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饭,又称汤饭,在台湾南部称为饭汤台罗:Pn̄g-thng)。是一种在内直接加同吃的食物,各地作法不一,一般将煮好的白饭加入上汤略煮一至两分钟,直至饭粒微微爆花,却又不用绵滑如粥,食起来饭与汤更为融和。在台湾南部则流行熬煮大骨汤,并加入许多配料,食用时先盛饭后将汤和进碗中,做法简单。

韩式泡饭

中式泡饭常见有冬瓜汤饭咸蛋节瓜汤饭鸭腿汤饭等;台式泡饭则一般使用卷心菜、黑轮、贡丸、海鲜等;韩式泡饭韩语:국밥 Gukbap)常会加入粉丝,如京畿道猪肠粉丝汤饭日式泡饭则用玄米茶煎茶来冲泡煮好的米饭,并在饭上头洒上海苔柴鱼粉和芝麻,一般称之为茶泡饭

台湾饭汤 编辑

台湾南部盛行饭汤。该食物起源于台湾屏东万丹潮州一带,相传为过去农人逢稻米收割季时繁忙,为烹煮供给大批人食用,所发明出来的吃法。屏东平原由于稻获产量大,每逢收割季人力经常集中于稻田,当时农人家庭便用扁担挑饭汤到田里,供割稻的农夫食用。时至今日,屏东县万丹乡每年红豆节仍会召集各村庄,举办饭汤竞赛进行文化推广,并供到访游客食用。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