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公主

科幻小说

火星公主》(英语:A Princess of Mars)是美国作家埃德加·赖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所创作的科幻小说,也是《巴森系列》第一部小说。

火星公主
A Princess of Mars
《火星公主》封面
原名Under the Moons of Mars
作者埃德加·赖斯·巴勒斯
类型科幻小说
系列巴森系列
语言英语
故事背景地点火星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插图Frank Schoonover
出版机构A. C. McClurg
出版时间1912 (serialized)
1917 (hardcover)
出版地点美国
媒介印刷
页数xii, 326
续作火星众神(The Gods of Mars)

《火星公主》于1912年2月至7月开始在杂志《All-Story Magazine》中连载,这部小说被认为是20世纪科幻小说的典型范例。它也是行星罗漫史的一个开创性典范,也是科幻小说的一个子类,在其出版后的几十年中变得非常受欢迎。《火星公主》早期章节也包含了西部小说的元素。《火星公主》故事背景发生在火星上,火星被认为是一颗充满恶劣沙漠环境的垂死星球,这种火星环境设定是基于天文学家帕西瓦尔·罗威尔的作品,他的思想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广泛普及。

巴森系列》启发了许多著名的20世纪科幻作家,包括杰克·万斯布拉德伯里克拉克海莱因约翰·诺曼。该系列也为寻找外星生命的科学家提供灵感,例如卡尔·萨根

外部链接 编辑