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诺(Enoch;天主教译为:哈诺客希伯来语חֲנוֹךְ‎;Tiberian:Ḥănōḵ、标准拼法:Ḥanokh; 阿拉伯语:إدريسʼIdrīs)是个圣经人物。为亚当第三个儿子塞特的子孙。雅列之子,玛土撒拉的父亲,诺亚的曾祖父,见创世纪第五章[1]。在基督教犹太教学者认为伪典(或次经)的《以诺书》中,记载许多其与上帝同行三百年中所见异象与启示。

伊斯兰教中,他也被称为易德立斯(إدريس),也被视为伊斯兰教中的先知

以诺常与该隐的儿子有所混淆。

参看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创世纪五章18节: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岁,生了以诺。创五:21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创五:22 以诺生玛土撒拉之后、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创五:25 玛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岁、生了拉麦。创五:28 拉麦活到一百八十二岁 、生了一个儿子、创五:29 给他起名叫诺亚、说、这个儿子必为我们的操作、和手中的劳苦 、安慰我们。操作劳苦是因为耶和华咒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