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51°30′10″N 0°9′4.5″W / 51.50278°N 0.151250°W / 51.50278; -0.151250

海德公园角(Hyde Park Corner)在伦敦海德公园的东南角,是一个重要的交通路口,公园巷(Park Lane)、骑士桥、皮卡迪利大街(Piccadilly)、格罗夫纳广场(Grosvenor Place)和宪法山(Constitution Hill)五条街道在此交汇。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海德公园角站

惠灵顿拱门
1842年的海德公园角,左侧是海德公园入口

在海德公园角的环岛中心,树立着宪法拱门(或惠灵顿拱门),纪念的是惠灵顿公爵,最初是进入伦敦的一个入口。这个拱门作为白金汉宫的北门。最初拱门顶部是公爵的骑马雕像,1912年更换为目前的“和平天使乘坐胜利的双轮战车降临”。海德公园角的纪念物还有琼斯的帝国骑兵纪念碑(公园巷西侧)、男孩和海豚雕像(在海德公园角西面的玫瑰园)、惠灵顿纪念碑(公园巷西侧)和拜伦勋爵雕像(在惠灵顿纪念碑对面的环岛)。

在战后,公园巷被拓宽,同时拱门周围的地区成为一个大型环岛,主要铺设为草坪。安全岛地区有惠灵顿骑马小雕像、机关枪团纪念碑、皇家炮兵纪念碑、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和新西兰战争纪念馆。路口下方有一立交,使骑士桥皮卡迪利街之间得以畅通。在海德公园角的海德公园边界,有伊丽莎白女王门和海德公园角屏幕。环岛以北是第一代威灵顿公爵的阿普斯利宅邸(Apsley House)。1952年宣布乔治六世的死讯时,“海德公园角”被当作一个代号。

著名的兰斯伯瑞酒店(The Lanesborough)位于海德公园角。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