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

2018中国古装剧

《扶摇》(英语:Legend of Fuyao),2018年中国大陆古装架空电视剧。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由柠萌影业、柠萌悦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1]杨文军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2]。2017年6月27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同年11月23日历时150天拍摄,全剧组杀青 [3]。于2018年6月18日在腾讯视频浙江卫视播出,2019年5月6日在中视主频中天娱乐台播出。[4][5]台湾OTT由LiTV 线上影视全剧上架。

扶摇
Legend of Fuyao
类型古装、励志
原作天下归元《扶摇皇后》
编剧解嬿嬿
导演杨文军谢泽李才
主演杨幂阮经天高伟光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66集
每集长度大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7年6月27日 - 11月23日
制片人杨晓培
拍摄地点 中国横店影视城
制作公司柠萌影业、柠萌悦心、企鹅影视
浙江卫视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8年6月18日 (2018-06-18)—2018年8月13日 (2018-08-13)
Astro双星、Astro双星HD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马来西亚
播出日期2018年6月19日 (2018-06-19)—2018年8月23日 (2018-08-23)
ViuTV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香港
集数132
每集长度30分钟(连广告)
播出日期2018年12月5日 (2018-12-05)—2019年6月14日 (2019-06-14)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30-20:00(2018年12月5日-2019年4月26日)
逢星期一至五 20:00-20:30(2019年4月29日起)
中视主频中天娱乐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19年5月6日 (2019-05-06)—2019年8月2日 (2019-08-02)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浙江卫视   中国大陆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至四 22:00 - 23:30
腾讯视频 非会员星期一至四24:00更新
VIP会员星期一至四22:00更新,首周提前看四集
Astro双星
Astro双星HD
  马来西亚 2018年6月19日 每晚 19:00 - 20:00
HUB娱家戏剧台   新加坡 2018年7月26日 星期一至五 20:00 - 21:00
中视主频   台湾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至五 21:00-22:00 (20:00为重播上一集,21:00为首播)
中天娱乐台 星期一至五 23:00 - 24:00 (22:00为重播上一集,23:00为首播)
爱奇艺台湾站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至四24:00更新
Viu   香港
Starhub Go   新加坡
Astro Go/On Demand   马来西亚
ViuTV   香港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一至五 19:30 - 20:00
2019年4月29日起改为星期一至五 20:00 - 20:30
MCOT HD   泰国 2019年2月3日 星期六 14:05 - 16:00
MCOT HD   泰国 2020年8月0日 每个星期四和星期五14:05 - 15:00, 星期一到星期五13.40 - 14.30

故事简介 编辑

五洲大陆以天权皇城统领太渊、天煞、璇玑,与宗学圣地穹苍隔扶风海相望。当今天权国受命于穹苍圣地。统领太渊,璇玑,天煞三国,国泰民安。但在千百年前,帝非天血洗五洲,生灵涂炭,穹苍长老长青子,用玄灵真叶扭转了战局,然而,帝非天却未就此消失,他的一丝残血,凝结成了一枚五色石,流传在世间。而今,帝非天蠢蠢欲动,唤醒他的,将是一位拥有五色石的少女。

长孙无极是玄灵真叶的天选之人,唯有长孙无极能改变乾坤,命长孙无极找到五色石少女,否则五洲会因她而再度万劫不复。在知道太渊国公齐震发动政变,为了假扮太渊世子轩辕旻潜入太渊平定内乱,前往玄元剑派。扶摇(杨幂饰)幼时投太渊玄元剑派门下,因身为奴婢的身份饱受师门鄙弃,加上喜欢大师兄而被师姐视为眼中钉。扶摇于十八岁一次试练中,因意外得师门失传秘技“破九霄”神功,从此武功精进。为解开封印、挣脱命运枷锁,扶摇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与天权皇城太子长孙无极(阮经天饰)相识相爱,二人合力平息太渊国公齐震篡政。天权国南戎犯境,德王宫变,与天煞烈王战北野(高伟光饰)联手夺回王权,揭示扶摇璇玑王女身世。两人坚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历经磨难披荆斩棘,终破穹苍阴谋,斩杀各路邪毒,守护五洲安泰。扶摇与无极的爱情也终成善果。

剧中人物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杨幂
童年:吕晨悦
扶摇
(凤无名)
玄元山玄幽部杂役→假扮宇文紫→国公义女→太渊国淑夫人→太渊国王后→被骗假扮璇玑国佛莲公主→姚城县丞(兼天权委派特使)→假扮江枫选为天煞之金都统→天煞真武大将军(一等镇国将军、一等护国侯)→天煞国瀚王→假扮医圣宗越前往璇玑→璇玑国王女凤无名→璇玑女君→天权国皇后
长孙无极之妻
真实身份为璇玑国王女凤无名,为凤琦与五洲圣者玉衡(孟朔)所生,也是璇玑国正统佛莲公主,同时也是太渊玄元派“破九霄”神功之继承者。
扶摇自小含莲而生的公主,身带凤凰灵性,天性善良。初登场为玄元山玄幽部杂役,幼时身戴五彩石流落玄元山被周叔捡到并扶养长大,因为奴仆的卑微身份处处受人打压。在一次试炼中意外习得破九霄,并从周叔口中得知自己体内带有玄妙的五重封印,于是和同伴小七踏上游历五洲、解开封印的旅途。在璇玑国的旅程中,扶摇因无意将自己的血洒在祭坛上,成功召唤祥瑞火凤,向众人展现自己璇玑正统的身份,并回忆起小时母亲被姨母凤璇杀害、与长孙无极的相识、以及照顾自己的宛姨被处以极刑的痛苦回忆,后登基为璇玑国的女王,但后来因觉得自己不适合承担璇玑的女王位子,把权利让给有能力的人,但依旧被尊为女王陛下。
回到穹苍后,非烟解开了扶摇身上的最后一道封印,让扶摇彻底变成妖女。变成妖女后,扶摇也失去了记忆,并且要杀长孙无极。最后,扶摇凭着自己的意志,销毁了帝非天的另一半残识,并与无极修成正果,最后嫁给长孙无极,成为天权国的皇后。
尽管一路崎岖艰难,扶摇最终凭借著不服输的性格和不平凡之身世,摆脱身份的桎梏与长孙无极一同平定五洲之乱、安定天下。
本剧修改角色 王潇倩 陈雪莹
阮经天
童年:周津仕
长孙无极 天权国太子→穹苍大弟子→假扮太渊世子轩辕旻→假扮太渊国王上→假扮天权国太子幕僚元昭诩→天权国皇帝
扶摇之夫
生父是天权国德王。天生掌心有莲花印记,同时也是玄灵真叶的天选之人,也是穹苍的继承人人选。穹苍长青神殿圣主、长青神殿创教祖师转世。
长孙无极初登场时受君父皇帝之命,假扮太渊世子轩辕旻潜入太渊平定内乱,与扶摇相识于玄元山,后发现扶摇就是他要寻找的五色石少女,幼时又是在璇玑王宫中相遇的王女凤无名。
为了躲避大皇子,长孙平戎的追杀 走了最为凶险的路回去天权,葛亚沙漠。在葛亚沙漠里中了石化之毒,最后被元宝救了。
为了父皇,领命去杀德王,无极的生父。在无极知道真相与父皇死后,无极自甘堕落。母后也因为德王的离去,离开了皇宫。之后无极恢复斗志。
身怀穹苍镇派之宝玄灵真叶,千百年前穹苍师祖就用玄灵真叶封印了帝非天,现世的无极更是玄灵真叶的天选之人,肩负匡复天下、除去五色石少女的重责大任,也因为如此被穹苍的的师尊惩罚。最后,扶摇为了救无极与非烟打了一架,扶摇也解开了最后一道封印。被没有记忆的扶摇刺了多剑,也唤醒了扶摇。最后回到天权国当皇上,与扶摇修成正果,最后娶扶摇,并且册封扶摇为天权国的皇后。
拥有穹苍百年出一只的天机神鼠,“元宝大人
马正阳 简怀甄
高伟光
童年:王熠
战北野 天煞国烈王→天煞国王上
外祖父是周老太师,天煞建和王之子,黑风骑首领,生母为天煞国静太妃。
由于战北野的出身与实力一直为兄长战南城所忌惮,因此虽有烈王的封号,却长年遭受兄长打压与构陷,生母更被当作人质挟持于天煞冷宫。战北野与扶摇不打不相识,心中暗恋扶摇,还将家传神器摄坤铃交给扶摇保管。战北野拔出了沙漠中的苍龙在野剑。苍龙在野剑是战北野外祖父的遗物,它可号令全五洲黑风战士,冰原部族瞬间归顺战北野,甘愿誓死追随。战北野自那日起,便接管了冰原部族,替他外祖父继续完成未完成的使命,镇守葛雅沙漠,镇守夯蛟隐军。不过在战北野昏迷后苏醒,发现雅兰珠牺牲双眼救他,才终于认识到自己的真心。
小说版是后灭天煞立大瀚,为大瀚帝君。
赵成晨 伍博民
赖艺
童年:林宸锐
宗越 太渊国文懿世子之长子轩辕越→医圣宗越
太渊国文懿世子长子,家族被世交齐震与幼弟仁宗所贼害,听信谗言的神宗下令将世子府全府七十八口满门抄斩,与国公齐震有灭门血仇,誓言有一天要回到太渊平反雪恨。世子府被灭门时,因邱先生买通刽子手而让宗越与云痕两兄弟活了下来,却从此颠沛流离,期间宗越忍辱负重十五年,等待时机报仇,终于在十五年后找到了自己的亲弟弟云痕。
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宗越恰巧遇见帝非烟被其救下,用40年阳寿与她交换武功与一身医术;此后的他,便是悬壶济世的白衣医圣“宗越”。宗越个性冷淡、说话刻薄,却不失一颗医者的仁心与侠客的正直,性子豪爽的扶摇经常与其发生龃龉,称其为“死郎中”。
郭浩然 李震权
张雅钦
童年:阮天易
雅兰珠 邛叶公主→天煞王妃
邛叶北王雅兰止之女,祖父雅兰合臻、寒山王雅兰易之脉,生性活泼、敢爱敢恨,却有些任性调皮,内心十分仰慕战北野,是战北野的“小尾巴”,每天追随在其身旁打转。在太渊与扶摇成为好朋友,总在第一时间担心扶摇的安危。雅兰珠善用家传的易容术,还利用这门奇术帮助扶摇乔装成宇文紫,成功潜入国公府与太渊王宫。邛叶国本是很强大的国家,随时有可能取代天权国的位置,但是之前长孙无极用了一些计策,让邛叶国进行了南北内斗,雅兰珠的父亲就是那时候被赶到了山林里面,但是长孙无极答应雅兰珠,如果掌权了北王之位,随时可以找他,但是现在不是时候。在长瀚山上遇见袭击扶摇的黑雾,击中了战北野,雅兰珠使用邛叶族的禁法,双目失明。雅兰珠原本因为失明对自己失去信心且想要逃离天煞,被战北野的师傅雷动掳走后,终于明白自己的真心与梦想,双眼也被雷动以祝贺战北野登基之名治好。天真善良的雅兰珠最终用真诚打动了战北野,成为天煞王妃。
吟良犬 植婉雯
蒋龙 小七 玄元山玄幽部杂役
匿蛟族人,与扶摇情同姐弟,本与爷爷浪迹天涯,知道了许多小道消息,总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协助扶摇。为人单纯热诚、身手敏捷且记忆力强。初登场为玄元山玄幽部杂役,总在第一时间担心扶摇的安危。对雅兰珠有好感。为了护全扶摇等人前去营救长孙无极,便与追杀而来的穹苍弟子同归于尽。
苏尚卿 刘达斌
刘奕君 齐震 太渊国国公
裴瑗的姑父,威高权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运筹布画,早年和文懿太子为至交,手握射日弓,与文懿太子并称太渊国一文一武之国家栋梁。为得上位,不惜泯灭天良陷害好友文懿世子谋逆,让世子府一夕之间惨遭灭门。本剧的恶人齐震,其实也是最可怜的人,一生想在太渊谋权篡位,妄图利用禁术使自己习得御水之术、登上王位,却殊不知自己想利用掌握的轩辕旻和轩辕晖是由长孙无极和师妹太妍所假扮,最终与王位无缘。齐震十分疼爱唯一的女儿齐韵,对其百依百顺、呵护备至。十五年前齐震陷害文懿世子,除了为了上位,更是为了得到世子府中的神器“龙鳞甲”,用其将一出生便患有不治之症的女儿从鬼门关拉回。因云痕的心软,而借机使用逃出之计逃出昆京,并向非烟换取神力用以复仇,误伤了女儿齐韵又发现齐韵竟然将龙鳞甲给了宗越后以神力自尽,紧拥住齐韵后逝世。
本剧原创角色 何伟诚
梁译木
童年:陈吕源
云痕 太渊国文懿世子之次子→国公义子云痕→太渊国王上
轩辕氏,幼时在文懿世子抄家灭族后,经管家邱先生搭救 与兄长“宗越”侥幸存活,因年幼记忆模糊,辗转被国公收留成为义子,发现宗越身上也有与自己相同的蛟龙刺青后才恢复记忆,与其兄弟相认,决定不再认贼为父。在国公齐震叛变失败后,云痕因为爱慕其女齐韵且仍念义父多年养育之恩,保齐震一命将其打入大牢,最后登上太渊国王位。
本剧修改角色 胡良伟 梁皓翔
王鹤润
童年:井妍乔
佛莲
凤净梵
璇玑国二王女
璇玑女王凤璇之次女、凤净执之妹,与扶摇互为表姐妹。佛莲曾拜师帝非烟门下,平时喜欢扶贫济弱、以仙术医治病人,在五洲享有佛莲圣女的美名。事实上佛莲无意中得到了一颗驱邪避毒的佛珠,之后她想方设法传播了致命的瘟疫,自己则带着百毒不侵的佛珠游历五洲解救灾民、沽名钓誉,自此成了人人敬仰的五洲圣女佛莲,为了得到自己要的一切,她不择手段,视他人性命如草芥。她于幼时窃取扶摇的身份,向凤璇告密害得照顾扶摇的侍女许宛被处以梳洗之刑,也让扶摇失去记忆、流落玄元山,此后佛莲顶替扶摇与无极少年相识之情与婚约,并谎称自己才是含莲而生的天选之人。在五洲大陆各国人民的眼中,佛莲公主看似十分圣洁善良,但实际上她手段恶毒、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且城府极深,更曾在天权国陷害扶摇,欲致其于死地。爱慕长孙无极,对其非常的执着。尔后又和师尊非烟联手送进璇玑王宫,知道扶摇是拥有凤凰灵性的凤无名,间接又在王宫和母后上演刺杀王女的戏码,试图嫁祸扶摇,最后失败。
蔡娜
贾本初 铁成 姚城士兵→姚城县丞特使
南戎边境的士兵,扶摇的手下,刚开始爱慕扶摇,后来忠心于扶摇成为扶摇的护卫,武功受宗越、战北野、长孙无极三人指点。
35,36集登场 王冠南 陈汉祺

玄元山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黄宥明
童年:卢展翔
燕惊尘 太渊玄元剑派大弟子→太渊玄元剑派少庄主
玄元剑派掌门燕烈的儿子,功夫高强,和扶摇是青梅竹马,一直深爱着扶摇。不喜欢裴媛却在父亲的逼迫下,为了前途不得已娶了裴媛,跟扶摇提议说娶裴媛为妻后,要带着扶摇离开玄元山,说离开玄元山后要娶扶摇为妾,但被扶摇拒绝,也让扶摇很伤心离开,在扶摇离开玄元剑派之后,对其感情始终没有改变。寒衣节时与扶摇在太渊王宫重逢,却双双被裴瑗设计制服,为了安抚裴瑗换扶摇一命,自愿替她吞下剧毒裂魂散而亡。小说版是太渊燕家世子长兄,玄元剑派掌门。
文森 陈汉祺
李依晓 裴瑗 太渊国郡主
国公齐震的外甥女,也是玄元剑派的弟子与燕惊尘之妻子,深爱燕惊尘。由于从小地位高高在上,所以性情过于高傲任性,目中无人,做事十分阴狠。裴瑗深爱师兄燕惊尘,然而燕惊尘却始终爱慕扶摇,加之裴瑗认为扶摇就是毁自己容貌的仇人,因此她曾多次想加害于扶摇却未果。最后死在侍女阿烈的手上,死前为了救燕惊尘也用刀反杀了阿烈。
韩啸 郑家蕙
李洪涛 燕烈 太渊玄元剑派掌门
燕惊尘的父亲,也是玄元剑派掌门。燕烈在成亲当天交代燕惊尘,一旦在京城站稳脚跟,就将之前拿给燕惊尘的那包裂魂散把裴瑗给毒死,却不知裴瑗在一旁都已听见。
李家杰
秦焰 周叔 玄元山玄幽部总管→十圣者中的圣灵
扶摇的养父。真实身份是五洲十圣排名第二的圣灵,一生云游四海,不问世事,直到了在河边发现了扶摇,发现扶摇手中攥著五色石,因一念之仁而没下手了结掉扶摇的生命,并将扶摇带至玄元山,以藉玄元山的灵气来牵制扶摇体内的邪火之力,好让扶摇平淡、安稳地过一生。其拐杖是穹苍长青木匕首,为开启武功绝学“破九霄”的钥匙,之后因帮扶摇逃出玄元山,而被铁门压死。最后在天权为了救助扶摇,而帮忙解开了第四道封印,以及将自己毕生的修为给了扶摇,就此永远别过。
宣晓鸣 黎家希
伍宇辰柠 阿烈 裴瑗的侍女
裴瑗待人苛薄,阿烈怀恨在心,趁主子裴瑗在扶摇找其寻仇后痛昏过去,阿烈连同另一名侍女,划花她的脸,嫁祸扶摇。寒衣节时,在裴瑗企图对扶摇挥刀之前用剑刺杀她为自己报仇,未料最后却反被尚有一口气的裴瑗反杀,主仆同归于尽。
徐雪松

太渊国(昆京)图腾:鳞龙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权沛伦 轩辕旻 太渊国泉都宗子
太渊国诸多宗室家族的一个小世子,并且常年在外,并不在京。管事周叔让扶摇下山买酒,在途中意外撞到了踉跄逃亡的泉都世子轩辕旻,扶摇把轩辕旻救上了车。但没想到却遇到师姐裴瑗的捉弄,扶摇马车失控,被困于猎网中,而轩辕旻也被失控的马车抛出车外,轩辕旻抛出马车后有被人所救,但并不是被齐震的手下所救,而应该是被长孙无极和宗越所救,因为没有人认识真正的轩辕旻,所以长孙无极才能冒充轩辕旻。在立王后之时,轩辕旻当众展示御水术,证明自己是轩辕血脉的身份。
对照小说中角色: 轩辕晟
胡可 轩辕晓 太渊国长公主
小名阿融(仅德王知道)。天权国曾经的德王妃,因于皇宫迷路无意间听到长孙无极的身世,遭长孙迥追杀,后被非烟所救。身上捆有穹苍的禁锢术术法,会操纵幽冥的稀世白狐攻击人。隐居太渊国冷宫“萃梁殿”,个性疯癫古怪,身世成谜,扶摇称其为“神仙姐姐”,扶摇来到萃梁殿时,误以为扶摇是他一直以来思念的女儿涟儿,把扶摇当亲生女儿一样疼爱,让扶摇感受到被母亲疼爱的感觉,而扶摇看到她心中有许多难过,决定假扮涟儿来当她的女儿。长孙无极的皇婶。被假扮成慈恩皇后,潜入长孙迦的营帐刺杀长孙迦未果,被长孙迦安置在营帐内。
本剧原创角色 张凯
孙强 章鹤年 太渊国御史大人
位阶侯爷,是国公心中的头号政敌。于太渊国齐震叛变后,因高蒿协议与章鹤年同保太渊。
杨默 苏裕邦
刘冠霖 高蒿 太渊国西平郡王
太渊国出了三代王后母家,执掌太渊国内最多兵力,因育有13个儿子,仅有一位女儿,所以对女儿相当疼爱。与国公利益勾结,但也互相提防。于太渊国齐震叛变后,因高蒿协议与章鹤年同保太渊,自己女儿嫁给云痕当王后。
袁雨萱
童年:刘一涵
齐韵 国公府大小姐
悦风楼主厨,年纪轻轻手艺极高,常常偷偷离家。因早产患不治的逆血之病,是国公齐震的心尖肉,利用太渊国神物-龙鳞甲保住了她的命。一次在国公府巧遇宗越,认定他就是从小仰慕的越哥哥。于二十六集,预用一顿饭想试探宗越是否跟越哥哥一样会对七锦叶过敏,以便证实自己的猜测。太渊谋反平定后,龙鳞甲因宗越已找到可以保扶摇与其二人生命安全的方法被取下解开扶摇身上的封印。得知父亲要害宗越后偷偷将龙鳞甲给宗越,后为帮宗越挡剑而被齐震的化骨剧毒误杀,长孙无极拿一颗牧灵果,使齐韵尚存一息,宗越带着齐韵离开了天煞,要为齐韵去寻找解毒之法。顽毒解了之后,在偏乡帮忙医治有需要之人。
对照小说中角色: 轩辕韵 朱蓉蓉
阿丽亚 唐芷蓉 定远将军唐伯年之庶女→太渊国贵夫人
唐芷蓉温婉大方,才华横溢,精通曲艺。虽生在将门之家,却要为家族荣宠,嫁入帝王之家。入宫后的唐芷蓉,居“永嘉殿”为皇后的住所,受到嫔妃的忌妒,不仅未得到帝王真心,更受尽委屈。原先是与齐震一路,最后选择与王上合作,进而赋予唐家光荣,准备册封昭元王后,在大婚之日前,却被齐震派人暗杀。
本剧原创角色。名字对照小说中角色: 花芷蓉 高启帆
陈偌汐 宇文紫 太渊国淑夫人
北境南洲县丞宇文坚之幺女,因四柱八字极佳,于是打通齐震府上上下下,被安排送往昆京,进入国公府。因与人私奔,故让长相身段都与宇文紫十分相近的扶摇借雅兰珠协助,使用邛叶的变脸术顶替,后扶摇入宫获选淑夫人,居“醉衍居”。
小说中与轩辕旻交合后被其扼死
刘芷微 高普若 太渊国贤夫人→太渊国王后
西平郡王高蒿之女,西平郡主,个性嚣张跋扈,自认生来就是要当王后的命,初选秀女时被忽视而不悦,居“芷萝居”,家族是太渊国三代王后母家,父亲为太渊国西平郡王高蒿,执掌太渊国内最多兵力,因有13个儿子,仅有一位女儿,极为疼爱她。父亲高蒿虽与国公利益勾结,但也互相提防。于太渊国齐震叛变后,因高蒿协议与章鹤年同保太渊,高普若嫁给云痕为王后。
对照小说中角色: 贤妃高氏 露西
魏晖倪 简雪 太渊国德夫人
翰文院翰林简深之女,本为“芷萝居”,后让给高普若,与宇文紫同住“醉衍居”,个性沉稳内敛,封为德夫人。父亲简深虽是章鹤年门生,私下却是国公齐震的一枚暗棋。实际上的主人为长孙无极。代表太渊国出使天权国使臣。
曹一茜
周俐葳 时岚 扶摇的贴身丫鬟
真正的主人为长孙无极。
张晗
刘颖伦
童年:牛悦函
太妍
涟儿
初登场假扮轩辕家子孙,冒名轩辕晖
为长孙无极之师妹、长孙无极同父异母妹。按照道理来说,能掌握御水之术的人有三种,一种是轩辕族后人,第二种是内功极强的人习得苍穹术吃了百芝兰也能掌握,最后一种是非烟告诉齐震的巫术,以摄坤铃为信,以轩辕血为引,血祭天地,可掌握御水之术。其实太妍是长孙迦和轩辕晓的女儿,也算是轩辕王族的血脉。师父为非烟。最后违抗了非烟的旨意,便出剑欲杀了非烟,但不成,反被非烟用法将之击落至九天之巅外。喜欢长孙无极
曾蓉 罗婉枫
锺卫华 曹成 内侍总管
齐震安排在无极身边的暗线,无极知晓。
许凯

天权国(中州)(姚城)图腾:羽树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王劲松 长孙迥 天权国皇帝
君父皇帝,五洲圣主,长孙无极的养父。长孙迥常常给皇后配的药方,是伤身于无形的毒药,若是长久服用的话,必定会痛苦死亡,死相凄惨。长孙迥一直给她喂毒药就是想激怒长孙迦,抓住长孙迦的把柄,彻底除掉长孙迦。得知天权帝位在位者寿命不长,用一身病痛,破了此局,却换来皇后的背叛,于是谋画二十多年复仇,让无极与长孙迦兵戎相见,父子相残。确认已将无极培育成适任的接班人后,向无极表白内心话,其实内心是很爱无极的,在最后吐露出:“你为什么不是我儿子?”后,病逝于无极眼前。
原音
宋佳伦 长孙迦 天权国德王
长孙无极的亲生父亲。得知长孙迥常常给皇后配的药方,是伤身于无形的毒药,决定夺回江山。与皇后有私情。愿背负遗臭万年的骂名,也要成就无极往后的帝王之路,便取走无极的剑,刺腹自杀。
赵明洲
涓子 元清旖 天权国慈恩皇后
长孙无极的母亲,年轻时是号称五洲第一美人,居“清岚殿”,曾偶遇德王与天权皇帝,喜欢德王长孙迦,后无奈嫁给了天权皇帝。在长孙迦死后,废除了自己的身份地位,隐居在绿珠山上的宛心庵。
刘芊含
赵楚仑 长孙平戎 天权国大皇子
翊王,长孙迥之长子,初登场时英气逼人、性情跋扈,有些急功近利、欲与长孙无极争夺太子之位。早年拜师十圣者星辉之门,练就阴毒的功法星辉圣手。曾与佛莲公主联手陷害扶摇,更试图利用毒蛊与锁魂针对扶摇性侵,但最终不敌她身上的封印之力,反被其阉割。在无极假死时,去天煞想闯天门墟,赢得其美名,却又无实力,想向战南城借摄坤铃一用,却意外发现无极未死,想将计就计,以摄坤铃为引,透过无极将天门墟的心魔铲除,却失手,扶摇和无极使用手上的摄坤铃,得知长孙平戎的血是锁魂针的药引。因为手下徐来从翊王身上盼不到前程,怀恨在心,而下手刺杀了翊王。
魏超
高瀚宇 江枫 长孙无极的贴身密卫
不善言辞却智勇兼备。
袁聪宇 黄尉斯
孙玮 段潼 内廷首丞
万力
高海鹏 雷元山 君卫将军
言浩
于永海 徐来 长孙平戎的侍卫
从翊王身上看不到前程,为了留自己后路,德王说了如果翊王叛逃,就杀了翊王,进而从背后刺杀翊王。
蔡壮壮
唐国忠 赤鬼 黑戎寨土匪首领
长孙平戎承诺将金银送给赤鬼,要求赤鬼尽快拿下姚城,扶摇假意献城,孤身一人携带着姚城官印来到黑戎寨,在扶摇的激将法下,准备与扶摇歃血为盟。黑戎寨盟誓规矩是取心尖之血,扶摇取下自己心尖血赢得了赤鬼信任。正当赤鬼要取心尖之血时,扶摇却突然出手,成功杀了赤鬼,并取到赤鬼的首级。

天煞国(磐都)图腾:冰原鹰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张奕聪 战南城 天煞国王上
天煞烈王战北野的兄长。性格阴鸷狠毒,掌管宝物摄坤铃,与齐震相互勾结谋图权利。十分信任并重用扶摇。在战北野攻城之后,趁着战北野刀下留人,放下苍龙在野剑时,试图暗算战北野,却被花公公反刺一刀身亡。
严明
顾又铭 战北恒 天煞国恒王
与战南城一母所生,但战南城生性猜疑,表面上与天煞国国王交好,但与烈王战北野有救命之恩。于第四十九集,后被扶摇等人栽赃陷害,战南城念及亲情,赐与毒酒留其全尸。
林强
吕德亮 雷动 战北野的师父
位于五洲十圣三甲,一身好武功,刀枪不入,但右耳后有伤,特别怕人捏耳朵。知道爱徒战北野有了喜欢的人,便掳走了雅兰珠,给了一张日课表,准备把她打造贤良淑德的天煞王后。帮助雅兰珠恢复视力。
冯盛
刘秋实 纪羽 战北野的亲随将领
一直跟随战北野, 患难与共亲如兄弟。于第四十二集,长瀚山遇险时为了拯救战北野免于食人蚁侵袭,自断左臂。
陈莹 静太妃 战北野的生母
被软禁在西华宫。
杨镇宇 古凌风 天煞之金的都统
发现烈王私闯天煞王宫,于第四十六集,被战北野刺死。
旌鸣 林易 天煞国烈王身边的将士
跟随战北野多年,再战北野中箭时,亲口吮血为他疗伤。在战北野房子遭放火烧屋时,不顾一切冲进去救出三个人。但是林易背叛了战北野,战北野早发现,却不想相信。后来到太渊时,找战北野喝酒,酒中疑似有毒,被战北野发现。
谭希和 花公公 天煞国公公
战北野的外祖父为他布置的一个暗线,以备不时之需。花公公隐藏自己的身份二十多年,从一个不爱喝酒的人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酒鬼。

璇玑国(𬸚𬸦渊)图腾:凤凰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林静 凤璇
凤琦
璇玑国女王
孪生姐妹,先女王凤禹与芮盛所生,凤璇登上王位后居睿辰宫。𬸚𬸦渊历来跟璇玑王族一脉相承,凤氏子女自出生之后皆送到这里测试凤凰灵性,具备凤凰灵性的孩子才是命定的王位继承人,被𬸚𬸦渊镇守的凤凰认可。凤璇根本没有凤凰灵性,纵然坐了王位也根本镇不住𬸚𬸦渊,无法让里面的祥瑞凤凰认可,所以𬸚𬸦渊才日渐的枯竭,真正有灵性的是姐姐凤琦,而这灵性也遗传到了女儿凤无名(扶摇)身上,她们母女才是正统的继承人。凤璇为了掩盖这个秘密,故意让玉衡给自己下毒用斑蝥金汁制造病重的假象,让百姓都误以为𬸚𬸦渊枯竭是因为她身体抱恙的缘故。凤璇是因为玉衡才和凤琦渐行渐远,凤璇嫉妒凤琦才会抢夺皇位、刺杀凤琦,最终扶摇和无极二人协力,破除了凤璇对玉衡的穹苍誓约,让凤璇间接受反噬之力而吐血暴毙。
李世荣 王绮婷
高丽雯 凤净执 璇玑国大王女
个性飞扬跋扈、杀伐决断,扶摇初到璇玑时与她当众切磋武艺,却不敌扶摇武功而败阵,还遭到了女扮男装的扶摇所调戏,因此对假扮成宗越的扶摇动情。之后无意间听见母亲凤璇没有凤凰灵性而被灭口,凤璇为顾全大局与二王女佛莲串通,一齐将凤净执之死嫁祸给扶摇。
刘晓倩
陈俊宇 唐易中 璇玑国凤引阁督卫
本姓凤,是扶摇的远亲表兄,因父辈亲戚遭难,长年隐居,而靖国公府是其母亲娘家。唐家历代效力于凤引阁,是国王最看重的侍卫及暗探,唐易中更于第五十四集,被女王凤璇请去试药。表面上虽为璇玑女王手下,实际上早已对女王的暴政不满,最后与长孙无极联手、推翻凤璇。
赵昕 巧灵 佛莲的侍女
随侍佛莲身侧,跟随佛莲游走五洲行善。曾与佛莲联手,将璇玑版图的赝品交给扶摇,将其嫁祸为冒牌的璇玑公主。
曹卫宇 孟朔
( 玉衡 )
十圣者中的玉衡→紫披风首领→凤璇的刽子手“影子”
原是璇玑的玉衡,是凤琦的夫君与扶摇的生父。为十圣者中通晓史籍的文武全才,也是其中最为风华绝代、玉树临风之人。与璇玑王女凤琦为青梅竹马,两人后结为连理,但在妻子生产前扶风雾海海兽肆虐,作为璇玑国紫披风的首领的玉衡决定领兵前往雾海,回到璇玑时已过了五、六个月,凤琦在生下凤无名后与女儿一道失踪。为探询妻女的下落,玉衡不惜成为凤璇铲除异己的刽子手“影子”,最终在扶摇和无极的帮助下,破除了与凤璇的穹苍誓约。然而玉衡自知罪孽深重,无颜面对扶摇和璇玑百姓,离开璇玑自寻清境之处、参禅念佛。
张欢欢 许宛 浣衣宫女
曾为扶摇母亲凤琦的侍女,在主子死后负责照顾幼时的扶摇,为了保全扶摇而躲在冷宫,忍受着令人不堪的屈辱。后因幼时的佛莲告密,被暴虐无道的凤璇得知扶摇的存在,苦命的宛姨被处以梳洗之刑,最后惨死在扶摇面前。
李朵 凤五 五郡王殿下
先王之子、凤璇与凤琦之弟,先王凤禹与芮盛所生。与长孙无极一同对抗凤璇的暴政与阴谋,最终帮助外甥女扶摇登上璇玑女王宝座。

穹苍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备注 配音 粤语配音
刘沙 天机 长青殿殿主
长孙无极之师尊,五洲十圣之首。后被非烟所杀。
刘璇 非烟 幻生殿殿主
帝非天的孙女,长孙平戒的军师,居幻生殿,是长孙无极在穹苍的同门师叔、太妍及佛莲的师尊。在五洲享有神空圣女的名号,也同为穹苍上仙。非烟擅阴蛊邪术,行踪成谜且飘忽不定,非常关注扶摇的一举一动,一直图谋利用扶摇来解开祖父的封印,让五洲天下陷入大乱。非烟曾和太渊国公齐震交易使其习得禁忌邪术,也是多年前教会宗越武功与医术并且救他一命的人。一直倚靠他人交换的阳寿,依靠幻术维持的生命,最后临近飞升之时,用自己的生命来解开扶摇的第五重封印,让扶摇变成妖女。最后,扶摇凭着自己的意志销毁的帝非天的一半残识。扶摇也和无极修成正果。
小说中角色背景: 扶风搭尔族神空圣女 邱秋 冯咏恩

收视率 编辑

  中国 浙江卫视 首播收视率
集数 播出日期 CSM52城市网 CSM全国网 CSM16省网 备注
收视率 收视份额 排名 收视率 收视份额 排名 收视率 收视份额 排名
不适用 2018年6月16日 不适用 CCTV-8《初婚》完结
2018年6月17日 CCTV-8《灵与肉》开播
1-2 2018年6月18日 0.655 3.727 7 0.35 2.57 7 0.443 2.981 6
3-4 2018年6月19日 0.611 3.742 8 0.23 1.85 13 0.265 2.014 10
5-6 2018年6月20日 0.655 4.174 7 0.32 2.63 10 0.338 2.725 7
7-8 2018年6月21日 0.691 4.194 6 0.39 3.05 8 暂缺
9-10 2018年6月25日 0.755 4.563 7 0.38 2.97 8 0.375 2.92 5
11-12 2018年6月26日 0.664 3.997 8 0.33 2.55 12 0.378 2.865 6
13-14 2018年6月27日 0.673 3.327 8 0.44 2.64 8 0.479 2.545 5 52城数据缺济南
包含19:35 - 20:30精彩抢先看收视
15-16 2018年6月28日 0.753 4.346 6 0.34 2.42 10 暂缺 东方《家有儿女初长成》完结,第31-100集改于爱奇艺首播
不适用 2018年6月30日 不适用 CCTV-8《灵与肉》完结
2018年7月1日 CCTV-8《诚忠堂》开播
17-18 2018年7月2日 0.648 3.53 7 0.37 2.68 10 0.39 2.816 5 东方《青春警事》开播
19-20 2018年7月3日 0.689 3.984 7 0.49 3.6 6 0.508 3.746 4
21-22 2018年7月4日 0.941 6.029 5 0.57 4.4 6 0.66 4.909 3 湖南《像我们一样年轻》完结
23-24 2018年7月5日 0.927 5.964 6 0.7 5.23 4 暂缺
25-26 2018年7月9日 0.789 5.108 8 0.44 3.48 7 0.544 4.07 5 湖南《流星花园》开播
27-28 2018年7月10日 0.795 4.8 8 0.52 3.7 6 0.535 3.458 4
29-30 2018年7月11日 1.088 6.553 4 0.71 4.93 5 0.74 4.947 4
31-32 2018年7月12日 0.951 5.832 5 0.65 4.77 5 暂缺
不适用 2018年7月14日 不适用 CCTV-8《诚忠堂》完结
33-34 2018年7月16日 0.951 6.089 5 0.52 3.88 6 0.606 4.221 5 CCTV-8《开封府》开播
35-36 2018年7月17日 0.972 6.123 6 0.61 4.33 5 0.59 4.031 5
37-38 2018年7月18日 1.017 6.243 6 0.6 4.35 5 0.71 4.684 4 安徽《莽荒纪》完结,同时段翌日起重播旧剧
39-40 2018年7月19日 1.073 6.77 6 0.68 5.03 5 暂缺
41-42 2018年7月23日 0.795 5.106 10 0.58 4.29 6 0.555 3.927 6
43-44 2018年7月24日 0.844 5.33 9 0.52 3.91 7 0.602 4.256 5
45-46 2018年7月25日 0.923 5.777 9 0.61 4.48 6 0.61 4.169 6
47-48 2018年7月26日 0.879 5.588 9 0.64 4.85 4 暂缺
49-50 2018年7月30日 0.87 5.796 7 0.49 3.78 8 0.535 4.007 6
51-52 2018年7月31日 0.842 5.448 7 0.6 4.39 7 0.642 4.494 6
53-54 2018年8月1日 0.799 5.137 7 0.5 3.73 8 0.485 3.538 6
55-56 2018年8月2日 0.91 5.752 5 0.6 4.46 4 0.605 4.41 4 东方《青春警事》完结
不适用 2018年8月3日 不适用 CCTV-8《开封府》完结,《执行利剑》同日开播
57-58 2018年8月6日 0.908 6.135 4 0.61 4.76 6 0.507 3.763 5
59-60 2018年8月7日 0.782 5.292 6 0.55 4.09 7 0.535 3.869 5 东方《武动乾坤之英雄出少年》开播
61-62 2018年8月8日 0.847 5.46 4 0.66 4.81 6 0.584 4.169 5
63-64 2018年8月9日 0.868 5.632 3 0.56 4.19 6 0.429 3.229 5
65-66 2018年8月13日 0.786 4.91 6 0.6 4.31 7 0.577 3.966 5 52城数据缺湛江
平均收视 0.84 5.2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6]
  1. 同时段或交叉时段主要节目:
  2. 数据由广视索福瑞提供,调查范围为四岁以上之观众。
  3. 以上收视排名包括央视在内。CSM16省网排名不含央视
  4. 收视最低的集数以蓝色表示,收视最高的集数以红色表示
  5. 资料来源:卫视这些事儿TV未知数卫视走光了数据狮

电视剧歌曲 编辑

全碟作词:陈曦 全碟作曲:董冬冬 (下面注明例外曲目)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人物主题曲)吴青峰吴青峰张艺吴青峰
2.繁华梦(插曲)林海宋洋宋洋黄龄
3.扶摇(主题曲/片头曲)  薛峰莫文蔚
4.一爱难求(片尾曲)  何琪徐佳莹
5.血如墨(命运主题曲)  薛峰张碧晨
6.傲红尘(人物主题曲)  薛峰尤长靖
7.少年(人物主题曲)  闫天午孙郡

争议事件 编辑

宣传海报抄袭 编辑

2017年6月21日,官方微博发布宣传海报,并配文:“夏至,生如夏花,莲生五洲,五洲风云动; 岁中,日光正盛,鱼跃碧水,碧水传奇生; 夏意浓,莲将绽”。但其海报却未经过原作者“鹿菏”之同意就擅自使用,甚至加上原先图中没有的莲花,导致鹿菏本人在底下留言:“一打开微博就被粉丝艾特看到这明晃晃的盗图,P上去一朵莲花就当做是原创了吗?”[7]6月27日,鹿菏在微博发文表示官方已经联络她并道歉及支付侵权及用图版权之费用,目前该条微博已删除。[8]事后,扶摇官方邀请鹿菏再为该剧画出一款海报,鹿菏也在微博发文:“此刻心事,以吻封缄。因为之前的事有了这次的合作,合作很愉快沟通也很顺畅,祝拍摄顺利哦!”[9]

剧情抄袭哈利波特 编辑

2018年6月18日,在播出第一集后,该集部分内容遭网友指出抄袭《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包括扶摇遭陷害将印有她的血迹的页贴投入浑天方鼎中;掌门宣布一旦参赛便不能反悔;在出差错之情况下掌门毅然决定让其参赛;畋斗赛将参赛的成员分为三个等级;畋斗赛有三轮测试;第一轮测试和神兽对决等剧情都与《火杯的考验》中的剧情雷同[10][11]也有部分网友指出原著小说并无该涉嫌抄袭之剧情,是该剧之编剧自行编撰加入的内容,目前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应。[来源请求]

原著小说 编辑

2010年4月起连载于潇湘书院。

中国大陆 编辑

出版日期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备注
2011年6月 《扶摇皇后》(全二册) 天下归元 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39945057
2011年7月 《扶摇皇后:终结篇》(全二册) ISBN 9787539945347
2015年8月 《扶摇皇后.套装》(全四册) ISBN 9787539984612
2018年5月 《扶摇皇后.第一卷》(全三册)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50024144 无删减完整版
《扶摇皇后.第二卷》(全三册) ISBN 9787550024670
《扶摇皇后.套装》(全六册)
附 “掌心莲”人物图卷

台湾 编辑

出版日期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2012年1月4日 《扶摇皇后‧首部曲(一)风起太渊》 天下归元 东佑文化 ISBN 9789866004971
2012年1月13日 《扶摇皇后‧首部曲(二)无极之心》 ISBN 9789866004988
2012年2月7日 《扶摇皇后‧首部曲(三)天煞双雄》 ISBN 9789866004995
2012年2月22日 《扶摇皇后‧首部曲(四)真武倾情(完)》 ISBN 9789865992002
2012年3月7日 《扶摇皇后‧终结曲(一)轩辕皇嗣》 ISBN 9789865992071
2012年3月21日 《扶摇皇后‧终结曲(二)璇玑之谜》 ISBN 9789865992118
2012年3月31日 《扶摇皇后‧终结曲(三)扶风海寇》 ISBN 9789865992132
2012年4月11日 《扶摇皇后‧终结曲(四)神秘穹苍(完)》 ISBN 9789865992156
2018年9月18日 《扶摇皇后(一)》 尖端出版 ISBN 9789571082967
2018年10月9日 《扶摇皇后(二)》 ISBN 9789571082974
2018年10月9日 《扶摇皇后(三)》 ISBN 9789571082981
2018年11月9日 《扶摇皇后(四)》 ISBN 9789571082998
2018年11月9日 《扶摇皇后(五)》 ISBN 9789571083001

宣传活动 编辑

播出时间 活动 出席演员
2018年7月21日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 阮经天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黄宥明《扶摇》杀青:燕惊尘,我会想你. 张田宇. 环球网娱乐. 2017-11-06 [201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简体中文). 
  2. ^ 《扶摇》横店开机 大师班底铸造行业质感力作. carinayang. 腾讯娱乐. 2017-06-27 [201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2) (简体中文). 
  3. ^ 电视剧《扶摇》杀青 晒剧组大合照杨幂开心比V. 徐明辉. 国际在线综合. 2017-11-23 [2017-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6) (简体中文). 
  4. ^ 腾讯视频大会公布片单 明年后年"豪华大剧"涌过来. 宋心蕊 赵光霞. 人民网. 2017-11-11 [201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2) (简体中文). 
  5. ^ 2018浙江卫视最新资源:综艺叠播新栏目试水,多位名导新剧公开. 搜狐. 2017-11-04 [2017-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1) (简体中文). 
  6. ^ 全面复盘《扶摇》数据表现,还原“爆款大剧”背后的内容逻辑
  7. ^ 电视剧《扶摇》海報侵權. 电视剧《扶摇》官方微博. 2017-06-21 [201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2) (中文). 
  8. ^ 除了疑似抄袭,《扶摇》还集齐了所有古装剧烂梗. 搜狐网. 2018-06-22 [201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7) (中文). 
  9. ^ 鹿菏重新繪畫海報. 鹿菏微博. 2017-07-10 [201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2) (中文). 
  10. ^ 【哈利波特】楊冪《扶搖》倒模三巫鬥法大賽 被網民鬧︰抄襲女王. 香港01. 2018-06-19 [201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7) (中文). 
  11. ^ 《扶搖》首集遭指出抄襲《哈利波特》. [2018-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2). 

外部链接 编辑

  中国大陆 浙江卫视 中国蓝周播剧场
接档扶摇
(2018年6月18日 - 2018年8月13日)
被接档
泡沫之夏
(2018年5月8日 - 2018年6月14日)
猎毒人精编版
(2018年8月14日 - 2018年9月5日)
  马来西亚 Astro双星、Astro双星HD 每晩 19:00 - 20:00
接档扶揺
(2018年6月19日 - 2018年8月23日)
被接档
恋爱先生
(星期一至五)
(2018年4月16日 - 2018年6月14日)
滚石爱情故事(重播)
(2018年6月15日-2018年6月18日)
沙海
(第28 - 52集)
(2018年8月24日 - 2018年9月19日)
  新加坡 HUB娱家戏剧台 剧集首映 星期一至五 20:00 - 21:00
接档扶摇
(2018年7月26日 - 2018年10月25日)
被接档
太极宗师之太极门
(2018年5月31日 - 2018年7月25日)
蚀日风暴
(2018年10月26日 - 2018年12月14日)
  香港 ViuTV 星期一至五 19:30 - 20:00
2019年4月19日起 20:00 - 20:30
接档扶摇
(2018年12月5日 - 2019年6月14日)
被接档
爱情的温度
(2018年9月14日 - 2018年12月4日)
Legal V~前律师·小鸟游翔子~
(2019年6月17日 -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二至六(星期一至五深夜)02:30 - 03:00
2021年7月30日及9月22日暂停播映
2021年8月6日 02:35-03:00
2022年1月1日暂停播映
双面灵探
(2021年6月8日-2021年7月2日)(01:30 - 02:45)
郁啦!Girls粤语郁啦!Girls
(2021年6月8日-2021年7月2日)(02:45 - 03:00)
扶摇
(2021年7月3日 - 2022年1月7日)
检法男女
(2022年1月8日-2022年1月29日)(01:00-02:15)
新春特备节目
(2022年2月1日-2022年2月5日)
  台湾 中视主频 星期一至五 21:00 - 22:00
接档扶摇
(2019年5月6日-2019年8月2日)
被接档
鉴识英雄II 正义之战
(2019年3月27日-2019年4月17日)
美好年代(重播)
(2019年4月18日-2019年5月3日)
小女花不弃
(2019年8月5日-2019年10月14日)
  台湾 中天娱乐台 星期一至五 23:00 - 00:00
接档扶摇
(2019年5月6日-2019年8月2日)
被接档
那年花开月正圆
(2019年2月18日-2019年5月3日)
小女花不弃
(2019年8月5日-2019年10月14日)
  泰国 MCOT HD 9 SERIES 星期六 14:05 - 15:55
接档扶摇
จอมนางเหนือบัลลังก์
(2019年3月2日 - 2019年10月19日)
被接档
笑傲江湖
กระบี่เย้ยยุทธจักร
(2018年10月13日 - 2018年2月24日)
倚天屠龙记
ดาบมังกรหยก
(2020年10月18日 - 2020年4月18日)
  泰国 MCOT HD ASIAN SERIES 每个星期四和星期五14:05 - 15:00, 星期一到星期五13.40 - 14.30
接档扶摇
จอมนางเหนือบัลลังก์
(2020年8月日 - 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9日 - 2021年11月0日)
被接档
笑傲江湖
กระบี่เย้ยยุทธจักร
(2020年3月0日 - 2020年8月0日)
带刀女捕快
มือปราบสาวแห่งไคฟง
(2020年10月12日 - 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11月3日:No Broadca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