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海上牧云记

中國電視節目系列
(重定向自海上牧云记

《九州·海上牧云记》(英语:Tribes and Empires-Storm of Prophecy),中国大陆的古装剧,改编自九州系列作品当中今何在所著同名小说,导演曹盾,主演黄轩窦骁周一围等。[1]2015年8月30日开机,2016年5月杀青。

九州·海上牧云记
Tribes and Empires-Storm of Prophecy
海报
海报
类型古装剧
原作九州·海上牧云记
今何在作品
编剧曹盾、今何在、魏京娜、田妍娟
导演曹盾
主演黄轩窦骁周一围
徐璐文咏珊张佳宁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部分日语、少量韩语、越南语、印度语和淡米尔语
字幕中文
集数75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片人梁超
拍摄地点 中国大陆新疆浙江象山北京 日本滋贺县 加拿大魁北克
制作公司九州梦工厂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7年11月21日 (2017-11-21)—2018年1月4日 (2018-01-04)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在网络平台,于2017年11月21日登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播出。

在电视平台,起初定于湖南卫视2017年第四季度金鹰独播剧场播映,其后于2017年12月30日改为登陆湖南卫视日间剧场播放,并于2018年1月4日完播。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   中国大陆 2017年11月21日 每周二至周六20点各更新两集
会员提前看到下周六
myTV SUPER   香港 2017年11月28日 紧贴内地点播
dimsum   马来西亚 2017年12月19日 每周二至周六20:00更新两集 全马网络首播
Amarin TV (Number 34)泰语อมรินทร์ทีวี   泰国 2018年3月3日 周六,周日18.36 - 19.30
卫视中文台   台湾 2018年5月16日 每周二至周六00:00 - 02:00
华语剧台   香港 2018年11月8日 周一至五12:45 - 14:30
八大第一台   台湾 2020年3月15日 每周日 22:00 - 00:00

剧情 编辑

端朝末年,牧云皇族和穆如世家三百年的盟约因为一个星命预言而冰裂。预言说,六皇子牧云笙(黄轩饰)执剑则天下大乱,而穆如寒江(窦骁饰)将成为未来的皇帝。以牧云栾(王千源饰)和牧云德(张晓晨饰)为代表的地方势力密谋趁机夺权,为此不惜与邪恶势力合作。太子牧云笙不爱江山不信天命,为追寻真爱宁愿牺牲权力地位。穆如寒江生于世家长于市井,喜欢自由,又想守护秩序,历经艰险磨难,终于回归家族。硕风和叶(周一围饰)在与穆如铁骑的战斗中失去了亲人和族人,经过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诀别,人情的冷暖,权力的碰撞之后,他从一个复仇者成长为铁沁之王。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黄轩
少年:郑好
牧云笙 大端朝六皇子/太子
半人半魅,父牧云勤为大端当朝皇帝,母银容妃为魅族。生性善良,惟星命预言“六皇子牧云笙执剑则天下大乱”,故多年来极力抑压心魔,本来必娶星命预言的未来皇后苏语凝,但后来委请穆如寒江将苏语凝带走,避免再度造成各皇子相争。喜欢魅灵盼兮。最后学会秘术,读懂人心,每个群臣都无法避开谎言,都说出心里话,尤其说出试探当年的皇帝刺杀银容妃的残酷事实。登上太子位后,群臣想办法将其杀死。
窦骁
少年:石云鹏
穆如寒江 大将军穆如槊三子
星命预言将篡夺大端皇朝,成为皇帝,故自小被身为忠臣的父亲赶出家门,为求生而厮混街头,却练就一身好武艺。参军4年,被牧云陆发现,想招揽之,后者拒绝。无奈离开军营,一路追赶,逃至苏语凝家乡,一路暗中保护爱人苏语凝。随后,和牧云陆寻找传国玉玺,过程凶险,被姬公主和天罗堂威逼说出秘图下落。
周一围
少年:郑伟
硕风和叶 瀚州北方硕风部主君继承人/铁沁
少时与牧云笙、穆如寒江有一面之缘。喜欢牧云严霜。途中意外碰到前往黑森林捕猎雪狼王的靖公主。靖公主以其命作诱饵诱杀雪狼王,无意中促让其得到雪狼王赠与的雪狼王之心。再藉硕风苏赫之手,并得300年前因诡计被封印的铁王剑。而成为这时代的铁沁。
徐璐
少年:李凯馨
苏语凝 臣女/大端朝秀女/星命预言大端朝未来皇后
被觊觎凤位的南枯月漓视为竞争对手,本来要嫁给牧云笙成为太子妃,也就是大端朝未来的皇后,实际上对皇后之位没丝毫兴趣,后来在册封为太子妃的隔天被穆如寒江带走,只一心喜欢穆如寒江。
文咏珊
盼兮 荒神奴仆
来自海上的魅灵,奉荒神之命教牧云笙秘术,并释放其心魔(悠游魅)。喜欢牧云笙,为救牧云笙,被圣师苓鹤清借机击杀,千万游丝尽散。
张佳宁
牧云严霜 靖王之女/代理牧云银甲铁骑将军/寒殿下身旁死士/未来硕风部大阏氏
人称靖公主。要强好胜。喜欢硕风和叶。
为帮前意中人寒殿下回朝备礼(雪狼王之心),自带几员部属,前往黑森林捕猎雪狼王,途中意外捕捉到硕风和叶,以其性命作诱饵欲诱杀雪狼王,在硕风和叶与雪狼王争斗中,射出秘术银剑,被硕风和叶拔出且释放雪狼王逃出。无意中促让硕风和叶得到雪狼王赠与的雪狼王之心。

牧云皇族 编辑

牧云勤一支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芦芳生
牧云勤 大端朝皇帝
深爱银容。被刺杀,中了秘术,全身瘫痪四年,却有楠枯皇后照顾和虐待,随后被牧云笙用秘术救回和医治,才来得及阻止牧云合戈第一次登上皇位。第二重生后,误认楠枯明仪是银蓉妃。心中决定立牧云笙位太子,遭众臣反对。因订婚礼上,太子被下毒发疯,看到盼兮显身救太子,而后群臣威逼,被逼下旨杀盼兮。后被南枯明仪之婢所弑。
蒋勤勤
南枯明仪 大端朝皇后
深爱牧云勤,却得不到夫君的爱,妒忌银容。囚禁并折磨银容多年,于儿子牧云合戈的登基大典上,因合戈被弑而自杀。
张钧甯
银容 银容妃/废妃/牧云笙之母
魅族,曾是世上最美的女性,连女人都感自卑。为了保护深爱的皇上,惨遭毁容,衰老且面目全非。后被南枯明仪囚禁和折磨,生不如死。
杨凯淳
银容(毁容后)
彭冠英
牧云合戈 大端朝三皇子
南枯明仪之子。谋朝篡位被软禁后,又因出使瀚洲与索达猛和谈而被释放,后来再次篡位并成功。登基仪式进行到一半,被虞心忌带来的穆如铁骑所弑。
李子峰
牧云寒 大端朝大皇子
喜欢牧云严霜。师承穆如槊,并视为亚父。
孙坚
牧云陆 大端朝二皇子
喜欢苏语凝,游说嫁给他。多愁善感,总在危急时帮助穆如寒江。唯一熟记传国玉玺的秘图,被姬公主逼迫说出秘图的路线。皇帝康复后,命穆如槊连同苏语凝一同带回天启城。

牧云栾一支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王千源
牧云栾 邺王,大端前朝废太子,与牧云勤为同父兄弟。野心勃勃,记恨当年被废,一心谋朝篡位。
张晓晨
少年:周奇
牧云德 邺王牧云栾次子,暗学秘术。拜墨羽辰为师,并认作亚父。一心要超越邺王,父子勾心斗角
张瑶
穆如屏 牧云栾之妻 / 牧云德之母 / 穆如槊之妹。政治婚姻的牺牲品,后因穆如氏被诬指叛国,男人遭流放殇洲(夸父族领地),女人与其子女被就地处死,最终被牧云栾借故亲手杀害。

南枯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矢野浩二
南枯祺 南枯明仪之兄,南枯月漓之父,因参与密谋弑君夺位失败,而遭斩首及诛连九族。
万茜
少年:马泽涵
南枯月漓 南枯明仪侄女,一心欲透过牧云合戈上位成为皇后,多次谋害苏语凝。南枯家拥护牧云合戈登位失败后,家族女子被判为官妓。在妓院因故杀人及放火逃离后,得牧云德收留,与邺王、牧云德、秦玉丰掌柜各自勾搭。为博取牧云合戈信任不惜毁容,欲利用牧云合戈二次上位机会再次攀上权位高峰,却惨遭牧云合戈背叛。牧云合戈二次上位时,被忠于穆和铁骑之将领(虞心忌)弑杀后,撞墙诈死以逃脱牵累。被秦玉丰拯救后装痴扮傻,藉以得到秦玉丰的庇护。颇有南枯明仪影子,甚至更胜前者,深得“南枯家的女人不会输”的精髓。

牧云线周边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阚清子
姬昀璁 前朝大晟朝之姬公主,一心只想夺回天下,灭绝牧云一族。心里对牧云笙一直有好感。因复国之由,冒充薛或之女欲夺取皇后之位。在上位行进半途中察觉,虞心忌为捍卫穆如氏忠贞精神,携队前往斩杀叛变夺位的牧云合戈登基礼,于是行进队伍在尚未进入主殿之前,而要求队伍先行转向撤离。
杜玉明
龙锦焕 天罗堂堂主,与牧云笙一样,具半人半魅的血统基因。曾辅佐前朝姬公主之复国大业,擅用之武器为近乎失传的天罗刀丝,后由凡拉凯瑟协助打造。
何杜娟
兰钰儿 牧云笙的贴身侍女,因故离开转投牧云德门下。心中有不舍,但坚决离开牧云笙。后代替失信于牧云德的秦玉丰,成为新九州客栈掌柜。
冯嘉怡
虞心忌 龙骧将军,前穆如氏家将。幼时双亲身故后由穆如家收养,故为穆如家将。曾守卫牧云苼达四年,随后又救驾有功,被认命龙骧将军,掌管御前侍卫。暗地里效忠牧云寒,联手陷害太子牧云笙。
俞灏明
孤松拓 牧云银甲军的中参将,奉旨管理翰州各部落。后因过度自傲,轻视战况而战败,被砍下首级,插嵌在瀚洲五大联盟军的马车上游行,死况惨烈。

穆如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曹卫宇
穆如槊 大端王朝大将军,穆如寒江之父。大端明帝牧云勤最信任的臣子。一心捍卫牧云江山的忠诚,却也引来贪佞官员的仇视,导致穆如氏被陷害,阖族男子流放冰河殇州,女子孩童尽被屠杀。心里总是最疼惜寒江,却因现实无奈,屡屡只能带给寒江伤害。
王一楠
牧云嫣 穆如夫人,穆如槊之妻,穆如寒江之母,皇帝牧云勤的妹妹。后因阻拦穆如槊追杀寒江,自刎阻挡而死。
曲高位
穆如寒山 大将军穆如槊之子,其弟为穆如寒江。情理上继承下一任“穆如大将军”之人选。平定瀚洲之战因粮食短缺,使用很多不仁义计策,包含屠杀不超过马背的孩童和女人激怒瀚洲联军、利用秘术觅踪箭射牧云严霜,引硕风和叶救回找到秘术遮蔽的瀚洲联军大营。虽说最后战败被刻上奴隶的记号,却一直喊着“穆如没有退”的口号回天启城,贯彻穆如威名,却赶上穆如流放的悲情人物。
张峻鸣
穆如寒川 大将军穆如槊之子,其弟为穆如寒江。心高气傲,能力和判断不出色,而因穆如姓氏派与守殇阳关。起初看不起寒江,更因认为寒江不配回来祠堂祭母而重伤寒江,但却在寒江被构陷弑君之时,带着穆如家族捍卫家园并相信寒江是被诬陷。
王建新
穆如金吉 穆如铁骑的逃兵,瀚州行商,金珠海之父。硕风和叶的岳父,最后被其女婿追杀。

硕风家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蒋毅
硕风达 硕风和叶之父,因受硕风和叶带回之逃犯神算师牵累,遭穆如铁骑处死。
李念
龙格丹珠 硕风和叶之母,因受硕风和叶带回之逃犯神算师牵累,遭穆如铁骑处死。
热依扎
金珠海 硕风和叶第一任妻子,因赫兰铁朵爱恋硕风和叶,心生忌妒,陷害其惨遭其挚友侮辱,为成全硕风和叶向端朝复仇的心愿,放弃与他到绿洲共度余生的梦想,也为让他借助赫兰一族力量,以匕首自尽身亡,让他从平凡人的生活里离开,放他自由去施展抱负。
王思思
少年:陈婧旸
赫兰铁朵 赫兰铁辕之妹,赫兰部落的蛇蝎美人,想得到硕风和叶,却也一直一心帮助他成为九州的王。依然无法得到硕风和叶的爱。
蔡鹭
少年:翟小光
赫兰铁辕 赫兰铁朵之兄,赫兰部落的主君,野心勃勃,自称铁沁,想统一翰州攻下天启城。与速沁紫炎相恋,不计较地位与硕风和叶一起战穆和铁骑。忍心杀害速沁紫琰只因对方要脱盟。
陈炳强
少年:曹英睿
硕风苏赫 硕风部的萨坦,初时,无强壮身躯,骑术欠佳,无秘术法力,无狩猎能力,只会研制伤药。后经阿姆以秘术开启灵智,看路(灵识向导)与祝福祈求术,后再以生命借由夸父斧解开铁王剑与自身的灵识封印,成为全瀚州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萨坦。

其他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李心艾
和术红玲 曾为黑森林的红袍诅咒女巫红鸟阿姆,解除诅咒后为和术族和术卓卓的女儿,此族擅于与动物沟通,因能感知大地各种生物的语言,平均寿命只有30岁。
孙亮
和术卓卓 和术红玲的阿爸,穆和铁骑的饲马奴隶。为助女儿,于战前散尽穆和铁骑一千多匹的战马,逃亡中,被穆和铁骑暗箭射杀。
杜淳
少年:石悦安鑫
路然轻 羽族之王
霍政谚
灰耳朵 雪狼王
张琰琰
苏嬷嬷 苏语凝的教养嬷嬷,于其当选皇宫秀女前的教育者。与天罗堂堂之子王鋍相恋,被蒙在鼓里,是名杀手。王鋍和穆如寒山打斗中,为了救爱人王鋍,被穆如寒山误杀。
游大庆
赫兰刀 赫兰部首领
顾璇
千鸿 娇俏的魅灵
侯伊荻
湄音 蛟族首领
高叶
速沁紫炎 速沁部的女主君,仇视硕风和叶一族之亡族之恨(当年灭族战中唯一存活者)。与赫兰铁辕妻子,一边恨赫兰铁辕,一边怀上对方孩子,多次挑拨离间硕风和赫兰,也希望赫兰铁辕帮忙报屠族之恨。帮忙赫兰部对付穆和铁骑。最后带部落离开联盟,幸好有朔风和叶阻止,否则被赫兰铁辕杀害。
纪焕博
龙格鲲 龙格部最凶猛的猎人,因误抓赫兰铁朵为奴,当赫兰铁朵逃离营地时被其扑杀。
宋允皓
苓鹤清 大端朝皇级经天派的圣师,算出苏语凝为大端朝未来的皇后,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