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产品

用於日常使用的電子裝置,通常為私人使用
(重定向自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产品(英语:consumer electronics)、也称为黑色家电棕色家电、是指供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之电子产品。它属于特定的家用电器手提电器,内有电子元件,通常会应用于娱乐、通讯以及文书用途,例如电视电话音响高保真DVD播放机甚至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于世界各地均有制造。

3C产品
消费电子产品广告
过时的电子产品──Apple IIe

消费电子产品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它们全都会随着时间而有降低价格的趋势。这是由于制造商的效率和科技的改善,令消费电子产品能够不断推陈出新。与半导体有关的电子产品,例如电脑器材,均是遵从摩尔定律,即是在同一个价格下,每18个月后产品的性能会提升一倍。然而,这也促使很多消费者定期更换那些消费电子产品,产生电子垃圾的问题。

发展趋势 编辑

商品体积

除了与容积相关的大型家用电器以外,大多朝向轻薄短小化的发展。以方便携带或使用。

自动化

例如单键操控(One Touch),模糊逻辑(Fuzzy logic),简化使用者的操作。

节能设计

由于待机(Standby power)仍须消耗5到10%的能源。所以借由改善电路的设计,将使用时与待机模式时的耗电量再降低。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