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女郎》是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四格漫画作品,已经在《时报周刊》连载完毕。故事内容是四位不同处世哲学现代女性住在同一栋出租房所发生的种种事件。

该漫画曾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剧,在中国大陆叫《粉红女郎》,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制作,台湾电视剧制作人伍宗德参与制作,在台湾由华视首播,华视首播期间为2002年9月11日至2002年10月25日,是华视八点档连续剧之一。2004年,该系列漫画又被改编为电视剧《摇摆女郎》,2005年12月由中国大陆央视八套首播。

人物介绍 编辑

作品中人物本名不可考,所以仅以人物特征绰号称呼。

万人迷
不要婚姻,以情妇为专业的女人,喜欢玩弄男人、抢别的女人的老公男友。花许多时间在保持自己的美貌上,全身上下每一处都是真的,只有爱情是假的。总是被一群男人围绕,是个“不论作什么,总是有驮兽负责”的厉害角色。
男人婆
专注于事业上的工作狂,常常被误认为是男人。就像万人迷一样身边同样围绕的一群男人,不过都是被她当作奴隶痛骂使唤的男员工。在居家生活中也会保持专业的严格态度。
结婚狂
长年的“滞销品”(找不到配偶)。一见到男人,不论好坏,就想把自己“贴”给他。拥有让男人“一听到跟她结婚,就想自杀”的能力。
哈妹
不懂“男人是什么,爱情是什么”的天真女子,常常跟万人迷请教男女关系的问题,也常常被万人迷消遣。常负责帮室友烧饭、化妆之类的杂事。她是四人中唯一有稳定感情生活(与多金小开交往)的女孩。

电视剧版 编辑

《粉红女郎》,根据台湾漫画家朱德庸的四格漫画《涩女郎》改编的40集电视剧(中国大陆版39集),该电视剧于台湾播出时与漫画同名为《涩女郎》,大陆则为《粉红女郎》。由刘若英陈好胡兵张延薛佳凝张世张恒等主演。剧中赋予原漫画主要人物“结婚狂”、“万人迷”、“男人婆”、“天真妹”等实名、身份来展开剧情。该剧由台湾制作人伍宗德执导,2001年开始拍摄,2002年杀青,在台湾由华视首播,华视首播期间为2002年9月11日至2002年10月25日,是华视八点档连续剧之一。2003年于央视八套首播。相比原作漫画的幽默辛辣,电视剧更多的追求温馨感人。

《摇摆女郎》,继《粉红女郎》之后又一部根据《涩女郎》系列漫画改编的46集电视剧。由叶童胡兵林熙蕾王海珍薛佳凝王喜曾志伟孟广美曾宝仪等两岸三地著名演员联袂主演。本剧演职人员全部大换血,仅薛佳凝、胡兵二人为《粉红女郎》的原班人马,其中作为男一号的胡兵更是一人分饰二角。本剧剧情和剧中人名也完全另起炉灶,与《粉红女郎》并无关联。剧中由叶童饰演“结婚狂”、林熙蕾饰演“万人迷”、王海珍饰演“男人婆”、薛佳凝饰演“天真妹”、王喜饰演“色房东”。该剧由中国大陆导演杨文军执导,2004年开机拍摄,同年夏天杀情。2005年12月6日于中国大陆央视八套首播。

《涩女郎》改编的46集电视剧,由殷桃宋轶魏大勋孙艺洲杨烁赵今麦夏若妍谭凯胡连馨主演,该剧由李江明执导,2020年开机拍摄,2021年3月1日于湖南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芒果TV同步播出。

电影版 编辑

《粉红女郎·爱人快跑》又名《男生女生骗》,改编自朱德庸的漫画《涩女郎》,导演伍宗德,主演阿雅、张馨予、刘凡菲、黄一琳、范逸臣、锦荣。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