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外传~第七代火影与绯色花月~


火影忍者外传~第七代火影与绯色花月~(日语:NARUTO-ナルト-外伝「七代目火影と緋色の花つ月」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笔下《火影忍者》的短篇外传作品。本作于日本时间2015年4月27日开始连载[1],并于周刊少年JUMP2015年32期连载结束。日版单行本于2015年8月4日发行,台版由东立出版社负责代理。电视动画以《博人传-火影次世代-》中的“宇智波莎罗娜篇”[2]为名改编播出。

火影忍者外传
~第七代火影与绯色花月~

NARUTO-ナルト-外伝
「七代目火影と緋色の花つ月」
Naruto: The Seventh Hokage and
the Scarlet Spring
漫画
作者 岸本齐史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香港 正文社
中国大陆 连环画出版社(出版)
 北京中少动漫(发行)
连载杂志 日本 周刊少年JUMP
台湾地区 宝岛少年
丛书 Jump Comics
连载网站 中国大陆 腾讯动漫
连载期间 2015年22/23合并号—32号
发表期间 2015年4月27日—7月6日
册数 全1册
话数 全10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简述 编辑

故事时间 编辑

本作讲述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15年后的故事。作品标题中的“花月”在日文中可解释为阴历的三月份,亦指春天。

主要角色 编辑

故事主要以时为11岁的宇智波莎罗娜为主人公开展,并透过与原作主要角色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樱的互动讲述莎罗娜的成长故事。[1]

角色 声优 介绍
宇智波莎罗娜 菊池心 新生代的忍者,本作品主角,宇智波佐助宇智波樱之女。
漩涡鸣人 竹内顺子 本作主要角色,第七代火影。第四次忍界大战新三忍之一。
宇智波佐助 杉山纪彰 本作主角角色,莎罗娜的父亲。第四次忍界大战新三忍之一。
宇智波樱 中村千绘 本作主要角色,莎罗娜的母亲。第四次忍界大战新三忍之一。
秋道小蝶 白石凉子 新生代的忍者,秋道丁次之女。

故事大纲 编辑

700+1:宇智波莎罗娜 编辑

莎罗娜懂事以来不曾见过长年在外执行任务的父亲,看着同侪能和自己的爸爸一起为了忍者学校毕业考修练的情景,莎罗娜显得十分羡慕,并对父亲的去向感到越发困惑。面对无法准确回答父亲平时有无配戴眼镜的小樱,莎罗娜甚至质疑她是否真为佐助的妻子,令小樱一气之下失手将正处货款时期的屋子击毁。安置好昏倒的小樱后,莎罗娜在瓦砾堆中发现过去一直陈设在家中的“全家福”底下其实是鹰小队的合照;看着父亲身旁与自己戴着同样眼镜的女人,莎罗娜陷入了更深的困惑……

700+2:写轮眼的少年…! 编辑

佐助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突遭一名拥有写轮眼的神秘少年(自称宇智波进)袭击,鸣人得知此事后与卡卡西商量,认为该少年若非宇智波一族的幸存者就是大蛇丸的实验体。为了防患未然,鸣人决定亲自离村与佐助会合,而在门外恰巧听闻此事的莎罗娜则决定偷偷跟着鸣人、展开一场“寻找亲生父母”的旅程。

700+3:邂逅① 编辑

博人赶到村口打算将母亲制作的便当交给鸣人,然而鸣人已经出发,莎罗娜遂以替博人送便当给鸣人的名义与小蝶一同踏上旅程。两人离村不久便遭到“写轮眼少年”宇智波进袭击,少年扬言受“父亲”指示必须将莎罗娜带回,双方开战不久莎罗娜与小蝶便处于下风,千钧一发之际鸣人成功救下两人并扭转了局势。

700+4:邂逅② 编辑

面对身份不明的宇智波进,鸣人决意将他拘捕审讯;身处劣势的进被同伴以类似神威的时空间忍术带离了现场。基于安全考量鸣人决定携莎罗娜与小蝶一同前往岭塔与佐助会合,然而在休息过程中急于与父亲相会的莎罗娜却以解手为由先行一步前往塔内,并因即将见到父亲的强烈悸动开启了写轮眼,未料佐助却因此将多年未见的女儿误认为进的同伙并持刀指向莎罗娜……

700+5:未来… 编辑

当莎罗娜喊出“爸爸”时,佐助才醒觉自己眼前的少女正是本应身处木叶的女儿。面对莎罗娜接二连三的质问,佐助冷淡表示一切皆与莎罗娜无关,令莎罗娜愤而奔向塔外。鸣人上前安抚时忆起当年五影会谈上拥有轮回眼的佐助为了忍界的未来决定独自调查辉夜遗迹并要求在场高层对外保密的情景,从而告诉莎罗娜她的父亲是一位比任何人都了不起的忍者。与此同时从晕眩中醒来的小樱启程赶赴岭塔,宇智波进则伙其克隆人向鸣人一行人发动攻击,更扬言要复苏“晓”组织继承宇智波鼬的意志

700+6:停止进化的种族 编辑

在双方激战的过程中敌人趁机袭击莎罗娜,佐助及时挺身才保护了莎罗娜的安全。方才抵达现场并察觉情况有异的小樱成功以一拳将进击倒,却被进的同伙以时空间忍术带回了敌人的基地……

700+7:基因的奴隶 编辑

进向小樱坦言自己过去曾为大蛇丸的实验体,他透过牙齿和神经培育克隆人并将他们视作血肉的备品。对进而言子嗣的存在仅是为了培育强大的基因,而此观点正与为人母的小樱背道而驰。佐助携一行人来到大蛇丸的根据地查问究竟,莎罗娜借机向水月探听香燐的去向并请他即时验证两人的血缘关系;水月基于香燐过去的一句“我的桌子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认定抽屉中的脐带为香燐所有,遂将此物与莎罗娜进行基因鉴定并得到了“一致”的结论。得知结果的莎罗娜大受打击,一时悲愤下向目睹这一切的鸣人说出欺骗她的人们与自己无关等气话……

700+8:真挚之情 编辑

面对残酷事实的莎罗娜认为自己被深信的人们所骗,甚至一度决意离开木叶隐村。然而经鸣人提点后,莎罗娜终然了解家人间的羁绊并非取决于血缘而是多年培养的真挚思念,从而决心拯救与自己感情深厚的小樱。

700+9:我来保护 编辑

小樱与进展开激斗,一行人及时赶到拯救了小樱。与此同时一众克隆人进突然叛变,身为本体的宇智波进为了备用内脏企图将小樱、莎罗娜和小蝶一并带走。就在小樱准备出手之际,莎罗娜为了保护母亲挺身而出,使出承自佐助的写轮眼与小樱般的怪力将敌人狠狠击倒。

700+10:眼中映照出来的是… 编辑

克隆人信在鸣人和九喇嘛压倒性的威慑下投降,自愿随鸣人前往木叶旗下的孤儿院并由院长药师兜负责照顾与引导。莎罗娜亦透过父母一路上的互动和佐助的话语感受到父母紧连的心意及两人对自己的爱,后随第七班一同回到了木叶隐村。回村后的小蝶遇上因发动蝶弹轰炸而变得高大挺拔的丁次,心中有关生父的苦恼也终于得解。另一方面,水月从香燐口中得知她仅在随佐助旅行的小樱分娩时负责接生,该条用来进行基因验证的脐带着实属于小樱和莎罗娜,而莎罗娜身上的眼镜则是香燐送给她的礼物。久违回到村子的佐助与家人短暂团聚,其后在小樱及莎罗娜的目送下重新踏上调查辉夜遗迹的旅程。莎罗娜望着与双亲一同新摄的全家福,则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并以此次事件为契机立下了成为火影的目标。

出版书籍 编辑

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集英社 2015年8月4日 ISBN 978-4-08-880468-2
  东立出版社 2015年12月14日 ISBN 978-986-462-611-3
  正文社 2015年12月26日 ISBN 978-988-8297-29-0
  连环画出版社 2016年12月 ISBN 978-7-5056-3328-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NARUTO-ナルト-外伝「七代目火影と緋色の花つ月」. 2015-04-09 [2015-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7). 
  2. ^ 8月9日から新シリーズ突入! 新ビジュアル公開!. 2017-07-26 [2017-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