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菲尔丁

海伦·菲尔丁(英语:Helen Fielding,1958年2月19日),英国作家,代表作《布里吉特·琼斯的日记》,现在给多家英国报纸撰稿。2003年被《观察家报》选为50个最有趣的英国喜剧作家之一。

海伦·菲尔丁
出生 (1958-02-19) 1958年2月19日66岁)
英格兰 西约克郡 莫利
职业小说作家电影编剧
语言英语
国籍 英国
母校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
体裁爱情小说/鸡仔文学
代表作布里吉特·琼斯的日记
伴侣凯文·柯伦英语Kevin Curran (writer)(约1999年-2009年)
儿女一子一女

出生于英国约克郡,毕业于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主修英语文学,后来在伦敦生活。她在BBC工作多年,曾制作过一些非洲题材的记录片

布里吉特·琼斯的日记》最初只是在《独立报》及《每日电讯报》连载出版的专栏,但在1996年结集成书后,先于1998年获英国图书大奖年度图书奖(British Book of the Year, British Book Awards),然后更于2001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此书的续集《布里吉特·琼斯的日记:都是男人惹的祸英语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 (novel)》亦曾被原班人马改编成电影。2013年秋,第三本布里吉特·琼斯小说Mad About the Boy出版。

约1999年开始和电视编剧监制凯文·柯伦英语Kevin Curran (writer)在一起,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却已在2009年分手。[1]

作品 编辑

短篇
  • Ox-tales (2009) a collection of short stories in aid of Oxfam[2]

参考 编辑

  1. ^ Bridget Jones Author Fielding a 'singleton'. FemaleFirst. [November 7,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5). 
  2. ^ Ox-tal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3-18. on the Oxfam website, retrieved December 20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