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 (网络剧)

中国网剧

沙海》(英语:Tomb of the Sea,又名《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是一部中国大陆网络剧,改编自南派三叔的同名小说《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由吴磊王皓轩朱戬杨蓉领衔主演[1]腾讯视频于2018年7月20日上线。[2]

沙海
Tomb of the Sea
别名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
类型探险
开创南派三叔
编剧南派三叔
主演吴磊王皓轩朱戬杨蓉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52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片人方芳、白一骢
制作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南派泛娱有限公司
上海视骊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8年7月20日 (2018-07-20)—2018年9月15日 (2018-09-15)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盗墓笔记
盗墓笔记 (电影)
怒海潜沙&秦岭神树
重启之极海听雷
终极笔记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18年7月20日 星期四至六 20:00 更新2集 会员始终多看4集
Astro双星
Astro双星HD
  马来西亚 2018年7月26日 - 2018年8月23日 每日 16:00 - 17:00 8月11及12日暂停播出两集。
2018年8月24日 - 2018年9月19日 每晚 19:00 - 20:00 9月6及7日暂停播出两集。
HUB娱家戏剧台   新加坡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22:30 - 00:00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吴磊 黎簇 一开始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好、爱好足球,性格浮躁冲动的高中生,之后被吴邪选中为探险关键人。有幽闭恐惧症。历经了两次沙漠探险、深入汪家卧底等重重自然和阴谋的考验,最终收获友谊和成长。
王皓轩 苏万 黎簇同班同学兼好友,为人豪爽、仗义,擅长下围棋、吹萨克斯风,虽然看上去不起眼、吊儿郎当的像个小屁孩,其实脑子转的快,聪明又敏锐,思维能力特别有逻辑、缜密。后被黑眼镜看中收为徒弟。
朱戬 杨好 黎簇、苏万的朋友,性格既鲁莽由冲动,但非常讲义气。之后天不怕地不怕的他跟着黎簇进入沙海探险,因为对黎簇产生误会,离开古潼京后,就加入霍道夫做歹,后和好。
杨蓉 梁湾 看见帅哥就会发花痴的女医生。她个性鲜明、敢爱敢恨。为了追求自己背后凤凰纹身的来源,和黎簇、苏万、杨好等人前往古潼京。最终了解了自己的身世也收获了爱情。

常设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张铭恩 张日山 长沙张大佛爷张启山的副官,大名张日山,外人都称呼他为张副官,接管九门协会,成为了会长,是张启山从东北张家带出来的山字平辈的同族兄弟,属于血统纯正的张家本家人,拥有麒麟血,长寿不老,是张启山的心腹,对他的话言听计从又忠心耿耿,是一位身手不凡、能力出众的左膀右臂。
秦昊 吴邪 现在的吴邪已收敛起当年的天真,成熟稳重的他是整个局的幕后策划者。他以非同常人的智慧开始向几千年前就被设定的命局宣战。带领黎簇等人一起向汪家宣战。
朱杰 王盟 吴邪的助手,跟随吴邪长大几十年,一开始只是吴家古董店的打工的小伙计,在耳渲目染中养成了察言观色的敏锐观察力,很会跟人打交道,慢慢的成长起来,得到了吴邪的信任,两人很有默契,也是对吴邪忠心耿耿的得力臂膀,在潘子死后,吴邪让他接管了三叔所有的堂口,也是沙海计划的参与者。
季晨 黑眼镜 黑眼镜也就是黑瞎子,职业盗墓者,擅长易容,经常戴着一副黑墨镜,吴邪称呼他为黑眼镜,道上的人都称呼他为黑瞎子,身手敏捷,能力不俗,真实姓名不详,有传言他祖上是少数遗留下来的贵族。在整部剧中他是吴三省的手下,被三叔安排去保护吴邪。
张萌 苏难 坚强、果断,武力值惊人的神秘女子。以商人保镖的身份和吴邪一起第一次来古潼京探险。但她实际上是汪家人,一身背负的目标就是杀死吴邪,而她最终却为了救黎簇牺牲。
陈泇文 沈琼 与黎簇是发小,其实真正的沈琼死了,后来假扮沈琼的人渗透到九门叫做霍小媛,真正的名字是汪小媛,是汪家人。爱上黎簇,最后为了救黎簇被汪家人开枪打死。
张艺兴 解雨臣 二月红的徒弟,艺名解语花,长沙老九门解家的当家。吴邪的发小,两人孩童时期经常玩耍,吴邪还称解雨臣为“小花”,掌管宝胜。

其他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于和伟 吴三省 老九门排行第五,吴老狗的三儿子,吴邪的三叔,也是吴家这一代能力出众的盗墓者,在长沙盘踞多年,势力庞大,道上的人都尊称为三爷。吴三省思极为细腻,也是做事果断的老江湖,够狠,总能掌控全局。
姚橹 马茂年 瘸腿的马老板。故事一开始寻找古潼京的商人,被嘎鲁刺伤。
聂玫 杨红露 马老板的情人。
GAI 郑义 喜欢张薇薇的小流氓。
肖宇梁 张起灵 和吴邪、王胖子并称“铁三角”。《盗墓笔记》中的灵魂人物,身手不凡,身怀麒麟宝血,被吴邪暗地里称为闷油瓶,客串出演。
陈明昊 王胖子 和吴邪、张起灵并称“铁三角”。
余天翊 罗雀 为人沉默寡言,能力不俗,只服从能力比他高的人
代露娃 张薇薇 黎簇暗恋的对象。
毛不易 小毛 梁湾医院的医护人员。
周瑞 徐磊 王导拍摄剧组人员之一。
吴雨橦 霍秀秀 霍家掌门人,和解雨臣是青梅竹马,小花诈死时,代为掌管宝胜。
泓萱 尹南风 新月饭店老板,尹新月侄孙女。
厉蔺菲 声声慢 新月饭店的领班。她拥有敏锐的听觉,甚至可以听到心跳的声音。
窦柏林 白蛇 皮肤很白,但是脸上有多道伤疤。
娃尔 坎肩 吴邪的手下。
何龙龙 霍道夫 霍家外戚,华裔,欧洲长大,帮助陈金水,与霍有雪不对盘,为了利用杨好,把他从古潼京救出去,古潼京后,管理锦上珠。
孔宋今 霍有雪 霍家人,霍仙姑的孙女,管理锦上珠,是霍秀秀的姑姑。
刘畅 汪灿 汪家汪臧海的后人,潜伏在陈家人里,被王胖子抓走。
张译文 陈金水 排名第四的家族陈家的人,陈家可以说是以心狠手辣在九门中最为出名了,而且所有人都是亡命之徒。
孟阿赛 王导 拍摄剧组导演。
段卫平 李当家
谭歆柔 齐当家 长沙九大盗墓世家之一,是下三门中齐家的当家人,总是抱着一只猫。
李虎城 吴二白 吴邪的二叔。
高放 吴奶奶 吴山居的长辈。
魏晓东 老麦 胸前有刺青的通缉犯。
黄吴月 十一 王导拍摄剧组人员之一。
张磊 汪先生 汪家幕后操控者。
任宇 汪岑 汪家人,对汪先生忠心耿耿,言听计从。
刘凯 蓝袍藏人 吴邪的小伙伴,实力强劲,很是厉害。
王曦 陈丁巨 汪家人,对古潼京很有兴趣的人。
李漫荻 霍栩
胡毅 凯凯 老麦兄弟。
王虹博 叶枭 老麦兄弟,死在客栈。
胡炜 曾爷 王导拍摄剧组人员之一,死在客栈。
邹新宇 果子 王导助理小记者,一直在路上给大家带来麻烦。
周越 付美
杨帆 马日拉 经常在沙漠里找海的人,整队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但是马老板越来越不耐烦,他拿出刀威胁马日拉,马日拉急中生智,告诉马老板翻过前面的沙丘就有水源,于是他趁着沙尘暴到来之际逃跑了,被嘎鲁杀死。
晷坤 嘎鲁 心狠手辣,假装是傻子。
斯力更 车嘎力巴 吴邪的人,吴邪找来指引黎簇进去古潼京的。
康轩 菜头 黎簇的队友,在古墓探险中,因为队友触碰到机关,他消失了,在之后,他又出现了黎簇的幻觉中。
姜远洋 邵天
李炫霆 药王
师一钧 北落
穆建荣 老称
江鹏 张海客
赵一铭 张海杏
阿丽玛 苏日格 汪家人,客栈老板娘,沙漠中的“探险者猎人”,专门寻找迷路的探险者,无论是活的还是死的,嘎鲁都会把他们带到客栈之中做成美食,不仅新鲜,还可以寄养各种虫蛊。
张雪 蓝庭 一位清丽脱俗的自由女作家,她和好友去巴丹吉林采风,偶遇另一队人,去到古潼京。
丁志勇 黎一鸣 黎簇的父亲。
宋撼寰 黄严 吴邪的手下,在黎簇背上刻图,神秘盒子的前主人。
罗文祺 白衣少年
侯桐江 何老 红家的人,德高望重,知道的事情很多。
王新忠 强哥
赵彬清 斌哥
赵岳华 郑义小弟
刘晨光 张启山 老九门之首,前代张起灵(张瑞桐)的孙子。人称张大佛爷,非纯血张家人,张家的外家执法者。妻子是尹新月。
金玲亚 霍家女人
梁天 杨精密 黎簇和苏万的班主任。
张帆 金万堂 胡八一的发小,也是一个盗墓高手,很喜欢尹南风。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大漠经(主题曲)陈雪燃张赢陈雪燃
2.秘境(片尾曲)  和汇慧
3.让酒(插曲)江岸胜屿摩登兄弟刘宇宁

番外篇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张萌《沙海》定档 “史上最神秘女主”身份引好奇.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4). 
  2. ^ 《沙海》定档720 吴磊入局秦昊绝地大反击.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7). 

外部链接 编辑

  马来西亚 Astro双星、Astro双星HD 每日 16:00 - 17:00
8月11及12日暂停播出两集。
接档沙海(第1 - 27集)
(2018年7月26日 - 2018年8月23日)
被接档
我的男孩
(星期一至五)
(2018年6月13日 - 2018年7月25日)
那年花开月正圆(第36 - 74集)
(2018年8月24日 - 2018年)
每晚 19:00 - 20:00
9月6及7日暂停播出两集。
扶摇
(2018年6月19日 - 2018年8月23日)
沙海(第28 - 52集)
(2018年8月24日 - 2018年9月19日)
橙红年代
(2018年9月20日 - 2018年)
  新加坡 HUB娱家戏剧台 星期一 22:30-00:15 时段
接档沙海
(2019年1月14日-7月8日)
被接档
脱身
(2018年8月6日-2019年1月7日)
骨语
(2019年7月15日-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