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服

(重定向自潛水裝

潜水服(英语:Wetsuit)是一种服装,通常由泡沫氯丁橡胶制作而成,主要是给冲浪者潜水员冲浪板运动员皮划艇运动员和其他从事水上运动的人穿着,以提供保温、耐磨性和浮力

一位手拿冲浪板,身穿潜水服的冲浪者

特性 编辑

流行水母衣的温水层通常给皮肤提供很小的保温效果。[1]因此进阶的潜水服的绝缘性能取决于泡沫材料的气体封闭效果,以降低传热能力;气泡也给潜水服低密度,在水里提供正浮力,因此如果潜水时穿着,需要进行配重。

休·班德勒,是一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家,他在1952年发明了现代潜水服。在1950年代,潜水衣演变为相对脆弱的泡沫氯丁橡胶作为制作材料,后来,更严格的材料如尼龙氨纶莱卡或其他材料的潜水服是由胶布粘合制作,以帮助保持防水、减少冲洗、更换内衣身体之间的隔水功能。[1]进一步改进的潜水服,把脖子手腕脚踝都要包裹住。

不同类型的潜水服是为不同的用途和不同的温度而制作的。[2]潜水服包裹整个人体的躯干,同时通常辅以氯丁橡胶靴手套帽子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How Wetsuits Work. Lomo Watersport. [February 20,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3-22) (英语). 
  2. ^ "Exposure suits: a review of thermal protection for the recreational diver". South Pacific Underwater Medicine Society. Williams, Guy; Acott, Chris J. [2011-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7)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