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泰利·德·拉·梅萨·艾伦

老泰利·德·拉·梅萨·艾伦Terry de la Mesa Allen, Sr.,1888年4月1日—1969年9月12日),是美国的陆军少将。他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二战期间曾经指挥第1步兵师到北非战场和西西里岛直到1942-1943年,之后担任104步兵师师长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老泰利·德·拉·梅萨山艾伦
昵称可怕的泰利(Terrible Terry)
出生1888年4月1日
犹他州道格拉斯堡
逝世1969年9月12日(81岁)
德克萨斯州艾尔帕索
效命美国
军种 美国陆军
服役年份1912–1946
军衔少将
统率 美国第17步兵师英语17th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States)
美国第1步兵师(大红1师)
104th Infantry Division 美国104步兵师(森林狼师)
参与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
获得勋章杰出服役勋章x2
英勇十字勋章
银星勋章
功绩勋章
紫心勋章x2

生平 编辑

大战前后 编辑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艾伦回到美国,他的临时军衔被撤,回复到上尉,直到1920年7月1日,晋升为少校。1922,艾伦分配到第61骑兵师。其后在堪萨斯州赖利堡的骑兵学校,继续学习高级课程。1935年8月1日,艾伦晋升为中校,成为堪萨斯州赖利堡的骑兵学校教官。1939年撰写了[1]骑兵团和小单位的侦察。1940年10月1日,美国陆军参谋长马歇尔上将晋升他为准将(跳过上校阶段);1942年,他晋升为少将并指挥第1步兵师。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1942年,第1步兵师调赴英国进行战斗训练,包括两栖作战训练。艾伦和他的助理师长西奥多·罗斯福陆军准将(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儿子)尊敬自己作为战斗指挥。艾伦的傲慢和非正式的领导风格,在师上为他赢得了尊敬和忠诚的人,他强调攻击性和战斗力不是军事的主要原因。另一个伙伴为他麾下的参谋长诺曼·科塔英语Norman Cota,稍后会进行重要的军事任务——诺曼底登陆

火炬行动 编辑

1942年11月8日,艾伦指挥的第1步兵师参加了入侵北非的行动。本师降落在奥兰,阿尔及利亚,该师的任务是重要的一部分。1943年1月21日到1943年5月9日,陆军少将劳埃德·弗雷登多尔进攻加夫萨,并进行突尼斯战役,确保攻入突尼斯。7月,104师和其他单位,入侵西西里岛。1943年3月3日,马歇尔写信给艾森豪表扬第1步兵师的领导人:“艾伦似乎做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副官罗斯福也得到赞扬。”[2]

尽管艾伦的成功,奥玛尔·布拉德利强烈批评艾伦和罗斯福的战斗时的领导风格。[3]布拉德利写道:“艾伦的第1步兵师吵闹地庆祝胜利突入突尼斯。在城镇从突尼斯一直到阿尔泽,该师抢劫商店里的葡萄酒和激怒了镇长。奥兰该师真的横行霸道。什么时候开始麻烦的救援部队,长期驻扎在奥兰,关闭他们的俱乐部设施,我们的战斗部队从前线,受到这种排斥,这一次第1步兵师涌入城“解放”。”[4]布莱德利说:“尽管有指挥的才能,无论是艾伦还是他的副师长罗斯福,也要有纪律性。他们看来纪律差,且为不受欢迎和风度翩翩的指挥官。”[5]尽管如此,布莱德利承认艾伦领导的军队是不可预知的。

104步兵师 编辑

1943年8月9日,艾伦当选时代杂志封面人物,并调为别名森林狼师的第104步兵师师长,但艾伦还是用他那种指挥和领导方式。第104步兵师回想他的指挥有自信、顽强、决心和侵略性[6]。第104步兵师在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训练时,艾伦强调自己作战成功的准则是:“找到他们,准备对付他们,攻击他们,要登高望远,以最小的伤亡造成敌人最大破坏,夜间攻击,夜间攻击,夜间攻击。”该师广泛利用夜间实行进攻行动,得到较大的效果,从敌人的火炮和机枪火力下破坏敌人的同时减少人员的伤亡。1944年参加突出部战役,得到布莱德利的赞赏。该师后来包围鲁尔。最后,艾伦指挥他的104步兵师傅进攻穆尔德河。在这次战斗中,第104战斗师的能力较晚才能体现。

1946年6月,艾伦在战争结束、第104步兵师解编后返回美国。[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connaissance by horse cavalry regiments and smaller units; by Terry de la Mesa Allen; Publisher: The Military service publishing company (1939); ASIN: B0006AOR0S
  2. ^ 存档副本. [2012-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3). 
  3. ^ Eisenhower, Dwight D. (Gen.), Marshall, George C. (Gen.), and Hobbs, Joseph P., Dear General: Eisenhower's Wartime Letters to Marshall, Baltimore, MD: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
  4. ^ Bradley, A Soldier's Story
  5. ^ Whitlock, Flint, The fighting first: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Big Red One on D-Day, pp. 19-20
  6. ^ Timberwolves: The Story of the 104th Infantry Division, Paris: Stars and Stripes, G.I. Stories, Information and Education Division, ETOUSA (1945)
  7. ^ 104th Infantry Division". Order of Battle of the United States Army, World War II: European Theater of Operations. United States Army Center of Military History. December 1945. http://www.history.army.mil/documents/eto-ob/104ID-ETO.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