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千里心》是一首为1991年华东水灾及2009年台湾八八水灾灾民筹款的合唱歌曲,香港的1994年华南水灾1998年中国水灾2004年南亚海啸2021年7月河南水灾的赈灾活动亦有采用该歌曲。

滔滔千里心
群星歌曲
收录于专辑《我的生命我的爱
发行日期1991年 (1991)
类型粤语流行音乐
作曲保罗·西蒙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英语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作词周礼茂
编曲Richard Yuen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滔滔千里心》

此歌曲改编自保罗·西蒙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英语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由周礼茂填上粤语歌词。此歌曲并无录音室版本,其现场版本收录于谭咏麟1992年发行的《我的生命我的爱》专辑内。

1991年版本演唱歌手(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

太极成龙李克勤吴婉芳吴国敬杜德伟林姗姗林保怡周启生林楚麒周润发胡渭康徐小凤草蜢夏韶声陈友许志安软硬天师郭富城区瑞强陈洁灵张学友梅艳芳曾航生彭健新黄宝欣叶智强叶蒨文叶丽仪蔡立儿甄妮黎明黎明诗甄楚倩刘美君刘天兰刘德华卢冠廷卢业瑂锺镇涛罗文艺进同学会谭咏麟谭耀文苏永康Maria Cordero

轶事 编辑

直到今天,本曲仍是成龙吴婉芳林姗姗林保怡周启生林楚麒周润发胡渭康徐小凤区瑞强陈洁灵曾航生叶丽仪甄妮黎明诗刘天兰谭耀文Maria Cordero目前唯一一首903专业推介冠军歌。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