09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2014年1月2日在TBS播放。

主演(2014年版) 编辑

警视厅
高柳芭蕾团
石神井北警察署
其他

制作人员(2014年版) 编辑

  • 导演:土井裕泰
  • 剧本:樱井武晴
  • 剧本协助:真野胜成

注释 编辑

  1. ^ 仲间由纪恵と本作の主演・阿部寛が共演する‘トリック’でも、仲间由纪恵は山田という役を演じている。偶然か故意かは不明だが、本作の9日后に、その剧场版最终作‘ラストステージ日语トリック劇場版 ラストステージ’が公开している。

外部链接 编辑

  1. ^ 东野圭吾. 沉睡的森林. 南海出版公司. 2019-02-14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