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激派

(重定向自激情氓流

忿激派[5](法语:Enragés),又译疯人派(法语:Furieux)[6],是法国大革命时期,主张在革命上、在经济上采取恐怖政策的激进派别。它的主要领导人是雅克·鲁。他们主张公民、政治和社会平等,主张征收粮食税、征收粮食和征收富人税。他们由雅克·鲁勒克莱尔克法语Jean-Théophile Leclerc瓦尔莱法语Jean-François Varlet等人和一个无套裤汉的革命共和主义妇女协会英语Society of Revolutionary Republican Women组成。如果他们之间没有组织联系,他们将成为砾石坑(哥尔维勒)法语Gravilliers巴蒂诺尔以及无套裤汉女权主义运动最受欢迎的部分代言人,甚至是理论家。他们要比山岳派更左。由于忿激派是激进的平均主义者,是农民阶级利益的代表,但是其保护私有财产,因而失去了一部分无套裤汉的支持,没有另立中央的能力。于是忿激派在6月2日起义时支持山岳派,但最终被罗伯斯庇尔丹东埃贝尔派镇压。保护私有财产是忿激派失败的根源。他们的思想被巴贝夫采纳和发展。革命中,他们主要在1793年2-10月间活动。

忿激派
Enragés
领导人雅克·鲁
勒克莱尔克法语Jean-Théophile Leclerc
瓦尔莱法语Jean-François Varlet
拉孔贝法语Claire Lacombe
保利纳·里昂法语Pauline Léon
成立1789年,​234年前​(1789
解散1794年,​229年前​(1794
分裂自雅各宾俱乐部
意识形态共和主义
直接民主
空想社会主义
极端激进主义[1]
反教权主义
左翼民粹主义
民粹主义[2][3][4]
政治立场极左翼
官方色彩红色
法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ugh Gough (编). The Terror in the French Revolution.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10: 317. It was also encouraged by small group of ultra radicals, called the Enragés, or 'angry men'. They have attracted a great deal of attention because of their extreme radicalism but they were never a coherent group. 
  2. ^ Leslie Herzberger (编). The Structure of Thermidor: Some Case Studies. Xlibris Corporation. 2007. 
  3. ^ David Andress (编). The Oxford Handbook of the French Revoluti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5: 526. 
  4. ^ Peter McPhee (编). A Companion to the French Revolution. John Wiley & Sons. 2014: 317. 
  5. ^ 扎赫尔 Я.М.; 申晨星 译、栾德济 校. 忿激派运动 (統一書號11323·10) 1. 吉林: 吉林大学出版社. 1986.10. 
  6. ^ J.米什勒:法国革命史,第6卷,巴黎,1848-1863年,276页。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