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尼尔(英语:Haniel),以诺书出场的天使之一,名称意思是“神的荣耀”、“看见神者”称呼,其他名字是:HanaelAnielAnael(阿纳尔)等许多名。

力天使汉尼尔雕版画,1575年。

七大天使之一,汉尼尔为权天使力天使大天使的君主。支配金星十二月双鱼座。祂也是生命之树——胜利的守护天使。 其贵为七名创世天使之一,是第二天的长官,统辖范围为月球。他应是主天使之一,指挥权天使管理天下万国。传说是他接以诺 升天(或云米迦勒拉贵尔),先是米迦勒引导以诺的灵魂离开躯体,才由汉尼尔引其升天,是天堂之门钥匙的拥有者。信仰上是一位负责给人们生命中灵感和合谐 的天使。

形象特征 编辑

和睦天使、友情天使、十二月的天使、金星的守护天使、星期五的天使。相传是位雌雄同体的天使,灰白色的羽翼及翠绿的长袍,手上还有一只棕色的提灯。

相关事迹 编辑

汉尼尔也协助我们尊重自然的循环周期、情绪与节奏(尤其针对女性经期的问题)。她帮助我们拥抱自己所有的部分,包括我们的力量、缺点和阴影。

大众文化 编辑

  • 轻小说《约会大作战》——精灵〈魔女〉Witch七罪的天使〈赝造魔女〉Haniel

画廊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