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帝国陆军

(重定向自沙俄陆军

俄罗斯帝国陆军(俄语:Русская императорская армия罗马化:Russkaya imperatorskaya armiya)是俄罗斯帝国陆军部队,在1721年彼得大帝称帝、俄罗斯帝国成立后创建,直至1917年俄国革命解散。在19世纪中叶,俄罗斯帝国陆军由超过900,000名正规军及近250,000名非常备军人(多数为哥萨克人)组成。

俄罗斯帝国陆军
Русская императорская армия

存在时期1721年至1917年
国家或地区 俄罗斯帝国
效忠于 俄罗斯皇帝
部门陆军
规模12,000,000(一战时期)
4,200,000(俄国内战时期)
格言为了信仰、沙皇和祖国! «За Веру, Царя и Отечество!»
吉祥物 双头鹰
参与战役大北方战争
俄土战争
芬兰战争
波俄战争
七年战争
拿破仑战争
高加索战争
克里米亚战争
日俄战争
第一次世界大战
俄国革命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彼得大帝
亚历山大·达尼洛维奇·缅什科夫
彼得·鲁缅采夫
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苏沃洛夫
格里高利·亚历山德罗维奇·普谭金
米哈伊尔·伊拉里奥诺维奇·库图佐夫
彼得·伊万诺维奇·巴格拉季昂
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叶尔莫洛夫
阿列克塞·勃鲁西洛夫

历史 编辑

彼得大帝之前的俄国沙皇都有一支世袭的职业火枪手队伍,称为射击军 "streltsy"。这支队伍由伊凡雷帝组建的,最初是一支有效的部队,但后来变得非常不可靠且纪律涣散。战争时期,部队由农民充实。

新军团(Полки нового строя 或 Полки иноземного строя,Polki novovo (inozemnovo) stroya)是俄语术语,用于描述 17 世纪沙皇俄国按照西欧军事标准组建的军事单位。

团的种类多种多样,如正规军、龙骑兵和步兵团。1631 年,俄罗斯人在莫斯科建立了两个正规军团。1632-1634 年斯摩棱斯克战争期间,又组建了六个正规团、一个黑骑兵团和一个龙骑兵团。最初,他们招募无地男爵和乡绅的子女、志愿兵、哥萨克和其他人。指挥官大多是外国人。与波兰的战争结束后,所有军团都被解散。在另一次俄波战争期间,这些军团再次成立,并成为俄军的主要力量。通常情况下,正规军团和龙骑兵团的士兵都是终身服役的 "大头兵"。重装兵则由小户人家或没有土地的乡绅和男爵的子女组成,他们服役时获得金钱(或土地)报酬。半数以上的指挥官是士绅代表。在和平时期,一些军团通常会被解散。

1681 年,共有 33 个正规军团(61000人)和 25 个龙骑兵团和黑骑兵团(29000人)。17 世纪末,新军团占俄罗斯军队的一半以上,18 世纪初被用于组建正规军。

俄罗斯的征兵制度是彼得大帝于 1699 年 12 月实行的,但有报道称彼得大帝的父亲也曾实行过征兵制度。应征入伍者被称为 "新兵"(不要与自愿入伍混淆,后者直到 20 世纪初才出现)。

彼得按照德国模式组建了一支现代正规军,但有一个新的方面:军官不一定来自贵族,因为有才能的平民会得到晋升,最终在达到军官级别时会获得贵族头衔(这种晋升后来在凯瑟琳大帝统治时期被废除)。对农民和城镇居民的征兵以每个定居点的配额制为基础。最初是根据家庭数量,后来则是根据人口数量。

18 世纪的服役期为终身制。1793 年,任期缩短为 25 年。1834 年,减少到 20 年加 5 年后备役,1855 年减少到 12 年加 3 年后备役。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