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为台湾女歌手邓丽君在1983年推出的粤语专辑,由香港宝丽金唱片发行。同名主打曲《漫步人生路》是邓丽君最为脍炙人口的粤语歌曲,在华人世界中亦是家喻户晓的国民歌曲。

漫步人生路
邓丽君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1983年
类型粤语流行音乐
唱片公司歌林唱片(台湾版)、宝丽金唱片(香港版)
制作人邓锡泉
外部视频链接
video icon 邓丽君-漫步人生路

简介 编辑

《漫步人生路》是邓丽君第二张粤语专辑,也是最后一张,专辑共收录12首歌曲;于1983年5月份推出,海外地区由香港宝丽金唱片发行,台湾地区则晚一个月推出,由歌林唱片代理发行[1][2]

曲目 编辑

  1. 漫步人生路 (原曲为中岛美雪- 擅长孤独
  2. 东山飘雨西山晴(原曲为国语歌曲《苏州河边》)
  3. 怎么开始(原曲为国语歌曲《如果没有你》)
  4. 有谁知我此时情(同名原曲出自邓丽君1983年的国语专辑《淡淡幽情》,歌词不变。)
  5. 雨中追忆
  6. 遇见旧情人
  7. 从今日起
  8. 遇见你 (原曲为细川高志的北酒场)
  9. 可否多见一眼
  10. 谁在改变(国语版为《失去的春天》,收录于1985《偿还》及1982台湾歌林唱片《别把眉儿皱》专辑中)
  11. 情话
  12. 我要你

乐坛影响 编辑

专辑获得不错的口碑与销售成绩,让邓丽君在香港乐坛的地位更上一层楼。同年年底邓丽君在香港红磡香港体育馆举办一连六场的“邓丽君15周年巡回演唱会”也获得了空前成功。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