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甜蜜的 (电视剧)

温暖的甜蜜的》是一部都市女性情感电视剧,由刘江执导,宋茜陈妍希陆毅经超孙坚领衔主演 。2023年5月3日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

《温暖的甜蜜的》
类型当代、都市、爱情
编剧毛云飞
导演刘江
主演宋茜陆毅陈妍希经超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8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配乐董冬冬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2023年
制片人任旭、王彤
发行公司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和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5月3日—

该剧讲述了整容女医生南飞(宋茜饰)年过三十,渴望成家,而恋人艺术家陈放(陆毅饰)经历一场婚姻失败,对新的婚姻犹豫不决,两人若即若离,心心相印,山穷水尽,柳暗花明的情感故事[1] 。导演刘江称这部婚恋剧是他2013年作品热播剧“《咱们结婚吧》的升级版”[2]

剧情梗概 编辑

在北京某医院整形科,单身女医生南飞(宋茜饰)被众人认为是艺术品展销大V陈放(陆毅饰)的小三,而实际上这是陈放特殊隐情造成的一场误会。南飞终于忍受不了陈放当断不断的状态,于是与他分手,辞职迁居上海,投奔闺蜜齐家宜(陈妍希饰)。齐家宜发现自己的未婚夫徐西(曹征饰)是个废物,于是在南飞的帮助下甩了废物徐西。两个女人在上海过起了闺蜜之家的日子。南飞的母亲开始逼她正经结婚,齐家宜介绍了一个海归焦岳(经超饰)给南飞,假扮其男友,应付老母。得知南飞在上海有了新男友,可急坏了陈放,他联手南飞原在北京医院的男闺蜜凌骄阳(孙坚饰),杀到上海进行拆台,误会重重,笑话连篇,最终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演员列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宋茜 南飞 北京某医院整形科医生,30多岁,未婚。
陆毅 陈放 南飞男友,北京某艺术品公司策划大师,40多岁,离婚但未宣布。
陈妍希 齐家宜 南飞闺蜜,上海某装修公司设计部门经理,30多岁,即将结婚。
曹征 徐西 齐家宜未婚夫,30多岁,同济大学毕业的外省青年。
孙坚 凌骄阳 南飞男闺蜜,30多岁,未婚,南飞同医院整形科医生。
孙宁 刘舒婷 陈放前妻,将近40岁,与陈离婚后携子移民美国,后携子回国,要求与陈复婚。
经超 焦岳 齐家宜客户,华尔街海归,30多岁,未婚,患有抑郁症。
杨青 董碧华 南飞母亲,退休妇产科医生,反对女儿与老男陈放交好。
田岷 包惠美 徐西妈妈,外省下岗工人,卖包子个体户。
潘虹 陈宝珠 齐家宜妈妈,上海本地小市民,
白志迪 陈父 陈放父亲,画家,支持刘舒婷与陈放复婚。
王奕盛 吴工长 某装修队工头,承担齐家宜项目工程。
丁洋 颜艺 齐家宜同公司设计师,抢齐家宜客户。
淮文 田中青 齐家宜的初恋、
杨舒枫 杨毅 南飞助理医师,不服南飞。
高雅轩 小乔 护士,杨毅女友,专与南飞作对。
李依晓 沈雪 是一名演员。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温暖的甜蜜的》:书写现实生活中的小美好 _光明网. share.gmw.cn. [2023-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8). 
  2. ^ 刘江. 传递爱与宽容(文艺创作谈).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30). 

外部链接 编辑

  新加坡 佳乐台 星期一至四 22:00 - 23:00
接档温暖的甜蜜的
(2023年10月4日-2023年12月7日)
被接档
灿烂的转身
(2023年8月30日-2023年10月3日)
九义人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