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凯尔特主义

泛凯尔特主义(英语:Pan-Celticism),或凯尔特民族主义(英语:Celtic nationalism),是一个政治、社会和文化运动,倡导凯尔特人盖尔人凯尔特布立吞人分支)和西北欧现代凯尔特人之间的团结与合作[1]。一些泛凯尔特主义组织提倡凯尔特人应从联合王国法兰西分离出来,并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立联邦国家,有些则只是在爱尔兰民族主义苏格兰民族主义威尔士民族主义布列塔尼民族主义康沃尔民族主义曼克斯民族主义的架构下提倡主权独立的凯尔特国家之间的密切合作。

泛凯尔特主义旗帜,1950年由罗伯特·伯特里耶(Robert Berthelier)设计,以两个三曲腿图组成。
着色的部分是凯尔特六国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Ellis, Peter Berresford. Celtic dawn: the dream of Celtic unity. [19 Jan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