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兽猎人》(英语:The Sea Beast)是一部2022年美国动画奇幻冒险片,由克里斯·威廉斯英语Chris Williams (director)执导,威廉斯和奈尔·本杰明英语Nell Benjamin共同编剧,主要配音员包括卡尔·厄本萨里斯-安奇·哈托英语Zaris-Angel Hator杰瑞德·哈里斯玛丽安·吉恩-巴普迪斯特英语Marianne Jean-Baptiste丹·史蒂文斯凯茜·伯克。本作是一部描述一群海兽猎人和年少孤女一起冒险的故事。

海兽猎人
The Sea Beast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克里斯·威廉斯英语Chris Williams (director)
监制
  • 克里斯·威廉斯
  • 杰德·施兰格
编剧
主演
配乐马克·曼西纳英语Mark Mancina
剪辑乔伊斯·阿拉斯蒂亚
制片商Netflix Animation英语Netflix Animation
片长119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2年7月8日 (2022-07-08)(全球)
发行商Netflix

《海兽猎人》于2022年6月24日在美国限定戏院公开上映,并于7月8日上线Netflix,并获得影评人们的好评。电影入围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片决选名单,并且在第50届安妮奖和《穿靴子的猫2》同样获得六项提名(未获奖)。[1]

故事大纲 编辑

数百年来,海怪对于人类造成许多的大混乱。为此出现了一群搭船穿越海洋狩猎这群海怪的“海兽猎人”。在这些海怪猎人之中,又以称作スリー・ブリッジズ的大国皇室会大力给予财政上的支持。

海兽猎人之一的克罗船长率领“银艾沃特伯号”的船员们追击皇室想要讨伐的海兽“红焰魔”。但由于一直无法成功,让国王和王妃想要中断对于猎人们的支持。于是银艾沃特伯号的船员之一,克罗船长的得力助手并视其为接班人的雅各则是当场提出只要他们成功击杀红焰魔的话,皇室就要继续支持猎人们的建议,并因此获得采纳。

就在银艾沃特伯号出港展开行动后,一位叫做梅西•布鲁布尔的女孤儿偷偷躲在货物中趁机搭上船。由于小女孩的双亲曾是海兽猎人却遭到海兽杀害,于是船长因此让她加入。

之后银艾沃特伯号终于遇上红焰魔并展开大战,但造成雅各和梅西因此离开船舶并到达一个无人岛。梅西在这边终于发现海兽遭到人类误会的地方,但却被雅各所否认。二人与红焰魔一起努力要寻找回到スリー・ブリッジズ国的方法,但一方面以为雅各被红焰魔杀死的克罗船长在痛失得力助手的愤怒以及哀痛下,决定要继续追击红焰魔并对它展开复仇。

配音员 编辑

雅各·霍兰德(Jacob Holland
配音:卡尔·厄本宋克军(台湾)
以海兽猎人的身份而出名,银艾沃特伯号的船员。小时候遭到海兽袭击而漂流于海上时,被克罗船长所救,之后成为他的得力助手兼接班人。将克罗船长当作父亲般仰慕著。原本以擅长猎捕海兽而自豪,但透过梅西的引导以及红焰魔的帮助下,逐渐改变了自己原来的想法。
克罗船长(Captain Crow
配音:杰瑞德·哈里斯林谷珍(台湾)
知名的海兽狩猎船银艾沃特伯号的船长,对于雅各是宛如父亲的存在。因为海兽红焰魔而丧失一只眼睛,所以一直致力于追捕它。
梅西·布鲁布尔(Maisie Brumble
与雅各一起到达无人岛的女孤儿。双亲都曾是海兽猎人,但都遭海兽杀害。在岛上遇到海兽红焰魔时,发现其善良的本质而因此成为好友,并为他取名为“小红”。
配音: 萨里斯-安奇·哈托(Zaris-Angel Hator
莎拉·夏普(Sarah Sharpe
配音:玛丽安·吉恩-巴普迪斯特英语Marianne Jean-Baptiste崔帼夫(台湾)
忠心于克罗船长的女黑人大副
荷纳戈上将(AdmiralHornagold
配音:丹·史蒂文斯
皇室海兽狩猎船的司令,自视甚高,是雅各的竞争对手。
格温·巴特比(Gwen Batterbie
配音:凯茜·伯克
国王
配音:吉姆·卡特(Jim Carter);陈幼文(台湾)
皇后
配音:朵恩·玛奇恰(Doon Mackichan
由于在克罗船长面前宣称海兽猎人的时代已经结束,让克罗船长因此下决心要猎捕到红焰魔来证明他们的存在。最终被梅西当面揭发国王和皇后捏造海兽袭击人类的历史来发展帝国,而因此失去臣民的信任。

制作 编辑

2018年11月5日,Netflix宣布克里斯·威廉斯英语Chris Williams (director)将编剧和执导一部名为《雅各与海兽》(Jacob and the Sea Beast)的动画电影[2][3][4]。2020年11月7日,片名正式改名《海兽猎人》(The Sea Beast)。2022年3月30日,释出前导预告片以及公布配音阵容,并宣布将于2022年7月8日上线Netflix[5]

动画制作由位于温哥华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制作。 [6]

Mark Mancina为本作编曲。 [7] [8]Mancina另外与Neil Benjamin以及Lawrence O'Keefe一起创作叫做“克罗船长”的船夫号子

发行 编辑

《海兽猎人》定于2022年7月8日上线Netflix[5]。但在Netflix上线前,本作于2022年6月24日在一部分戏院上映。

本作单周的收看时间在Netflix中,创下了动画电影最高6811万小时的纪录[9]

评价 编辑

电影评论网站烂番茄中,依据107人的评价而获得94%的好评、平均评价为7.6/10。 网站中称赞“与角色一样,本作是将一部大胆的剧本加以动画化的故事,并将观众一起带往具有某种价值的航行”[10]Metacritic中,依据20人平均评分,在100分满分中获得74分、显示是获得好评的评价[11]

续集 编辑

2023年1月,导演威廉斯在《好莱坞报道》中宣布,他已与Netflix签署协议将制作续集。[1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iardina, Carolyn. '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Wins Five Trophies Including the Top Prize at the 50th Annie Award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February 26, 2023 [February 26,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26, 2023). 
  2. ^ Lang, Brent. Netflix Backs ‘Jacob and the Sea Beast’ From ‘Big Hero 6’ Director Chris Williams (EXCLUSIVE). Variety. 2018-11-05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05). 
  3. ^ Galuppo, Mia. ‘Big Hero Six’ Director Tackling ‘Jacob And The Sea Beast’ for Netflix.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8-11-05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0). 
  4. ^ Trumbore, Dave. Netflix's New Animation Slate Features Nora Twomey, Craig McCracken & Jorge R. Gutiérrez. Collider. 2018-11-06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31). 
  5. ^ 5.0 5.1 Busch, Jenna. The Sea Beast Trailer: True Adventure Begins In The Latest Netflix Animated Film. /Film. 2022-03-30 [2022-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31). 
  6. ^ The Sea Beast. 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June 8, 2022]. 
  7. ^ Mark Mancina Scoring Chris Williams’ Netflix Animated Film ‘The Sea Beast’. Film Music Reporter. November 24, 2021 [November 24,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November 25, 2021). 
  8. ^ Busch, Jenna. The Sea Beast Trailer: True Adventure Begins In The Latest Netflix Animated Film. Slash Film. March 30, 2022 [March 30,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March 31, 2022). 
  9. ^ 7月11日單週TOP10:「海怪獵人」創下新紀錄,「怪奇物語4」則無人可敵. About Netflix. 2022-07-20 [2022-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6). 
  10. ^ 《The Sea Beast》.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July 9, 2022]. 
  11. ^ 《The Sea Beast》. Metacritic. Red Ventures. [July 7, 2022]. 
  12. ^ Kit, Borys. 'Sea Beast' Sequel in the Works as Filmmaker Chris Williams Signs Overall Deal With Netflix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January 6, 2023 [January 6, 20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