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军团

拿破侖時期法國軍隊的波蘭軍事單位

波兰军团波兰语Legiony Polskie we Włoszech; 也称为Dąbrowski Legions[1]拿破仑时期法国军队一起服役的数个波兰军事单位,主要在1797至1803年间,其中部分单位持续至1815年。

1795年第三次瓜分波兰后,许多波兰人认为革命的法国及其盟邦会对波兰伸出援手,因为波兰的瓜分国普鲁士奥地利俄罗斯帝国也正是法国的敌人。许多波兰士兵、军官和志愿者移民到这些国家,尤其是法国统治下的意大利地区、法国的附庸国或姐妹共和国(因此产生“意大利的波兰军团”一词)及他们所加入的地方军队势力所在的法国。

很快地,波兰新兵的数量成千上万,在拿破仑・波拿巴的支持下,波兰军事部队终于成立,获颁波兰军衔并受波兰军官指挥。他们被称为“波兰军团”,为由法国指挥的流亡波兰军队。

在拿破仑战争期间同法国军队一起效力的波兰军团参与了大部分的拿破仑战役,从西印度群岛至意大利和埃及华沙公国于1807年成立时,许多军团以退役军人为核心,加入由约泽夫・波尼亚托夫斯基所建立的公国军队。这支部队于1809年战胜奥地利并与法国军队在无数战斗中并肩作战,直到1812年俄罗斯的灾难性入侵为止。

参考来源 编辑

  1. ^ Jerzy Jan Lerski (1996).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Poland, 966–194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p. 104. ISBN 978-0-313-26007-0. Retrieved 9 May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