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吕沙布罗勒城堡

沙吕沙布罗勒城堡(法语:Château de Châlus-Chabrol)是位于法国上维埃纳省新亚奎丹大区沙吕的一座中世纪山顶城堡英语Hill castle废墟[1]城堡由一座建于11世纪的孤立圆形城堡主楼,和一座建于11世纪至13世纪之间、并于17世纪扩建的住宅建筑组成[1]。这座城堡同时保护通往利摩日的南部通道、法国巴黎西班牙之间的南北路线,及连接地中海大西洋的东西向路线。

过去沙吕沙布罗勒城堡的主人包括切萨雷·波吉亚的妻子阿尔布雷特的夏洛特英语Charlotte of Albret和女儿路易丝·波吉亚英语Louise Borgia。最著名的历史事件是在1199年时,英格兰国王理查一世曾经率领麦卡迪耶英语Mercadier发动攻城战,并在围攻城堡的过程中重伤不治。根据传说,在围攻城堡时,理查一世被守军士兵皮埃尔·巴西勒英语Pierre Basile发射的弩箭射中[2]

自1925年起,法国文化部便将沙吕沙布罗勒城堡列为法国历史遗迹,并加以保护[1]。1976年,电影《罗宾汉与玛莉安英语Robin and Marian》的开场场景是在沙吕沙布罗勒城堡拍摄,其他片段则是在其他地方拍摄[3]。这座城堡过去长期对公众开放,直到2006年被出售后,就不再对公众开放。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法国文化部梅里美数据库. Château fort de Chalus. 
  2. ^ Flori, Jean. Richard Coeur de Lion: le roi-chevalier. Paris: Biographie Payot. 1999: 235. ISBN 978-2-228-89272-8 (法语). 
  3. ^ ROBIN AND MARIAN (1976).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13 January 2024]. 

外部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