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建筑是20世纪初意大利建筑师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风格,为意大利理性主义建筑的一个分支。随着现代主义的兴起以及法西斯主义的兴起,这种风格在1920年代末期得到普及。法西斯建筑的风格类似于古罗马建筑风格,但缺乏华丽的装潢且重视对称和简单的外观。为新古典主义建筑功能主义建筑风格的糅合,或简约古典主义墨索里尼希特勒都利用新的建筑风格作为整合国民的多种方式之一,试图标志民族主义文化的新时代和展示国家的绝对权威[1]。然而由于二战轴心国的失败,法西斯建筑迅速消退,二战之后已经几乎没有新的法西斯建筑。未建成的法西斯主义建筑也改建为新的风格,如罗马忒米尼车站

位于EUR区意大利文明宫
1935年建造的罗马大学新校区,1938年摄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Fascinating World of Fascist Architecture. [2012-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