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卡斯特罗

法兰克·卡斯特罗(英语:Frank Costello,1891年1月26日—1973年2月18日),又译弗兰克·科斯特洛弗兰克·科斯特罗,本名是法兰西斯可·卡斯提各利亚意大利语Francesco Castiglia),绰号总理the Prime Minister)、地下总理The Prime Minister of the Underworld),生于意大利卡萨诺阿洛约尼奥,意大利裔美国人,帮派份子与犯罪头目,是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黑手党头目之一。他控制下的非法赌博事业,范围扩及美国各地,而且他本人拥有很大的政治影响力。

法兰克·卡斯特罗
Frank Costello
出生法兰西斯可·卡斯提各利亚
Francesco Castiglia

(1891-01-26)1891年1月26日
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卡萨诺阿洛约尼奥
逝世1973年2月18日(1973岁—02—18)(82岁)
美国纽约曼哈顿
死因心脏病发
墓地皇后区圣米高墓地
国籍意大利美国
公民权意大利、美国
职业私酒贩实业家犯罪老大英语Boss (crime)、黑帮、诈骗贩
知名于卢西安诺犯罪家族英语Genovese crime family的老大

美国黑手党五大家族中,在纽约市的卢西安诺犯罪家族(之后改称吉诺维斯犯罪家族),曾经由他来领导。

生平 编辑

根据他的出生记录,他生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地区科森扎省,一个山区城镇,卡萨诺阿洛约尼奥。他的父亲先移民到美国纽约市,在曼哈顿区东哈莱姆,开设了一间小型的意大利杂货店。1895年,他妈妈带着他,以及他的哥哥爱德华,一起坐船,移民到美国。

在童年时,在他哥哥的带领下,他开始参与街头帮派。在13岁时,他成为地方帮派成员之一,开始使用法兰克(Frankie)这个名字。他曾经因为抢劫及伤害等小罪,进出过监狱几次,最后决定用头脑来犯罪。

他与查理·卢西安诺合作之后,慢慢爬上帮派的高层。

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