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魔盒开启

潘多拉魔盒开启〉(英语:The Pandorica Opens)是科幻电视剧《异世奇人》的第五季第12集,2010年6月19日首播于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它是本季的最后一个故事的前半部分,第二个星期播放了故事《大爆炸》。本集的编剧是首席编剧和执行制作人史蒂芬·莫法特,导演是托比·海恩斯英语Toby Haynes

212a – 〈潘多拉魔盒开启〉
异世奇人》分集
Auton legionaries leading The Doctor towards the Pandorica as part of the alliance's plan to imprison him. This scene featured the largest assembly of different monsters in the show's history.
演员
博士
同伴
其他
制片
编剧Steven Moffat
导演Toby Haynes
剧本编辑Lindsey Alford
制片人Peter Bennett
执行制片
制作代码1.12
Series第五季
长度1st of 2-part story, 50 分钟
首播日期2010年6月19日
剧集时序
← 前作 后作 →
房客 大爆炸
异世奇人故事列表

本集中,神秘的角色River Song(阿莉克丝·金斯顿饰) 召唤时间旅行者博士(马特·史密斯饰) 和他的助手艾米·邦德(凯伦·吉兰饰)到公元102年的不列颠尼亚巨石阵下面有一个称作潘多拉的传说中的监狱,据说关着宇宙中最可怕的生物。发现博士被他敌人的联盟设了圈套,敌人是为保护由博士用TARDIS旅行造成的宇宙裂缝。艾米的未婚夫Rory(阿瑟·达维尔饰),曾被宇宙的裂缝抹去,在本集回归,尽管后来发现这是个有他意识的塑料复制品。

莫法特向让这集“大”且“疯狂”。拍摄在2009年2月早期于真实的巨石阵和复制品中完成。《潘多拉魔盒开启》在英国播出时有757万观众收看,获得88分的欣赏指数,本季播出以来最高。评论家对本集的评论良好,与后一集一起,赢得了2010年雨果奖最佳戏剧呈现(短片类)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