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验(英语:test)是为了确认受试者的知识技能能力倾向英语aptitude体适能或是其他特性(例如信仰)而进行的评估[1]。测验可以用口头问答方式进行、用纸笔进行、用电脑英语Computer-adaptive testing进行,或是在特定区域,让受试者可以展现其肢体上的技巧。

在进行测验的印度学生

测验会依其形式、严谨程度以及要求而有不同。例如在不允许参考教科书的考试中,受试者需依靠其记忆力来回答各项问题,而在参考教科书的考试中,受试者可以用教科书作为考试的辅助。测验可以是正式的,也可以是非正式的。像父母在小孩阅读完书籍后给予的测验就是非正式的。而像学校的期末考试或是心理学家在诊所进行的智力测验就是正式的。正式的测验会伴随着成绩或是测验分数英语test score[2]。测验分数可能会以常模英语Norm-referenced test或是标准英语Criterion-referenced test的方式呈现,偶尔也有二者并用的。常模可以是独立建立的,也可能是在用统计学分析许多参与者的测验结果后所产生的。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efinition of TEST. [2018-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1). 
  2. ^ Thissen, D., & Wainer, H. (2001). Test Scoring. Mahwah, NJ: Erlbaum. Page 1, sentenc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