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

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泰国:ราชนาวิกโยธินแห่ง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是泰国皇家海军海军陆战队。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成立于1932年,当时第一个营是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协助下成立的。它在1940年扩展到一个团,并在整个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对共产主义游击队采取行动。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海军陆战队协助其扩展为一个旅。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20世纪70年代关注马来西亚边境的行动,现在已增加到两个旅。

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
(ราชนาวิกโยธินแห่ง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

国家或地区 泰国
部门 泰国皇家海军
种类海军陆战队
功能两栖战争
规模20,000[1]
驻军/总部RTMC总部(春武里府梭挑邑县)
进行曲มาร์ชราชนาวิกโยธิน(皇家海军进行曲英语Royal Thai Marine Corps march
参与战役霍人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泰法战争
*太平洋战争
冷战
*泰国共产主义叛乱
*越泰边界袭击英语Vietnamese border raids in Thailand
泰国南部动乱
联合国维和行动
*联合国对苏丹任务英语United Nations Mission in Sudan
纪念日7月30日
标识
海军陆战队司令官旗英语Flags of the Royal Thai Armed Forces
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卫队参加甘拉亚妮·瓦塔娜公主的皇家丧礼仪式

历史 编辑

从历史上看,暹罗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之间没有区别,军队履行这两项职能。第一支“海军士兵”于1833年的拉玛三世国王统治期间成立。现代泰国海军陆战队的发展可分为三个时期:

早期 编辑

19世纪和20世纪初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人数不多,主要担任皇家仪仗队,每当他在全国各地旅行时都为国王提供安全保障。

然而,1913年3月2日,海军部重组了海军士兵。海军炮兵排隶属于船舶和堡垒行动指挥部,而曼谷的海军陆战队步兵排则隶属于海军两栖突击小组的车辆司。

1932年的革命将泰国从绝对君主制转变为君主立宪制。不久之后,泰国皇家海军进行了重组,车辆营成为曼谷海军驻地的海军陆战队营。这被认为是泰国第一个海军陆战队营。

1932年革命后(1932-1955) 编辑

 
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员搭乘两栖攻击车登陆

第二海军陆战队营于1937年在春武里府的梭挑邑县成立。两年后,第二营扩大到海军陆战队部。此后不久,与法属印度支那的边界争端变得暴力,海军陆战队的“尖竹汶府师”多次与法国外籍军团一起行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海军陆战队派遣部队保卫与马来亚相邻的南部边界,并保护普吉府免受可能的袭击。

1945年9月日本帝国投降后,泰国海军陆战队帮助解除了日本军队在叻丕府万磅县的武装。1950年,当马来西亚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泰国时,海军陆战队的第六部队被派去帮助恢复陶公府的和平。

令人惊讶的是,1951年6月29日,泰国政府解散了海军陆战队局,海军陆战队队员被分配到海军部队。然而,在朝鲜战争期间,美军泰国皇家海军都敦促泰国政府重新考虑。

新时代(1955年至今) 编辑

 
在2011年2月11日的一场机械化袭击演习中,泰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讨论如何解决在建筑物上射击的敌方

四年后,泰国政府承认海军陆战队可以在国防中发挥有益作用。 1955年7月30日,政府成立了海军陆战队部。1961年,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出现紧张局势,该寺位于柬埔寨边境高耸的泰国一侧,但在法国地图上显示为柬埔寨境内。尖竹汶府桐艾府与柬埔寨的边界为海军陆战队部提供了第一项任务:保护海岸线和东南边界。自1970年以来,海军陆战队的尖竹汶-桐艾特遣部队已被正式指派为该地区进行防御。

1972年和1973年,泰国海军陆战队参与了碧差汶府的“Sam-Chai”反共行动和清莱府的“Pha-Phum”反共行动。 1973年和1974年,他们参加了北部省份北大年亚拉那拉提瓦的反共行动。

自1975年以来,泰国海军陆战队被派往陶公府担任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1977年,他们占领了洛坤府Krung-Ching的共产主义营地,并一直待到1981年。

泰国海军陆战队今天负责尖竹汶府和桐艾府的边境安全。他们在多个地区及那空拍侬府的Hard Don Nai战役中与共产主义叛乱分子作战。

许多泰国海军陆战队员为他们的国家牺牲了生命,他们今天继续这样做,特别是在现在面临伊斯兰叛乱的南部边境省份。他们勇敢的纪念碑矗立在梭挑邑县的泰国皇家海军基地。

组织 编辑

  • 皇家海军陆战队总部
  • 3个海军陆战队团,共有9个海军陆战队营(4个营被指定为国王卫队),
  • 1个海军炮兵团,3个海军陆战炮营和1个防空炮兵营,
  • 1个突击营,
  • 1个侦察营(成立于1965年,包括wardogs和V-150装甲车)。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9-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